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王婆貪賄說風情 鄆哥不忿鬧茶室

潘:像潘安一般的相貌;
驢:像驢鞭一樣大的「行貨」;
鄧:像鄧通一樣有錢;
小:(古)像小針藏在綿裡一樣能忍耐,先也至對女性能體貼入微;
閑:有閑工夫;

潘:貌如潘安
男人長得不帥,不僅女人不喜歡,男人也會討厭他。「獐頭鼠目」
不僅僅是說 一個男人氣質上的不夠檔次,更多的是指他長得實在有礙觀瞻。
其實,在很早的時候,人們就開始對男人的長相同對女人的長相一樣關注。
女性愛帥哥的程度可能超過男人愛美女,
看看《西游記》裡女兒國的國君對唐僧的一片痴情就知道了。
  
通常,帥哥在情場的如魚得水,更是多數男人羨慕的。
有些女性願意為帥哥投入到拋家棄子的程度,應該遠遠超過男人。
而年輕的女人在一起,談論得最多的,大概也是男人夠不夠帥的問題。
當然聰明的女子也知道帥哥是大眾情人,身邊的女人很多
自己得到他的機會不多,就算得到他也得不到他的珍惜
因此乾脆裹足不前,只在遠處觀望。

驢:權且意會
女人是否在意這個
仍然還是多數男性暗自關切,卻又不願或不敢深究的事情。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曾經被當成禁毀書刊多年
用現代的眼光來看,故事其實很單純。
男主人因為受傷無法施行人道,履行夫妻應盡的義務
只好同意讓女主人另謀出路,於是女主人找了健壯的園丁。
按照現在的理解,這不過是女人紅杏出牆,另辟奚徑的老套故事
可在當時卻石破天驚,轟動一時
其主要原因就是這本書真實地描繪女人的情欲
在此之前,很多男人以為女人沒有情欲。
後來的《馬語者》就沒有人再去指責了,並且風靡全球。

「驢」這個的問題,不是生理問題,是心理問題,是愛或者不愛的問題。
女人在愛的過程中會產生一種叫OXYTOCIN化學物質
這種物質在腦中造成一些無法阻擋的變化
使情愛和情欲到此已經完全不可能分開。
情愛可以讓情欲得到滿足,情欲的滿足可以讓情愛得到增強。
有經驗的男人都知道,征服女人不到這個程度
就像只用飛機轟炸敵人而沒有實施地面部隊的占領一樣
這樣的勝利是非常虛弱不堪一擊的。

據說哲學家尼釆曾說過:「到女人的身邊,記得要帶鞭子。」
這個「鞭子」,或許有著多重意思。
所以,能滿足女人,是男人心理健康的必要條件。

鄧:錢如鄧通
關於鄧通,《史記·佞幸傳》裡有過記載
鄧通是漢文帝時四川南安人(今四川夾江縣西北)
不小心被皇帝看中讓他負責造錢的工作
鄧通在皇帝羽翼下,造錢遍天下,人稱「富埒天子」
所以人們把他比喻成「錢」或者「財神」的代名詞。
這樣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鄧」成為女人選擇男人的條件之一了。
  
女人愛錢也並不是那麼骯臟的想法,只是女性對生活方式的追求
當然基因裡面潛藏的為後代幸福著想的巨大推動力更是主要原因。
很多鳥類的雄鳥必須做好一個巢,讓雌鳥看了滿意
才完成交配,其意義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一個女人要等男人買房子才考慮婚姻,請不要覺得她市儈
畢竟精神生活還是要建立在物質生活的基礎上才行。
不過,話又說回來
如果過分的去追求一種不切合實際的物質享受,也未必會有幸福的未來。

其實,「鄧」代表的內涵,還包括男人的自信、灑脫,所有事情都能應付自如


小:細心
「小」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說前面三項是硬件,那「小」就是軟件了。
說白了就是要會哄女孩開心。要是沒這套功夫
即使帥,即使有錢,終不保紅杏出牆,後院起火,畢竟人還是講感情的不是。
女性要求「小」是演化上需求愛,需要關懷的本能。
因為女性要懷孕生子,她們需要這樣的男人照顧。
有些女性喜歡比自己年紀大很多的男人
也是因為那樣的男人可以呵護她,關心她
像父親對女兒那樣無限的疼愛和寬容。
男人本應該對女性寬容,讓她耍耍小姐脾氣
這應該算是對女性必須承擔懷孕生產的艱難而做出的補償和安慰。
因為女性的心本來就纖弱無比
男人要有寬大的度量和無比關懷的心
去體會女人的感覺和困難。這就是「細」的本質

閑:就是要有時間
女人經常抱怨的就是男人不理她,實際上說的就是男人不陪她閑逛
比如說去公園溜達溜達啊,去商場轉轉啊。
商場是女人最愛去的地方,沒什麼東西需要買也願意去逛逛
試試這件衣服,看看那件首飾,那怕不買,對著鏡子欣賞一下,也夠滿足的。
而男人,最怕的就是陪女人去商場,其實是男人不想花冤枉錢而已
女人一去商場,看到什麼都想買。但是不陪她去吧,她肯定一肚子怨氣
「他不理我」,女人可以因為一件事否定男人做的所有的事。
為了避免前功盡棄,男人最好是多陪著女人點。
商場可以不去,但是花前月下卻是不可少。

OS:


看書看到的,我沒有看過原著的水滸傳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情況
太多典故都沒看過,還是看別人寫到才知道

這五個我欠缺了什麼?當然是「鄧」了阿!
長的雖然沒有多帥,但至少也是人模人樣,也可謂相貌堂堂
驢嘛!問有過的人吧,我自己說再多也不準
小和閒分別代表了細心與耐心

書中這樣寫到
有細心常能讓女人不自覺地受到感動
而死心塌地的認為只有這個男人對她好,細心呵護她
有耐心則可以發揮皮賴的精神,讓女人無法遁逃於自己手掌
這兩種功夫是一個男人在追求女人時,能否營造浪漫氣氛的不二法門


我有沒有能力做到?有啊!
納自己覺得有沒有效呢?並沒有!
那覺得快樂有趣值得嗎?非常快樂充滿趣味,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能夠最到最好最棒的也就只有這兩個部分,這是我所可以控制的
只要越花心思去創造,就可以創造更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也會以這樣的態度,去做任何的事情的
能不能追到女生,人家會不會喜歡我,從來不是我所能控制
我只做現在我認為我該做的每一件事,因為不做的話我一定會後悔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