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盜版長大的人,如今手邊正版平台,卻越買越多!

最早好像還需要載BT,用FOXY找,之後從影音串流技術開始發展後,網頁看片逐漸普及,那時已經開始看盜版了,從PPS、土豆網、快播、酷播、伊莉、風行網,只要是有想看的,都會想盡辦法去找片源,誰知道出社會後,盜版網站受到打擊,然後版權意識抬頭,國內外的正版平台,不斷冒出來,這樣看了半輩子盜版的人,居然也買起了正版,而且還越買越多。

手頭正在使用,跟家人共用的

Netflix
家裡兩位長輩超愛,有人可以打開電視追一整天的劇,另一位還會時不時向你分享她看什麼,那位每天都在看的,以他這種看片的方式,居然還看不完上面的影集,就可以知道Netflix上面的片有多驚人了,雖說最近的片都不太好,但這個會員買得相當值得。

 

Disney+
迪士尼的強項,是在他獨佔迪士尼(Disney)、皮克斯(Pixar)、漫威(Marvel)等電影和動畫,這是等於是獨門獨家,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買迪士尼夠小孩看一壺的。

 

Friday
這完全是那位愛挑片的人,自己跑去找片源,才會額外購買的,舊片較多,也是目前唯一上面還放有霹靂布袋戲的平台,特定的電影來這裡找,大多可以找到想看的,只是有時候需要額外花錢買影片,並沒有辦法前兩者,買會員之後,便全站都可以看。

 

自己擁有的。

巴哈動漫瘋
會買這個,完全是因為不想看到廣告,已經買了好幾年啦,之前瘋的時候,還會每天點開來看,目前除了特定的動畫,不然時間寶貴啊,算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動畫平台,買了一點都不吃虧。

 

bilibili大會員
簡稱B站的bilibili,是中國最大的動畫網站,其他的騰訊、愛奇藝在這方面,完全趕不上它,會買完全是因為他有些動畫,只限定大會員才可以觀看,不買等於你永遠看不到,B站現在還是會每天看,但是動畫看的時間,也和巴哈一樣變少。

 

Premium 個人會員
買這個的原因,和巴哈是一樣的,不想浪費時間在那邊等廣告,買了之後就可以專心享受影片,貴不貴完全是看個人,反正買一次之後,它每個月都會自動續費,那樣的費用,已經接近無感的程度。

 

選擇退定的。

PILI
由霹靂布袋戲自己所出的OTT,會買這個,完全是出於支持霹靂,可是發現買了,我等於完全不會使用,霹靂每個劇集都好長,一整個看下來,哪有那麼多時間,最後才會選擇退訂,現在Friday上面有放布袋戲,同樣也不會點來看,便能看出追布袋戲,是多麼累人的一件事。

 

Xbox Game Pass
簡稱XGP,微軟所出的遊戲訂閱平台,之前是為了玩世紀帝國,才會購買,買了之後玩了一段時間後,依樣遇到同樣的問題,我沒有時間在這些地方揮霍,最後也選擇退訂。

 


從盜版到正版訂閱的改變

身邊還是有人很習慣用盜版平台觀看,可是到底是什麼契機,讓我這樣看盜版長大的人,開始願意購買正版OTT,這裡面最早購買的是巴哈動漫瘋,會買完全是出於不想看到廣告,可能有人會覺得廣告沒什麼,可是看那些廣告真的很浪費時間,才會導致像騰訊或愛奇藝,明明有些不錯的戲劇,但一看到那倒數時間,馬上就把網頁關了。

除了廣告之外,另一個主因,應該是平台獨佔,當然願意等的話,網路上還是找的到盜版片源,可是如果真的在追劇,才不想要第一時間,就能看到最新的更新,所以訂閱給它買下去,像bilibili和Netflix這種,常常會有獨佔的,你不買就只能等,不想等就買吧!

廣告和獨佔,應該不是最大願意購買OTT的原因,最大的主因,還是因為個人購買能力增加,當學生的時候,把咩玩樂費用都不夠了,誰還想花錢在正版上面,能找盜版當然會去找盜版,可是現在,正版訂閱那些錢,加一加一個月還不到一千月,這麼划算的消費行為,只要有需求,自然會越買越多。

以前是沒錢,如今是沒時間

我們長大了,我們變強了,才發現那代價是,我們所擁有的時間,越來越少。

即使我現在擁有那麼多正版訂閱OTT,可是最常使用的,只有Premium 個人會員,背景音樂開下去,專注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間一直是不夠的,拿去追劇、看動畫、打遊戲,雖然可以起到眼前的舒壓和趣味,但是對整個人生來說幫助不大,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我只能自己取捨,要將時間花在刀口上。

下班後到睡前,如果有6個小時,你會如何安排?

音樂是一定要聽的,那些電影、動畫、戲劇、遊戲也是有趣的,但時間是固定的,我選擇把它們全部拿來閱讀和寫作,當然時間如何分配,也是看自己的狀況,短時間是看不到成效,十年二十年總能夠做出一點成績吧?我愛電影、動畫、戲劇、遊戲,但我更熱愛閱讀和寫作,有這樣的前提,才更加讓我感到時間的不足。

我的確擁有很多正版訂閱OTT,可是那些會讓我分心,最多看部電影,品嚐別人是怎樣說故事、描寫人物的,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代價,閱讀和寫作它們兩者,都是吃時間的飢獸,永遠不會感到滿足,也不會那麼輕易的便讓你看到成果,你只能像餵神豬那樣,持續的拿自己的時間去餵它們,選擇會帶來行動,而行動背後需要燃燒時光,我會一直感覺到自己沒時間,就是因為體會到想在這兩方面成功,時間是我最需要的。

以前有主管問過我「不怕,一輩子都只能當不成功的遊戲企劃嗎?」雖然我後來放棄從事遊戲企劃的想法,但我選擇了另一條工作量更大的路,雖然時間不夠,但我已經擁有很多,正版OTT也好,還是看不完的書海,只要我想,都可以很快找到我想要看的,也能從中獲取我所需要的,是的,有可能付出一切努力之後,還是無法成為什麼,但我更在意有沒有去追求的動作。

我能接受努力過後的失敗,而不能忍受自己從未努力過。

那些買的正版OTT,擺著也不會怎樣,我有時間一定會找來看,問題就是現在我是沒有時間,誰知道什麼時候才算有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版 OTT平台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