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者:濁水溪公社

歌名:晚安台灣











歌詞:

日頭要落西 勞工朋友你咁會累嗎
天色漸漸暗 車燈打開照在高速公路
為著咱前途 為著家庭付出一切
辛苦啥關係 來去夜市鬥陣乾一杯

了解社會是非 漂泊的人總是會去卡吃虧
有時搧到風 有時遇著歹天落大雨
有甜有苦
熱情的島嶼 豐盛的路邊攤
廟口在扮戲還有惜別的海岸

月暗暝碼頭邊 海鳥擾亂阮的心
面對將來 成功返來

山頂到海邊 賺食人把委屈講出嘴
心情放輕鬆 安分守己生活靠自己
田莊到都市 癡情人飲著苦楚的咖啡
無論三冬五冬 山盟海誓等待她一人

了解社會是非 漂泊的人總是會卡吃虧
有時搧到風 有時遇著歹天落大雨
有甜有苦
熱情的島嶼 豐盛的路邊攤
廟口在扮戲還有惜別的海岸

月暗暝碼頭邊 海鳥擾亂阮的心
面對將來 成功返來

大甲媽祖廟 關子嶺洗溫泉
內門宋江陣走找古早的感動
夜深人靜時陣 戀戀不捨來分開
請君保重 期待再相逢

熱情的島嶼 豐盛的路邊攤
廟口在扮戲還有惜別的海岸

月暗暝碼頭邊 海鳥亂阮的心
面對將來 成功返來
面對將來 自由自在
面對將來 Good night TAIWAN!


推薦理由:

這首根本神曲好不好

這麼好聽的音樂

我竟然到現在才聽到

濃濃的台灣味

濃濃的人情味

我真的很喜歡

這樣的感覺

聽了之後真的感覺自己又有勇氣去面對每天的考驗


我爸是勞工

就像這首歌唱的

他也是苦過來的

辛苦的工作拉拔

孩子到大學畢業

讓我從來不用為了生活在那邊擔心

想學什麼、想做什麼

最後都還有爸媽在罩我

現在我不過是出社會

工作遇到一些困難

一些考驗

就在那邊生氣惱怒

經過貓哥的開導

現在想通了

既然都是我自己惹出來的

當然還是要靠我自己去收拾才行阿

就像歌詞中的

漂泊的人總是會去卡吃虧

還不是因為我不想跟別人一樣

明明可以很快樂很順

卻自己選擇一條坎坷的路

結果變成

一個假漂泊ㄟ人

我自己的選擇

我就應該有可以承擔這一切的能力


這首真的不怎麼適合

在睡前聽.....

因為聽了根本睡不着

但他的真的給我滿滿的信心了

謝謝

先讓我去面對外在所有的事物

一一克服

晚上回來

再來聽這首歌

和我最愛的台灣

說聲晚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