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台北雨下個不停,無意間在常停車的巷子,看到有趣的一幕。

整面牆上,佈滿了一個又一個蝸牛,看形狀應該是非洲大蝸牛,可能有人看到會密集恐懼症發作,但我卻會感到很親切,因為自家的花園裡,之前常會看到蝸牛扎堆,互相取暖著,我家的是琥珀蝸牛,稍不小心,還會將它們踩爆。

 

蝸牛的派對.2.jpg

蝸牛的派對.3.jpg

 

對這類的小昆蟲小動物。我是能不傷害就不傷害,都會將牠們驅趕走,或是直接提著牠們,放進花叢裡,其他昆蟲小動物,通常感知到危險,會馬上逃走,唯獨蝸牛,牠們才不管,危險在身邊,自顧自地慢慢的爬著,這麼多類帥氣的小動物裡,我反而會喜歡,這種慢吞吞的蝸牛,可能和我個性比較合吧!

我會很趕很急,單純是因為感到時間不夠,很害怕自己會不會突然死掉啊!

不然我很享受這樣的慢步調,有種慢慢練功的感覺,對女孩我也是喜歡慢熱點好,雖然我一開始就會坦白,直接告白自己的心意,但我現在會希望兩個人熟一點,再考慮要不要進一步。

可是呢,我連和女生當朋友那關都到不了,才會這樣單身這麼多年,其實也不能怪誰,誰叫我內心單相思一個人,達七年之久,有他在我心裡,我完全不曾考慮過別人。

在感情上慢得就好像蝸牛,別人可能會認為我白白浪費光陰,可是我內心裡,就只愛一個人,容不下別人啦!那時我是沒開口,人家不知道,現在我是開了口,人家看不上眼,沒事,我自有自己的蝸牛殼要背,也有屬於生命的文藝十字架要扛,我是需要愛情,但我只要一個人,除他以外的,我可看不上眼,在他回應之前,我會專心在文藝之路上猛爬。

 

蝸牛的派對.4.jpg

 

我對於這些蝸牛最好奇的是,他們平常會躲在哪裡?這個問題,實際上在我家花園的時候,我就很感到奇妙了,我家的蝸牛群只有在晚上,或是雨後的時候,才會出現,然後一起聚集在,往樓上的樓梯旁,剛好我下班的時候,他們冒出來開派對。

 

蝸牛的派對.1.jpg

 

可是白天的時候,蝸牛呢?或許是需要睡眠,難道他們這樣慢慢爬回夾縫裡,躲了起來嗎?

而我在停車這裡所遇到的,蝸牛體型較大,它們離人有段距離,全部沿著別人家圍牆,這樣緩緩往上爬,但爬到一個高度,也就停在那邊,因為是白天出現,所以我早上中午的時候。進公司都會看到它們,已經好幾天都這樣。

 

蝸牛的派對.6.jpg

蝸牛的派對.7.jpg

 

蝸牛的派對.5.jpg

 

只是我公司附近的蝸牛,體型比我家的大的多,關於這點,我一樣感到好奇,我家這裡的,很少有蝸牛,能夠長這麼大的,常看到的就有小蝸牛的樣子,是我家這裡環境不好嗎?還是品種的問題呢?我也提供了許多可供食用的植物,可以躲藏的葉子,同樣又為它們準備,可為何就沒辦法長大呢呢?

看著野外的蝸牛這麼大,然後回到家裡,自己家的卻這麼小,真的會感到很困惑呢!

當然,隨著我開始將花圃裡,擺滿各種盆栽和植物後,蝸牛漸漸的不會冒險,闖入在人類必經的道路旁,因為光只是這樣,就能讓增加它們的存活率,以前我很喜歡蹲在旁邊,觀察它們開派對,可是隔天上班出門,都會在附近,看到許多蝸牛的屍體,那時都會微微的感到心疼,現在是很少看到它們出現開派對了,會不會它們不是離開,而是躲進花圃那雜亂叢生的葉蔭底。

 

樓下花圃.jpg

 

那麼我耐心經營花園,還是啟到一點作用,期望蝸牛們,能夠在安全,且不會受到人類打擾的地方,盡情開著屬於它們的派對,我好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在自家的花園裡,遇到龐然大物,即是那安心長大的蝸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蝸牛 趣味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