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文學家、藝術家需要怎樣的家庭?

 

在盧奧這位畫家身上,見證了一段令人羨慕的愛情,當他尚未成名之前,他的老婆便已經默默支持他,對他不離不棄,甚至為了生活費,出去外面教琴回來養家,這裡面有犧牲奉獻的意味嗎?應該沒有吧,有的只是相信愛人一定會成功,光只是得到愛人的信任,便很令人能夠從靈魂裡,湧現出奮鬥的力量。

這樣的愛情,真的很令人嚮往,可是多半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就算我再如何向上帝乞求,可能也遇不到吧?愛與夢想,在我身邊算是互相衝突的事物,魚和熊掌只能擁有其一,多年前選擇夢想的結果,就是與愛絕緣,我求死不能、求愛未曾成功,工作穩定,有自己的興趣,也早脫離窮人的範疇,但愛從來不屬於我,難道我只能想辦法先成為作家、文藝家之流後,才能夠遇到愛?可這件事談何容易。

 

Veronica 1945.jpg

Veronica 1945
 

 

盧奧是幸福的,因為在他還住在貧民窟的時候,便遇到這樣偉大的女性,讓他得以專注在繪畫上,可是大部分的文藝史,好像只會隱去他老婆的事蹟,對於盧奧成功之後的藝術成就、對技術的開創和追求,大書特書,卻忘了能夠完成這一切,靠的不僅僅是盧奧他一個人的努力,沒有他老婆的存在,他可能早就為藝術,窮困潦倒餓死在街道旁。

我所追求的是怎樣的愛情?平平淡淡的陪伴,了解和相信我,剩下的問題,我大多能夠自己面對,對於文藝方面,現在成功只是等待時間而已,我都如此操練自己,最後還是不成,那也是注定好的,我的物慾很低,除了書本也不會浪費錢,所賺錢的都可以給女方管,不求女方為我犧牲奉獻什麼,只要願意愛我即可,有要求很多嗎?可能緣份沒到吧!

盧奧為了繪畫,家裡經常會出入漂亮的模特兒,但是他的老婆,卻能夠完全放心,不會擔心他會亂搞,這到底是男方定性好?深愛著老婆,又或是他老婆能夠做到,讓他將眼前的美女,全部視為無物,有些藝術家是這樣的,但是多的是同時和多位女性,保持婚外情的關係,可是還是能照樣在藝術上,大放異彩的,它們的例子,像是在訴說專一、癡情、純愛,對於文藝本身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只對專一、純粹的愛感興趣,自然會厭惡那些百花叢裡的文藝家,甚至會希望自己,不要輸給那些背棄最初人設的作家,這樣的人從古到今,沒有絕種過,而它們在我心裡,都是絕對要超越的對象,不珍惜愛情的人,通通該死。就算你們再強、再如何有天賦,我也會想要將你們擊倒,只要心中有愛,我便可化身為純愛戰神。

盧奧的老婆,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讓他等待丈夫在藝術上的盛開,這朵在貧民窟的花,在愛與關懷的照顧下,慢慢的將隱藏在靈魂裡,至美至真的部分,給全部宣洩到畫布上,世人為盧奧的畫所驚豔,受到矚目後,帶來的生活品質的改善,但是成功之後,盧奧是否有善待自己的老婆和家人,從藝術史裡讀不到記錄,因為藝術史一直是以藝術家為主角,他們的成功和失敗,才會受到世人關注,可是對於盧奧的家人,成功了然後呢?

藝術史只記錄到盧奧本人的開花,卻沒有下面,很有從此公主和王子過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然我知道那只是童話故事,現實並沒有那麼美好,會不會因為畫家成名了,貼上來更多鶯鶯燕燕,現在的新聞,到未來都會成為歷史,人性經過幾百年來,也看不到多少進步,現在會發生的,很難保證以前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奧 維羅妮卡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