Hillsong Young & Free 《Wake》

 

歌詞:


[Verse 1:]
At break of day, in hope we rise.
We speak Your Name, we lift our eyes.
Tune our hearts into Your beat.
Where we walk, there You'll be.

[Verse 2:]
With fire in our eyes, our lives a-light.
Your love untamed, it's blazing out.
The streets will glow forever bright.
Your glory's breaking through the night.

[導歌:]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By my side, in my life,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By my side, in my life,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

[副歌:]
You wake within me, wake within me.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

You wake within me, wake within me.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

[Verse 2:]
With fire in our eyes, our lives a-light.
Your love untamed, it's blazing out.
The streets will glow forever bright.
Your glory's breaking through the night.

[導歌:]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By my side, in my life,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By my side, in my life,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

[副歌:]
You wake within me, wake within me.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

You wake within me, wake within me.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

[Bridge:]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in Your love.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in Your love.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in Your love.
Forever, forever, forever,we know that...

[導歌:]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By my side, in my life,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By my side, in my life,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

[副歌:]
You wake within me, wake within me.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

You wake within me, wake within me.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

 

 


歌詞結構

 

Wake.jpg

 

好吧,我真覺得我在這樣讀歌詞下去,有一天真的能寫歌,好壞與否,不是我所看重的,這就好像累積大數據的感覺,目前我尚未達到那個臨界點,現在先以每週十首詩,這樣練下去,或許我也會突然就學會寫歌了。

因為歌曲相較於詩篇來說,太多重複了,這首歌裡,有三段導歌+副歌組合,這已經組成歌曲的50%,剩下就是如何穿插、如何重複的編排。

我只是對於樂理不瞭解,但是這麼簡單的排列組合,應該每一個人都會。

為何選擇Verse 2作為重複?讀歌詞也能明白,Verse 1是強調 You'll be,而Verse 2則是Your glory's breaking through the night,第一段是較為靜態,第二段則是充滿動態,你的榮耀衝破了黑夜,這樣的歌詞放在歌曲裡重複,更添增歌曲本身的動能和勇氣。

導歌裡的away、stay、everyday,這樣運用是西洋詩歌也會用到的押韻,押的是「ay」,當然也不是尬押,語意分別是不會消失、在此停留、每一天,都帶有時時常伴我左右正面的意思。

這主要是基督徒情感的表現,我才不要上帝與主耶穌,每天一直陪著我,我要的是一個人,軟軟的、香香的、暖暖的、好摸的女人。

 

喜歡的句子

You wake within me, wake within me.
You're in my heart forever.
OS:
我和上帝與主耶穌,自有一套相處方式,所以我不會總是感謝祂們,這裡的You,只能是一個人,我喜歡了好多年的女人,他一直在我心裡。

情人眼裡中西施,在我想法裡,他各方面都比我好,因為這樣讓我好喜歡他,想要鞭策自己,讓自己能夠配的上他,可是最後我失敗了,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低谷裡,好幾年都這樣,我認為自己要成功才配的上他,可是我卻總是失敗,我根本喜歡不起來這樣的自己。

我會想死,對上帝求死,都是因為我無法接受,這麼軟弱的自己,我放棄了自己,可上帝與主耶穌,從來沒有放棄我,多年後,他們還是將那個人,擺在我面前,像是在對我說,你還喜歡他嗎?喜歡就自己去追啊!我去追了,人生從此改觀。

是祂們喚醒了我?還是我喜歡的那個人呢?我當然會說是後者,如果不是他一直在我心裡,我怎麼有可能振作起來,是他,喚醒了我,我曾擁有過的一切美好,也全部回來了,現在我想以我的美好,去追求我心中那最最美好的女人。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Y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By my side, in my life, shining through me everyday.
OS:
這是我感到有趣的點,基督徒他們會把,對上帝和主耶穌的愛,擺在第一位,我不是這樣,即使我接收了祂們所賜予的大量恩典,但這是祂們理所當然要給我的,我不是祂們的教徒,而是距離祂們更近的,祂們所養的狗,我本名裡自帶象徵大狗的部首,這當然不是巧合,上帝所養的狂犬,我是這樣看待自己的。

而我的愛,只會對我所愛的人,教徒們如何對待上帝和主耶穌,我便能做到如何對待那個人,我不會消失,會永遠在此逗留,用我熾熱的愛去照耀愛人,直到永遠,人都可以如此愛神,為何不能如此愛人呢?當然是可以的。

我每天都在變強,各方面也在往好的地方成長,我的愛很自私,只想對一個人好,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那個人,我只想對他好,我所有的都願意和他分享。

當然我很有耐心,不急於一時,在他接受我之前,我還需要時間,讓自己變的更好,更有擔當,能夠承擔一切責任,這裡的You是反過來的,是我希望帶給對方的感受。

 


短評

我不是基督徒,但也讀了幾年聖經,相信著上帝與主耶穌,因為沒有朋友,更多的時候,只能找祂們講話,可能祂們也嫌我話嘮,丟了很多書,要我自己去讀,教會我如何寫作,讓我有事情做,這樣才不會一直去煩祂們。

所以對於上帝和主耶穌,我是將祂們擺在第二位,而不會像基督徒那樣,將祂們放在第一位。

我很少會真正求祂們什麼,以前最常求的是求死,那種哀求還是帶著淚水懊悔的,希望祂們將我帶走,對於現世我並不感到留念,可是太陽依舊升起,而我對於自己又活著看到早晨的曙光,那是最讓我感到難受的。

這樣有心理疾病嗎?還好吧,我什麼都好,只是不想活,然後想死而已。

我視自己為將死之人,不知道何時會走,也不會特別想和人互動,產生連結什麼的,孤單的來,也想要孤單的去,但是上帝和主耶穌,從未如我所願,我到現在還活著。

這是一首偶然聽到的歌,原本只是覺得節奏和歌詞很激勵人心,最後一查,才知道是聖歌,獻給上帝或主耶穌的。

比起感謝祂們,我更多的是靠北、臭幹祂們,為什麼不帶我走?我只是想提前離開了,為何不能如願?好吧,我從未感謝過祂們,但是祂們給予我的恩典,一樣也沒有少。

這樣的形象,恰好應和了會吵會哭鬧的小孩,才有糖吃,在我的想像,上帝和主耶穌,一年之中,聽了多少感謝祂們的話語,向祂們祈禱身體健康如何如何,這些祂們聽多,會給予定額恩典,漸漸的成例行公事。

突然有一天,祂們遇到一個動不動就靠北、臭幹祂們,可是還會乖乖耐心讀著聖經,卻總是在睡前,向祂們請求,能夠提早離世。

 

 

人性都會對新鮮的事物感到好奇,更何況更高階的神性,上帝和主耶穌都很有孩子氣,也因為如此,會格外關注這個人,到底是那邊有問題?不然為何這麼特殊,活得好好的,反而一直想死。

祂們很輕易的就能了解我的過去,因此更能體諒我的現在,因為這樣,讓我得到更多恩典,神愛世人,耶穌愛你,人的愛都會有差別待遇,誰說上帝和主耶穌,就不會呢?

看看我吧,世人會知道,有些人是真的受到上帝與主耶穌,特別寵愛的,我這樣求死不能,卻從祂們那獲得更多,就算到地獄留學多年,回來仍是少年。

我現在除了沒有女朋友之外,實際上已經等於擁有全部,不提原生家庭的事,工作更多不是為錢煩惱,而是為自己賺取時間,讓夢想成長茁壯是需要時間,工作不是我的全部,下班過後才是我人生的開始,這也是我投入自己全部時間和精力的地方。

上帝和主耶穌所賜給我恩典,真的太多太多,我除了小時候學過作文以外,學生時期國文從來不是自己的強項。

這樣一路跌跌撞撞,總是在放棄和逃避,苟活過來的人,當內心想要寫詩寫小說的時候,我提筆就有辦法寫出來,再破爛也是我自己所寫,不需要抄襲別人,全部原創出來的。

歷史裡那些天才,對我來說,真的感覺還好,他們可以,我也可以,他們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我所喜歡的成語是:另闢蹊徑、無師自通、神來之筆、如有神助、自學成才、自成一派,要說自學,好像會顯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實際上我的一切,都是上帝與主耶穌所傳授的。

我不用再回學校上課,都有這世上最好的老師在帶了,很多都是看書學的,好多好多書,而這些書裡,往往都有我正好需要的靈感或解答,而那些書本,都是上帝與主耶穌放在我面前,為我安排的。

一時的失敗,怎麼可能嚇到我?

 

 

我再怎樣也長時間放棄過人生,那樣形同慢性自殺,現在我只怕死,但是除了死以外,沒有什麼能讓我害怕,有些人是真的會受到上帝與主耶穌,特別疼愛,不是教徒,但祂們也觀察我好幾年,用祂們的方式,在幫助我度過難關。

祂們不取走我的命,當然有祂們的用意,我即使基礎不穩,而且還歷經這麼多年的衰退期,但是當我拋開心魔,決定要去做一件,自己想做很多年的事,我馬上有能力,將小說寫出來。

沒經過長期磨練,卻能寫出遠勝過去自己的作品,世界怎麼看我,甚至對我毫不在意,根本沒有關係,在那一刻,我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完成了自己想要完成的小說,甚至連文筆和詩魂,都回來陪伴我。

我的榮耀全部屬於祂們,我想要寫,提筆就能寫,我想要進步,自己也能想出變通的方法,成為作家、成名賺大錢,那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想要的是一個人,然後是能夠一直創作著自己的作品,他是我最想擁有的讀者,在他點頭之前,我將所有的作品,都獻給上帝與主耶穌。

我還沒遇過靈感疲乏的時期,靈感總是豐沛,想寫什麼,總有辦法將它們寫出來,我當然從上帝與主耶穌那邊得到許多,但我只會珍惜恩典,卻不會因此感謝祂們

我不會像教徒那樣,開口閉口都是感謝上帝與主耶穌,就算祂們幫我這麼多,給予我這麼多恩典,我只會感謝恩典,想要我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沒門。

我心情沮喪不好的時候,照樣靠北、臭幹祂們,祂們不好好摸我,我就鬧脾氣甩態,不討好我還會反咬主人,把家給拆了,這是多年來,我和祂們的默契。

祂們也不希望我變吧!不然拿了祂們的好處,馬上對祂們感恩一番。

祂們可能還會反感,我怎麼會如此虛偽?感謝、祈求的話,祂們聽多了,自會分辨其真偽,倒是我這種動不動就靠北、臭幹祂們的,祂們可能會感到很真實,不做作,或許這也是我討祂們喜歡的原因吧?

 

 

你喚醒了我,祂們只是放了一個人在我面前,看我有什麼反應,我心動,鼓起勇氣追求,人生從此不一樣,我從很深層的沉睡當中,全方面的甦醒過來,到現在還在測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我不是祂們的信徒,更像是上帝飼養的狂犬,然後由主耶穌調教出來的瘋狗,我不會想傷害別人,只是想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比起普通人類,祂們會更疼我這條狗,時不時會想看我在幹嘛,看到我在努力鍛鍊自己,想讓自己變好,祂們會為此感到欣慰,而願意降下更多恩典。

書是讀不完,而那靈感也從未斷過,祂們也捨不得那麼快,帶我回去陪他們,我不會亂來,只會靜靜的珍惜祂們給予的一切。

雖然這樣說,對那些正統、多年來的教徒很不好意思,但我從上帝和主耶穌那,真的得到太多,多到我都難以置信,自己怎麼會這麼得祂們寵愛?

現在也知道我和教徒們之間的差異,我讀到聖經經文,不會流於形式,而是傻傻照著做,就算孤單、困難、遇到挫折,我還是堅持著,相信經文所寫的,盡自己所能的去做。

什麼是真實?什麼是虛偽?

難道全知全能的上帝和主耶穌,分不出來嗎?

 

 

人類怎麼可能矇騙祂呢,我從來不騙祂們,我求死我想死,好多年,總在每晚閉眼前,一個都總是求死的人,在祂們面前,已經沒什麼好隱藏的,置死地而後生,我等於在無間地獄裡,定居了一段時間後,在祂們的援助下,又搬回到人世間。

我不會說我愛祂們,更不會感謝祂們,我只會愛我心中的那個人,我所有的愛都想給她,上帝和主耶穌只是我的主人。

我是祂們養的瘋狗,我不愛祂們,祂們自會想辦法對我好,這是祂們應該的,哈,我應該會被教會給轟出來,也沒差吧,相信上帝與主耶穌,本來就是我和祂們的事,聖經只是輔助,中間有沒有人引導,沒那麼重要。

別人要怎樣信仰祂們,那是別人的事,而這就是我和上帝與主耶穌相處的方式,祂們對我好,我會想盡辦法,創造各種有趣的故事,給祂們聽。

也不用刻意強調,唯有持續做下去,在我身上所彰顯的即是聖恩,這樣想讀就能讀,想寫便能寫,台灣學校教育,怎麼可能教的出來,不是上帝與主耶穌祂們教的,又是誰教的?

弱者才需要扎堆,互相療傷,彼此取暖,我是真的很不喜歡那樣的感覺。

強者永遠是獨自前行,畢竟上帝把我養得足夠堅強,而主耶穌也將我調教成,不會輕言放棄的人,扛起祂們放在我背上的十字架,我將要出發,這一路我並不孤單,屬於我的美好,還在旅程中等著我,祂們會永遠照顧,祂們寵愛的這條狗,汪汪!

 

最後領略動畫MAD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llsong Young & Free Wake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