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聽半天的蘇流白,開口打斷他們。

「喂喂喂,你們兩個等等,九鼓你說話沒頭沒尾的,而單相思一開口都在鼓勵人,你要鼓勵他,等私底下在鼓勵,現在先聽我屢屢整件事情的原委,就是九鼓寫了一本詩集,在人家畢業典禮之後送給她,結果被人檢舉,最後被校方召開性平會檢討,是這樣嗎?」

 

九鼓點了點頭。

小白接著問說:「啊,那你說話要講重點啦,事情是這樣的,而你是男主角對吧?」

九鼓老實的承認:「對。」

 

小白一聽馬上抱怨說:「那麼那最重要的女主角呢?我聽半天,就想聽女主角什麼時候登場,結果你一直不說,聽八卦最重要的就是男女主角,他們發生了什麼事,結果如何,結果我們已經知道,就是你遭到性平會檢討,那不重要啦!我關心的是,讓你這樣做的女孩,是怎樣的女孩子?」

 

單相思原本還在一旁偷笑,馬上遭到小白的喝斥:「小單你等下乖乖聽,可別打斷九鼓的話,再插話我生氣了。」聽得小白如此警告,單相思馬上閉上嘴,靜靜的等待九鼓說話。

 

九鼓是知道小白愛聽八卦的個性,無奈的說:「我還記得她臉書的名字,最快就是開臉書給妳看,可是我們手邊也沒手機,真要我描述,我只能盡力了,我是國文老師,也不是所有畢業班級都有帶到,我原本沒機會遇見她,是某天幫體育老師代課,那天也沒什麼事,就帶隊集合,請小老師領著同學們做暖身運動,之後便灑下去,放學生自由。

 

因為這個班,國文課不是我上的,所以同學們對我也不熟,那天我帶了一本詩集,準備躲在陰涼處,好好的把它讀完,這該死的緣分,就在那一刻發生,我除了國文課以外,還有負責校內的詩歌社,這個社團本來就是很冷門的社團,而且來參加同學,好幾位是基督教的教徒,因為對詩歌感到興趣,才會報名詩歌社。

 

我並不是教徒,但對於基督的詩歌也有涉獵,就盡可能滿足學生們的需求,最初集合的時候,我沒注意看,結果班級裡有兩位同學,正好是詩歌社的,她們平常和我說話,已經沒大沒小習慣,喜歡開我玩笑,看我一個躲在那邊看書,跑來拖我和她們一起玩,就這樣我在那群女同學裡,遇見了這次事件的女主角。

 

她穿著學校的體育服,身體很纖瘦,沒多餘的贅肉, 胸部屬於嬌小不明顯,短髮,微笑的時候,臉上會出現很迷人的酒窩,人是可愛類型的,她在朋友之中並不是最亮眼的,但我第一眼就注意到她,也是從此刻,才明白什麼叫做一見鍾情。」

 

單相思以前大概聽過,所以沒有太大的起伏,反而是小白顯得格外興奮,她特愛這種有粉紅泡泡的八卦,而且還是有年齡身份差距的師生戀,在一旁催促著九鼓,趕快接下去說。

 

九鼓明白今天不完全交代出來,可能會被小白纏著不放,他搜尋著回憶說道:「現在要我回憶那堂課上,所發生的事情,我也想不起來,這多少有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的意思,我們是打三對三鬥牛,我和那兩個詩歌社一隊,打女主角和她的朋友,我一直聽到她的朋友喊她珊珊,玉字旁的那個珊,至於是哪個字,是我之後才知道的。

 

我本來籃球就不好,而那些女同學和我半斤八兩,我並不想和她們有過多身體的接觸,所以當她們進攻的時候,防守放得很開,這些小女生也很不客氣,看我守那麼開,還不斷運球切入禁區,我原本想法是放投不放切,她們這樣切,我只能靠上去,不然也會被同隊的那兩位同學唸,就這樣我好幾次對到珊珊。

 

女孩子都會散發體香,尤其運動流汗,會讓味道四處飄散,我只是稍微靠近她,鼻子便聞到從她那邊飄過來香味,很多人羨慕女校的男老師,認為可以在很香的環境裡教學,這是幸福,也是對個人定力的考驗,定力不好,很容易被勾起生理反應,我還很年輕,在上課只能強迫自己的視線不要亂飄,將注意力放在黑板和課本上。

 

我盡量不靠近女學生就是這個原因,在詩歌社也會與同學們,保持一定距離,可是在球場上,珊珊好像根本沒想那麼多,看我防守過來,只想運球過我,可是她運球並沒有多好,一慌張早早收球,帶著球往我身上我撞,我那裡想到她會這樣,就這樣和她撞個正著。

 

那一撞就像愛神邱比特的箭,很準的射中了我的心,而珊珊她那邊如何,我並不知道,她的同學馬上扶她起來,我當然關心起她的狀況,問說:『同學妳還好吧,有沒有撞到哪裡?』她只是很不好意思的對我說:『古老師抱歉,是我太緊張自己撞上去,我沒有事。』說完,很快的退回禁區,換邊進攻。

 

那身體碰撞之後,在接下來的鬥牛當中,我都會有意無意,注意起珊珊,當然我也怕被同學傳說什麼,不會有太過針對性的進攻,輪到我的時候,大多是賣高,以最輕鬆的方式擦板得分,一兩次之後,珊珊那隊也發現到,我這種進攻方式,只要我站在內線,都會派出珊珊和另外一位女同學來守我。

 

這就導致很尷尬的場面,我不想和她們有過多的接觸,可是珊珊她們卻一直貼過來,惹得我只能把球傳出去,即使我再怎樣躲,還是會被貼上來,珊珊不知道是剛剛撞到我怎麼了,守的比原本還賣力,整個身體都壓到我側邊,她絕對想不到,那一刻我整個側邊,都感覺很麻,尤其是被手摸過的地方,回饋到大腦,是很舒服的感覺。

 

那堂體育課,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度過,下課鐘聲敲響的時候,我心中突然有種很不捨得的感覺,好希望如此的鬥牛賽,能夠一直持續下去,我和同學們道別,走回辦公室的途中,腦海裡不斷浮現剛才發生的事情,我知道如果不將它寫下來,此刻的感覺,會很快的消逝,就這樣當我一坐回,自己的辦公桌,立即寫起詩來。

 

我平時寫詩,並不會刻意逼迫自己,完全是隨興為之,詩意來的時候,便將它們寫下來,可是那一天,我怎樣都控制不了自己,詩意無止盡的向外噴發,我原本是用電腦打字,可是打字速度,跟不上詩意宣洩的速度,最後索性拿出紙筆,用手寫的方式,拚了命想要將所有珍貴的詩意,抄寫下來。

 

那台體育課是最後一堂課,老師忙完自己的事,都各自回家,走之前都和我道別,還說我今天這麼認真,不知道在忙什麼,我只說在忙學生的事情,其實我自己的狀況,自己的知道。我深怕那不知從何而來的詩意,會不再噴發,而我沒能把握住,當我停筆下來的時候,才發現時間已經接近七點,而擺在我眼前,是整整三十首詩

我很早就開始寫詩,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以前也不是沒有談過戀愛,可是也沒有遇過這種情況,我將那些寫滿詩的紙,裝進背包,準備回家,過往一天之內,寫好幾首詩之後,我都會感到異常的疲憊,可是那天我的精神特好,甚至有種通體舒暢的感覺,這些經驗,是我寫詩以來,第一次遇到。

 

分別之後才是思念的開始,從回到家到上床睡覺,珊珊的身影,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還好我只是想著她,那詩意並沒有在此時噴發,我想起她的體香、她柔軟的身體、她道歉的聲音、她歡呼的笑容、她拼命防守我的樣子、她...

 

正當,九鼓還在憶起甜滋滋的感覺時,他們的攤位有客人上門,客人被擺在桌上的雕像所吸引,手指著雕像問說:「請問,這個雕像多少錢?」

 

在鐵花村的慢市集裡,賣木製雕刻品的攤位很多,大家彼此並不存在競爭之心,東西擺出來,完全在等待真正喜歡它們的人上門,九鼓他們攤位上的藝術品,原本就是天涯旅店的房客,以文藝換宿的產物,每位藝術家的性格都不同,創造出來的藝術品,也各有各的精采。

 

他們租這個「天涯何處覓知音」攤位,除了是為了銷庫存,還有是讓倉庫裡的藝術品,找到最珍惜他們的主人,一聽到有客人詢問,小白馬上放下閒聊的態度,開始為客人解說藝術品的來由,以及該藝術品的價格。

 

那尊算是中型的木製雕刻,雕刻的主題是衝浪客,只見創作者,將衝浪客站在浪板上,乘著大浪向前衝的樣子,雕像如同以相機拍下那瞬間一般,厲害的還不只如此,雕刻的和原物很像,只是入門,難的是要融入創作者自己的靈魂,這件作品,吸引人的便是那大浪。

 

將整尊雕刻,改變不同的方向和角度,看向那大浪,都有種浪潮是朝自己衝過來的衝擊感,雖然雕刻是靜態的,但不管是衝浪客和那大浪,都讓觀者感覺到十足的動感,問的客人是一對情侶檔,看他們膚色,是黝黑發亮,感覺就是常常泡在海邊的衝浪客,他們一看到這尊雕刻就很喜歡,所以才會開口詢價。

 

最後,在小白的斡旋之下,雙方對於售價達成共識,單相思和九鼓聽到成交,手馬上忙了起來,用泡泡紙和報紙將整尊雕像包好,最後再放入原本創作者所附的紙箱,客人很高興的接過雕像,小白三人則為今晚開張而感到開心。

 

如此販賣藝術品的攤位,在鐵花村慢市集還有好幾攤,一直都是有價無市,完全仰望那知音人的到來,小白她們常常顧了整個晚上,卻連一件都沒賣出去,徐姐雖然口頭上沒有說什麼,但是她們總是希望能為旅店做些什麼,像是調查其它攤位所販賣的物品,有哪些類型,盡量避免當晚擺出和別人一樣的藝術品。

 

桌上少了那件中型雕塑,空出好大一格,她們那晚帶來的藝術品有限,三人花了一點時間,將攤位內的藝術品,改變擺放的位置,當正事忙完後,看暫時沒有客人上門,三人又回到原本的聊天狀態。

 

還是由小白開口,她問說:「所以那天晚上,你就想著珊珊,這樣睡著?」

 

九鼓帶點尷尬的笑著回說:「沒有,我那一晚失眠......,我不知道她帶給我的衝擊,是如此之大,就是止不住的一直想她,明明隔天還要上課的,可是我思緒就是停止不下,一直回憶在球場上所發生的一切,一直想,想到接近凌晨才睡著。」

 

「那麼之後,你又做了什麼?」小白好奇問著。

 

九鼓先是看這兩人,遲疑了一會,才緩緩說出,他所做的驚人之舉:「小白妳知道,學校會給老師教學系統吧?那裡面的資料是全校互通的,所以我隔天即使精神再不濟,還是撐著來到學校,運用職務之便,查到珊珊她所有的個人資料,是的,我這樣的行為,等同於在犯罪,可是我怎樣就是克制不了那時的自己。

 

經由教學系統,我知道她家住哪裡,她雙親的工作,當然還有她的本名,以及她的出生日期,我把所有我想知道的,全部都抄寫下來,我那是並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只是想要多了解珊珊,她是怎樣的女孩。」

 

小白驚訝地瞪大眼睛看著九鼓,說:「哇,九鼓你的行為,完全是變態啊!還好其它老師沒有發現你的行為,可是最後大家應該也知道了吧?那你有了珊珊的個人資料後,你再來對她做了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鼓 性平會 天涯旅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