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臺是哪三仙?」
 
這原本是我媽考姪女的一個問題,他們在旅途中,會隨著參觀的景點,看到、聽到一些有趣的小知識,在車上拿出來問小朋友,答對三題,可以換一顆扭蛋,這樣問答的玩法,從台東玩到花蓮,姪女越玩越起興,在旅途上,注意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哪裡有7-11,小朋友就是如此單純,當大人都還沒看到時,他已經先一步發現遠處有7-11。
 
三仙是鐵拐李、呂洞賓,何仙姑。我對這三位仙名,沒有多少感情,因為他們是外來的,我們本國沒有自己的神明,沒有修仙者嗎?再說這裡原本是原住民族的活動區域,原有的稱呼是什麼?取一個外來的名字,怎麼能和這裡引起共鳴呢?
 
 
DSC_0581.JPG
 
 
因為離市區很遠,扣掉這次,實際上我住台東的時候,只到過這裡兩回,一是記者離職後,那段空窗期,把台東幾個最遠的景點,都去踩了一次,另一次則是決定要回台北前,有種「下一次不知何時會再來」的憂傷,特別又來到這裡。
 
從來沒有在正夏季來到這裡,這一次來湊巧遇到,今年最熱的幾天,光只是從停車場,走到入口處已經滿身大汗,其他家人更是吃不消,紛紛喊說不想再走了,看著那遙遠的跨海拱橋,因為自己以前走過,所以是知道真的很遠,現在這樣的天氣,很不適合安排到這種全戶外的景點,拍個遠景後,便決定離開。
 
回憶前兩次來,都不是在夏季,而且是自己一個人,也不管拱橋有多遠,悶著頭就往裡面走,台灣很多這種戶外的景點,除了拍照以外,通常來過一次,各個角度的看個夠,礁石?各種海浪侵蝕而成的石頭,在東北角看,和在台東看,創作者都是太平洋,說真的也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DSC_0594.JPG
 
 
就會給人『這個景點好無聊』的感覺,事實上,這樣的景點,重要的不是景點本身,而是陪你來的人,我一個人來過,與家人來的感覺,當然會有不同,遺憾的是,這麼多年,還未找到愛人,陪我在台灣四處旅遊,一同在彼此的人生中,留下許多回憶,還沒找到那個人,也造成來到這樣的景點,實際上自己的感覺都差不多。
 
拍風景、拍跨海拱橋、拍家人,就是沒有與愛人的合照,我屬於相信緣分的,可能機緣還沒到吧?也只能這樣想,等那個人出現後,不只這裡,台東所有的景點,我應該還會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仙臺 臺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