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三仙台的,轉玉長公路,準備從海線切到縱谷線,家人來台東旅遊算是第二次,到現在還沒有去過池上,我已經推薦好幾次,可是他們排景點的時候,往往都選擇捨去掉池上,算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玉長公路是我第一次走,之前到花東交界的時候,不是直接海線,就是縱谷線一路往南,還沒有這樣半路切過去的經驗,切到縱谷線,我們的目的地是,今晚居住的地點,瑞穗的元湯溫泉居,2022盛夏的花東之旅,總共住了四間飯店,三家五星級,沒想到房間最大,及最多回憶的,反而是這家元湯。

途經歐亞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紀念碑和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只是停車,帶著姪女去裡面晃一圈,跟他說這裡是怎樣的景點,這段時間的花東,湊巧碰到大暑前後,太陽超大,而且晴朗無雲,光只是站在太陽底下,就會不停的流汗。

 

瑞穗 元湯溫泉居.15.jpg

 

因為外面的豔陽,讓大家對於其他景點,興趣都缺缺,選擇先到元湯去等待,明明要四點才能入房的,我們從兩點多就開始等,姪女看到有戶外游泳池,便吵著要舅舅陪他玩,我說沒帶泳衣,爸媽就提議去瑞穗市區買一件,就這樣我們晚餐的時候,還順道去了瑞穗的正一五金百貨去買我的泳衣。

 

瑞穗 元湯溫泉居.4.jpg

 

元湯溫泉居建築物的外牆,被刷成潔白,當然比不上五星級的氣派,可是回想起來,他的價格在中間價位,卻能住到最大的房間,五星級的房間,真的是一間比一間還小,真要住的爽,或許還是要選民宿,可是民宿這裡面坑又特別多,只能自己篩選,我一個人的話,會去住五星級,陪爸媽出門的話,可能會考慮民宿,當然還是要看他們的意願,他們比我還重視睡眠品質,所以更愛去住五星級。

小朋友很單純,她大腦的選項只有她要玩,才不管玩多久,她還不會游泳,所以只能仰賴游泳圈和浮板的輔助,雖然碰到水,讓她很興奮,可是她也只敢在岸邊移動,也不會踢水,就這樣看她那麼無聊的份上,當舅舅的推著她的游泳圈,在泳池裡繞圈。

 

瑞穗 元湯溫泉居.9.jpg

 

如果就只是我和姪女,還不至於會留下怎樣的回憶,美好的事情發生在之後,當我推著姪女在泳池裡繞圈的時候,泳池的另一邊來了一撥人,好傢伙,出現了好幾位年輕女性,有穿著泳衣的,有的穿著長版的T恤,露出雪白的雙腿,我邊用打發的態度推著姪女,邊偷偷觀察這批新來的房客。

看著她們,我才想到上一次和女伴來游泳池玩,都已經是十幾年前了,我是不會感慨這種事,因為想成就某些事,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還是來說那些女的吧,不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女生,即便她們外表很像,但是個性、聲音、說話的內容,還是會有不同,這些女生裡,有一個人笑的時候,超像大媽的,明明是年輕女生,怎麼會笑成這樣?當我聽到她的笑聲,都讓我在那邊偷笑。

 

瑞穗 元湯溫泉居.5.jpg

 

這一批女孩裡,我有瞄到,其中有一位是自己特別喜歡的型,這也不算精神出軌,反正我都萬年單身那麼久,她身穿咖啡色長版T恤,光著她的纖細的雙腿,在泳池旁邊走來走去,我當然是藉著推姪女的方式,遠遠觀察她。

年輕女孩,真的是種很美好的生物,就算沒有和她們發生什麼,只要和她們身處同樣的空間,都能體會到舒服的感覺,她們就只是做她們各自的事,就讓我永遠記得在元湯戶外游泳池裡發生的事情,就沒什麼事情,單純只是偶遇而已,可是回想起來,記憶都是甜和香的。

我和姪女繞圈到九點,我姊下來喊人了,就這樣從泳池離開,離開前我還多望了好幾眼,那一批女孩,畢竟這一別,大概此生不會再見,回到房間,泡著飯店內的溫泉,還能聽到樓下不時傳來她們的喧鬧聲,說不羨慕,絕對是騙人的,因為在我學生時代的時候,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一群人一起出去玩,有女友是一回事,可那時的我很孤僻,最多是和女友一起出去玩而已。

 

瑞穗 元湯溫泉居.14.jpg

 

這樣盛夏夜晚在泳池畔的艷遇,實際上是2022花東之旅,最讓我回味的,之後的兩間飯店,就沒有這樣香豔刺激的場面,在旅途中,果然還是要和女生相遇,才能令自己留下畢生難忘的回憶,即使沒有發生事情,可是之後回想起這趟旅程,絕對會想起在元湯遇到的那一批女孩。

 

推不推薦元湯溫泉居

下一次來瑞穗,我估計會帶父母去住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貴是很貴,但是也算是人生一種成就,另外還有富源的蝴蝶谷還沒有住過,因為太晚訂,蝴蝶谷已經滿了,他花了好多宣傳費,出現在我到電影院,電影上映前的廣告,可惜這一趟不能去體驗。

會到元湯溫泉居,實際上是意外,那時附近都快找不到住的地方,幸虧找到這一家,誰想的就是意外,才能帶來驚喜,我在元湯的泳池,留下了上述盛夏的美夢,當然並不是每一次都這樣,會在瑞穗逗留的機會,許個願,下一次住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吧!

 

瑞穗 元湯溫泉居.3.jpg

 

瑞穗 元湯溫泉居.6.jpg

 

瑞穗 元湯溫泉居.1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穗 元湯溫泉居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