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死了》

我快死了
十四歲發下的毒誓
多年以後終於來到眼前
我逃不掉也反抗不了

如果現在就死了
那我所活著的一切都將返回虛無
為了反抗這樣的結果
我要拼命創造自己存在過的證明

我不怕死只怕那虛無
越是去面對毀滅之際
我所擁有的創造力越強
就這樣做下去吧明天就死我也怕

詩,短篇小說,戲劇盡情寫吧!
做完死前最後的生日禮物
就算神不要我死我都甘願了
沒人看也沒關係只是寫給他驗收的

2014.06.15


《我能決定的只有我自己》

我的師父啊!
為什麼你們能夠
女伴一個換過一個,不曾間斷
而我只求為一一位,卻總是無法如願

你們的作品擺在那,我終會超越
但你們的異性緣,我只能望塵莫及
難道這一切都是上帝耍的小把戲
讓我能夠在短短幾年,趕上你們

的確,我曾經擁有愛情,卻不珍惜
我已經花了好多年學會如何珍惜
難道這些努力都還不夠嗎?
只能任我的靈魂在孤獨中衰老

上帝也好、師父也好
我不想受你們擺布控制太久
我會用我所學的去試探上帝的底限
我會用我所有去超越師父們的成就

有沒有愛情,我無法決定
我能決定的只有我自己

2014.06.15



《創造x毀滅》

當我開始寫作的時候
就慢慢察覺到手中這隻筆的力量
最近,寫詩的瞬間迷戀他的創造未來的力量
卻忘了他同時具備了毀滅眼前的殺傷力

因為是我自己所創造的
所以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依然是每天上班晚上到球場報到
可是,我愛的人好像就不是這樣

從他收到禮物之後十天過去了
他就像是人間蒸發一般
完全從我的生命當中消失了
仿佛過去的一切都只是泡沫一般

這該死的毀滅武器還出自我手
結果就自己承擔吧誰叫你要這樣做的

2014.06.16



《遠去的愛人啊!》

遠去的愛人啊!
你只不過輕輕地從我人生路過
去在我心中留下了驚濤駭浪
至今還尚未平復

我就這麼恐怖嗎?需要你如此
對自己所愛的人表達愛意
不是一件普通平常的事情嗎?
為何我自認浪漫的行為會導致這樣

好,我不該偷偷去察你的臉書
好,我不該偷偷去早餐店等候你
好,我不該天天去球場想要遇見你
好,我不該自作主張將你寫進詩裡

我自以為浪漫,可能造成你的困擾
我追求的那永恆,可能讓你覺得想吐
對不起!我不該愛上你的
對不起!我可能永遠都忘不了你

2014.06.16



《浣溪沙》

一首新詩淚滿篇,萍水相逢意難忘
忘不了月下花前。
無可奈何人遠去,似曾相識蚊又來
公園小徑獨徘徊。

2014.06.23



《覺得煩》

企圖心會表現在態度行為之上
我對生長之家沒有其他想法
他的真理並不是他獨有
他的信仰也是綜合性的

對他,根本沒有信與不信的差別
我都是在報恩
他改變了我的雙親
間接延長了我的壽命

我真得很討厭那些形式
雖然用的也是同樣的方式
只是我的態度和你們不一樣
所以不會有前後不一致

在這樣的團體,我也是異鄉人吧!
孤獨,你又纏上我了
該還得趕快還一還吧!
真得很煩呢。

2014.06.22



《半路出家》

半路出家的壓力
是沒有過去可以依靠
是沒有未來可以幻想
只能持續燃燒現在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犯
沒犯還可以安安穩穩的過完一生
犯了這一生也就完了
我犯了,也半路出家

我明明就沒什麼天賦
為何要選擇走上這條路?
眼前所看到的全是虛無
卻還是吞嚥著這千古之毒

這有可能都是註定好的
曾經我逃避他遠離他
許多年後,還是踏上了這條路
來吧!我認了,不會在半途而廢的

2014.06.22



《最後一首關於你的詩》

你是我的春城四月天
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面前
遇見你,我才明白為何第一站選在台南
很多事情從此產生轉變
這一條路是你為我開的---超凡

你是我的西湖五月花
自認真心創作的愛是無價
卻只換來你句點般的驚嚇
是我詩裏面藏著什麼?使你感到害怕
還是踩到你的地雷?讓緣份迅速爆炸

你是我的古都六月雪
六月是一個戀愛結婚的季節
對我卻是閃都閃不掉的浩劫
消失的你,替我打開了無數的心結
打開又如何?你我早就無解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
你會一直活在我洶湧的詩泉裡
我也不會停止一刻不去思念你
你帶來的繆思,早已經跟我合為一體
只要我動筆寫情詩,想傾訴的對象只有你

未來如果在新聞看到我的消息
不用懷疑,支撐我成就我的是你
不久將來在書店看到我的詩集
不用驚訝,想保存想流傳的是你
能改變我的只有女人,而你恰好是其中之一

這是最後一首關於你的詩
我還是會繼續讀詩和寫詩
進一步探索什麼叫做詩?
請你相信我,我已經沒事
即使我愛過你,都已經是過去式

寫在之前的詩,你還是本來的你
在之後寫的詩,我變成最初無法想像的自己

2014.06.29



《福爾摩沙在心間》

福爾摩沙在心間 他教我不貪不厭
福爾摩沙在心間 拋開紅塵多雜念
不管路艱辛 我願意去 邁開大步勇向前
不管路遙遠 何時到終點
我會完成這心願
福爾摩沙在心間 自由在島嶼間
福爾摩沙在心間 逍遙於國際間

2014.07.08



《什麼才是真正最珍貴的!》

台南市區,光今年就有一百棟大樓在蓋
大地被鋼筋水泥壓得喘不過去
天空被商人貪婪扎得哭不出來
你們聽的到它們在求救的聲音嗎?

如果你們有機會路過台中高雄
你們會發現那個聲音非常微弱
如果你們有機會光臨首善之都
你們會發現那個聲音已經停止

是什麼讓天地同時向人類求救?
是無助是無力是無奈是無感
是什麼讓人類忽視天地的求救?
是無助是無力是無奈無感

請那個聲音不要再來煩我了
我根本幫不上你
你所面對的敵人太過強大
是我曾經挑戰過的,怎樣都贏不了

是時代是商業是貪婪是人性
一物換一物,對大家都有益的交換
天地就是被端在談判桌上
我能做的就是寫詩,讓大家想起

什麼才是真正最珍貴的!

2014.08.09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