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幽暗的下樓通道,眼前為之一亮,地下湖,從我第一次看到它時,便打算要再來一次,迫於一些外務的關係,和對於鏡音的畏懼,讓我將自己囚禁在房子裡,不敢四處探險,到今天總算藉著魯莽的衝動,直接來到這裡。

 

和上次來不同,地下湖也有許多變化,和樓上一樣,原本在湖畔周圍,還可以看一幢幢寧靜的湖畔小屋,現在全都沒了,原本還很熱鬧的湖邊,現在連一個人影都沒有,透著一股蕭條冷氣的味道。

 

原來在我計畫著逃離這個異世界的同時,它們異界居民,正面對著末日之災,不然怎麼會將原本的建築物,全部進行資源回收;地下湖還是那地下湖,乖巧的迎接每一位到來的遊客,隨著微風興起漣漪,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盪漾著。

 

我在湖邊散步,就算知道這世界在崩潰,但我也無能為力,他們一個個都是有特殊技能的,我身上什麼都沒有,那一刻真的很能感覺到自己並不屬於這裡,我也想要離開,可是就是受困了,一點辦法也沒有,還剩多少時間?還是我只能留在這裡等死?

 

明明面對一望無際的地下湖,可是我內心卻怎樣都高興不起來,有種後有追兵,可是前方還是無路可逃的處境,我一個人,又能怎樣?能帶來怎樣的改變呢?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卻沒發現到危機,正一步步向我靠近。

 

我因為情緒起伏過大,人還在樓上的時候,便邁開步伐,死命狂奔,卻忘了之前巡音的叮嚀,我那雙能夠隱匿行蹤的鞋子,只有在慢慢移動的時候,才能夠發揮他的功能,我完全忘了這一點,反而招來全基地裡,對我抱持著最深敵意的那個人。

 

當我還看著湖面感傷出神時,連有人出現在我背後,都沒有察覺到,直到那人用冰冷的口氣說:「終於讓我遇到了你啊,這段期間找你花了我好多時間。」

 

我不用回頭也知道,身後站的人是誰,他完全沒等我反應,只是淡淡的說:「在這裡遇到我算你運氣不好,再見了!」

 

接著我只感覺到,被什麼事物給架住,然後騰空飛起,快速的往地下湖的湖面飛去,我根本來不及看清鏡音長什麼樣,人已經快速遠離湖邊,一個人在天上飛,過去完全沒有過類似的經驗,而且高度絲毫沒有降低,就這樣維持同樣的高度,往湖的彼岸飛去。

 

我聽不到聲言,也感受不了人在天空飛行的喜悅,現在只是擔心會不會就這樣撞到某種邊界,然後人整個命喪當場,就當我還在擔憂,原本架住我的無形物體,無聲無息的消失,我整個人快速往下落,沒過幾秒的時間,人便掉進湖裡,激起雪白的水花。

 

人突然掉落水裡。第一反應都是,不想要沉下去,這是我才發現異世界的衣服,他擁有的特殊能力,它居然可以做到完全不進水,我四周圍都是湖水,我卻只有露在衣服鞋襪以外的部分,能夠感覺到水,水雖把我包圍,卻無法越雷池半步,我身體全部都是乾的。

 

當然剛掉下來的時候,因為頭朝下,口鼻還是有嗆進湖水,可是衣服很快發揮的功用,我人就這樣漂在水面,因為身體沒有濕,人也沒有那麼緊張,很多船難落水的人,會有危險都是因為衣服濕透,然後造成失溫的危機,幸好我不需要面對那些。

 

人就這樣困在水裡,也不知道往那是原來的湖邊,我試著撥水往前,可是好像一點幫助也沒有,彷彿不進不退的那樣漂著,即便眼下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可是一直這樣下去,應該也是不行的吧?誰知道衣服的排水能力,會不會有時間限制,當我還在思考該怎麼回去的時候,有一件道具的能力,就這樣跳進我的腦裡。

 

巡音那時交給我三件道具,其中有一件,說怎樣都能助我脫險的繩索,他還千叮嚀萬叮嚀,要我不管到哪裡,都要將這三件道具帶在身邊,現場終於排上用場,也不知道有沒有,我從腰間摸出這條繩索,它平常就靜靜的纏著我身邊,沒什麼存在感。

 

平時它貼在我身上,我也感覺不到它,現在看著它,心裡是很懷疑,它真的能救我一命嗎?我將它拿在手裡舉起來,因為沒有使用說明,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使用,便對著空氣胡亂甩著,對它請求著:請救救我。

 

那條繩索,瞬間在我手裡活了過來,它繩子的大小,只有我小拇指的粗細,馬上變大成和我手臂一樣粗,它的繩頭,像是有了生命般,先是轉過頭,盯著我看,像是要解讀我當下的狀態,接著向我點了幾下,隨即往我面前的方向,踏著湖面,不斷向遠方竄去。

 

它不只可以變粗,還可以無止盡的伸長,在靠近我這邊,它保持很細的狀態,然後從手心處,向我的手臂纏過來,雖然是纏著,但是不會讓我有種被綑綁的感覺,反而是細心的不想弄痛我。

 

那時我飛來這裡,不知道經過多久,繩子衝向遠方,也花了一段時間,當我還在想他會如何解救我的時候,繩索突然一緊,將我往前方帶去,它像是會考慮我的感受,不會快速的縮短,而是讓我以一種很舒服的狀態,再傳過湖水。

 

體感三分鍾吧?我眼前再次出現湖邊的景色,那條繩子真的將我帶回到湖邊,湖邊看不到任何人,想來鏡音認為將我那樣丟出去,我就會被淹死在地下湖,還好他沒有來多做確認,幸虧巡音有給我,這樣的救命道具,上岸後,我才看到適才那條繩索,因為沒有物體可以固定,它直接貫穿地面,向土裡面去延伸,像是打樁那樣固定後,才將我拖回到岸邊。

 

我等於虛驚一場,順便對自己的那幾樣救命道具,測試了它們的功能,結果出乎我的預料,多虧有它們,我才有辦法存活下來,繩索像是知道,我已經成功脫困,緩慢縮小自己的繩徑,從地面探頭出來,主動靠近我,像是對我撒嬌後,又攀上我的腰間,恢復到原樣。

 

看它又回到原來沉睡的狀態,認為這應該是異世界道具,它們原本的設定,當我還在感謝它們的幫助時,隨即想到鏡音,既然有辦法無聲的,來到我身邊,他可能對整個基地,都設置了監視鏡片,然後使用flag所說的,能夠在鏡片間移動的能力,快速來到我身邊。

 

光想到他的能力,我內心興起無比的害怕,想到自己不能再這樣,獨自一個人,在這裡逗留,連忙披上斗篷,慢慢的往樓上走回去,因為擔憂鞋子的能力會取消,所以特別放慢速度,就這樣花了比下來的時候,三倍的時間,才平安的回到自己家裡。

 

一到家,整個人立馬癱軟在門口,趕緊脫去斗篷,才驚覺到,剛一路走回來都沒發現,原來我的衣服早就濕透,甩進湖面時,它們還能保持乾燥的狀態,卻無法抵抗由內向外排出來的汗水,我想都沒想,也把衣服脫了,直接躺在我屋內的草皮,放鬆的睡了起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