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瑋邊回憶邊對我說:「餐廳是約的,我只是應約到場,我沒提早到現場,怕給對方壓力,但是也沒有嚴重遲到,就開車到附近的停車場停好車,在停車場裡多停留了一段時間,再從停車場走過去。

 

盡可能表現出很自然的樣子,倒是他很準時,可能等了幾分鐘,站在那邊滑手機,看到我來,就淡淡地揮手打招呼,然後我們就走進餐廳。

 

那天他穿著白色襯衫,配一件藍色牛仔褲,化著淡妝,這樣的裝扮,就很有都會女性的氣質,我用一種似看非看的目光,掃過他,對方可能也很習慣於,面對男生欣賞的眼神,也就沒表示什麼。

 

那間餐廳是吃西式餐點的,我看了一下菜單,算是中高價位,可以推想對方的經濟狀況,其實我事情也調查的差不多,建設公司的行銷總監,再怎樣也年收破百萬,至於能上到多少,就看他的業績分紅了。

 

這樣收入豐厚,而且還擔任總監的職務,怎樣都算是女強人,我沒有追過這樣的,你也知道我的情況,因為被女人甩,等於作繭自縛好多年,我身邊並沒有這樣的女性,我等於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我一聽到書瑋這樣說,心底馬上想到一個人,奇怪,書瑋怎麼會完全沒有想到周天玉??本來我想要出言提醒他,隨即想想算了,先讓他說完事情的經過,等之後再來點出這個點。

 

他並沒有停下來,還是接著說道:「我是看不出對方在想什麼,他示意讓我先點餐,我想到這頓是由他請客,很快的翻閱菜單以後,點了一個在菜單裡,中間價位的餐點,而對方則是點最貴的,這又讓我想透了。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許小姐沒有表現出很害羞,他從我的近況問起,可能業務應酬慣了,所以他問的問題,都很得體,並沒有太過尖銳的,對於他所問的,我也照實回答。

 

也順帶的詢問阿媽的狀況,畢竟這應該是我和許榕容,唯一共同的話題,聽到我提起阿媽,他好像恨不得能找人抱怨,他對我說阿媽休養一段時間,人又閒不下來了,就偷偷跑回去備料擺攤,這次不管他怎樣發脾氣,阿媽也不在乎,擺出一副你也不能拿我怎麼辦的態度。

 

『還有你知道,阿媽最後還對我情勒』許榕容這樣對我說。

 

我好奇的反問說:『阿媽這次又要求你什麼過份的?』

 

許小姐先是竊笑,才對我坦承:『阿媽說要他聽我的話可以,那必須先約你吃飯,感謝你之前的幫忙,他才會考慮不去擺攤,他都這樣說,我當然必須去做,所以你別多想,約你是阿媽的要求。』

 

這上來就給我打預防針,等於是堵上我的嘴,這點讓我心生一點不悅,只是很快就過去,人家要怎麼說,本來就隨他的意,我更多是想要和他交個朋友。

 

之後餐點陸續送上,我們也開始用餐,到這邊都還一切正常,我也不知他在醞釀什麼,只是看他漸漸將話題,引導到我的工作,他試探性的問了我的工作。

 

許小姐他說:『林先生,你現在是從事什麼工作?』

 

這也是很一般的問題,只是我在這裡,並沒有說實話,多半種下不好的結果,我猶豫片刻接話說:『我就只是公司的小業務而已,平常跑跑業務,賺些酬金而已。』

 

對方並沒有跳過這題,接著問道:『喔,那麼是哪方面的業務?』

 

到這邊,我已經有感覺許榕容,他好像知道我的身份,可是我開頭就選錯話,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說同樣的話,我向他解釋道:『房地產方面,我算是個人工作室,帶那些有錢的客戶,去看各地的新建案和新成屋。』

 

在我們聊天的過程,我們都將主餐吃完,正在享用飯後甜點,還有飲料,他聽到我的話以後,拿起包包,從裡面抽出一個資料夾,摸索了一會,從資料夾裡拿出好幾張照片,接著全部擺在我面前,笑著問我:『那你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些照片是怎麼一回事嗎?』

 

到這許小姐就和我攤牌了,那些照片,全都是我們大家去馥華建設的建案,看房子還有討論的側拍,當然還有簽約的照片,我當然知道代銷和建設公司,為了保護自己,都會進行攝影,只是沒想到,我們做的事,真的會驚動到他。」

 

雖然我早就提醒過書瑋,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只是當事情真的發生,然後自己的朋友,還是當事者,我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書瑋的為人我是知道的,處在那個時間點,他好像也沒其他方法,能夠拉近和許小姐的距離,只是我會覺得,他那兩個狗頭軍師,在旁邊給他洗腦,讓他也有一點上頭,才會做出這麼誇張的事,光是那成交金額,便已足以嚇到對方了。

 

看他一時沒說話,陷入回憶當中,我溫和的問道:「那麼書瑋,你怎麼解釋?」

 

書瑋在這時露出哭喪的臉,真的很難想像,他也會有這樣的時刻,他說道:「我說錯話了,然後整個搞砸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