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颱風天不用上課,在PPS上把這部一頁台北看完
法語的那種口調及語氣真的很富情感,而巴黎更是一種浪漫的代表







整部片配樂真讓人覺得很輕鬆很舒服
一頁台北,或者應該說是一「夜」台北更為洽當

那一個晚上所發生的事情,將原本從未相關的人,都牽連在一起
寶物的追逐競賽之中,透過追逐場景的轉換
看他們跑遍了台北幾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也藉此做到宣傳台北的效果
師大夜市中排隊買水煎包、小南門捷運站,大安森林公園
這中間發生了許多趣事



1.土豪房間仲介公司,取這樣的名字還會有人去看房子啊?

2.到哪大家都在看浪子情,從警察、黑道到賓館老闆娘都在看
有點暗示本土劇風行的熱潮,只是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3.賓館收費標準,台語口音:QK300,過晚800

4.大安公園和媽媽們跳土風舞

也從片中看到都每個人不同的故事

片頭




豹哥一句:「年輕都不懂珍惜,都錯過了
道出濃濃的懷念過往情懷及遺憾




小凱和前女友的遠距離愛情,那般想念著對方,等著對方來電的苦楚
我自己也有親身體會過, 只是我的距離是台北和台南之間,而最後不記代價
都要想辦法飛到巴黎找前女友,只是飛去巴黎,找到了之後又能如何呢?




高高
處在當兵前的尷尬時間點,喜歡上同事桃子,不斷地猶豫是否要不要告白




就算告白成功,我之後馬上要去當兵
她可能等我嗎?告白失敗,他還要願意和我當朋友嗎?
因此腦中考慮很多,使得他遲遲未有行動

警察-工作狂




為了工作,都沒有花時間好好陪女友
在追逐過程中反而發現女友和另一個男的走在一起
火大跟上去理論,才發現自己的愛已經不在
最後破案時,發現他花了那麼大的心力和時間在跟監
追的只是一張陳年泛黃的照片
那一刻,他多為自己的付出感到不值,而選擇默默離開

混混天團




有實在的工作,卻覺得無聊,只想著追求一些刺激的、幹票大條的
孰不知他們所偷的老大一個很珍貴的東西
只不過是個陷阱,被人調了包



這部片開始於誠品,最後收尾也在誠品,雖然本片的劇情有些老梗
但是看到自己去過、走過、玩過的地方,被人拍成電影
那種參與感是其他電影所沒有的,我也從男主角遇到事情時
不說實話、猶豫不決
和一直說「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就這樣吧,怎麼辦?」的態度
看到過去的自己,這不是我曾經被愛人念過的缺點嗎?
從別人詮釋的樣子,深刻的瞭解到這樣態度有多令人討厭
好險我都已經改正了




一頁台北,真的很好看
推薦給所有愛台北、愛台灣的人,一定要看喔!




郭采潔也是必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