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別:特刊級別:普遍級
出版地:台灣語文:繁體中文
條碼:4710446417060
出版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9日



嘉言賞析:

創新工場董事長 李開復:
多想想自己如何成長,愛做什麼,因為做你愛做的,你就會跟別人有差異化
OS:
謝謝兩年前的自己,願意選擇做我所愛的工作
那其中的差異會越來越明顯,當然這不用我說出來
因為無論做任何事情都可以表現出我越來越強大的內在

會耍無賴向你借錢的人,百分之百都會耍無賴不還你錢
OS:
既然要借別人錢,我就沒有想過要討回來啦
當然,現在還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啦
以後的話,我就當我自己是及時雨宋公明哥哥吧
對別人仗義疏財,那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很想試試看

臨時要你支援別人,其實是你擴大社交圈和觀察別人工作方式的機會
OS:
支援是沒差,但是我很不喜歡支援加班,剛好那個專案是我最討厭的
所以更難以忍受支援加班的感覺,到後面只要有我就去含扣
當然主管對我真的很好,至於這樣會不會搞得人緣不好
真的有需要考慮那麼多嗎?光要我測該專案我就快瘋啦

乖乖聽話的好人,其實是誰都可以取代的螺絲釘
只要出現任何一個能夠照章辦事
又願意犧牲生活的人,就可以把它替換掉

OS:
就是這樣單純的想法,請思考自己是否那種誰都可以取代的螺絲釘
如果是的話
請趕快讓自己變成就算立即被資遣也有辦法找到下一份工作的人

能夠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關鍵在於「拒絕力」
OS:
我想我對於主管來說是種麻煩吧,因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會主動找資料學習,利用空閒時間,有所堅持
所以我才會去一直去拒絕,如果這樣就讓自己成為不受歡迎的人
那就算了....

不懂得拒絕,是因為腦子沒在思考
OS:
我身上最亮的點就是我思考能力
無意冒犯其他人,雖說人生沒有全拿
只是在這樣發展下去,我真的會得到越來越多
沒為什麼,因為我比你們用心,想得比你們遠而已

別奢望每個人都喜歡你,做自己才能發揮實力,我們無法取悅所有人
OS:
這個想法可以運用到各個領域當中
做人、做事、做遊戲,我們真的沒法辦法討好滿足到所有的人
所以我們要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客戶是誰

就算作完所有請託的工作,也不見得就能增加自己的討喜程度
OS:
我工作是對自己和公司負責,並不是為了讓自己討喜的
要怎樣在背後拿箭射我隨你吧,至少我對得起我自己和那份薪水

「平凡不起眼的上班族」
只顧在工作上默默付出,卻始終不是加班升遷的首要人選
就像是醃漬的蔬菜,保存期限長,外表不起眼卻是吃清粥必備的配菜
1.安分守己、2.配合度高、3.不善於推諉工作,是別人眼中的好好先生
4.習慣把別人的需求放第一位
OS:
我的朋友中就有這樣的人,只是他是我的長輩
在最後離開公司的盡我所能地,給予他一點建議
當然希望他能有所改變,只是改變權還是在他身上

主管的想法,提升企圖心和積極的工作態度
提高工作績效和品質,經營人際關係,增加職場能見度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OS:
無論在學校、職場,愛情、市場中這句話都是真理
學著點,加油!

擔心會引發同事對立與反感而不敢拒絕
或是希望息事寧人勉強接下來推過來的工作
還安慰自己吃虧就是占便宜
OS:
很常見的一個情況,我是沒有這樣的問題
因為我最不喜歡吃虧了,也不會去占別人便宜

如果一個人精神很飽滿、行動很有力量、工作很有秩序
會自然形成一個氣場,讓外人覺得難以攻陷
OS:
難攻不落並不需要靠任何外在的東西去裝飾
光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氣場,就可以讓人有種難以征服的感覺
而我現在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講得好聽是教你,其實是要找你墊背

在職場上一定要勇於承擔「被討厭」的風險
OS:
這應該不單單只有在職場,想要站出來做某些改變
被討厭是一定會遇到的一個關卡
不用去太在意那些討厭你的人,真正要去在乎的是那些喜歡你的人
要不斷地給予回報,並且讓自己越做越好

平常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凡事認真配合
當有不合理的要求出現時,拒絕接受才站得住腳
OS:
所以我根本不怕拒絕,因為我平常就把自己顧得好好的

好人不一定是對的人(nice guy 不等於right guy)
OS:
沒辦法我怎樣裝就還是一個好人,太善良太單純
反正我現在也不希望大家喜歡,只要一個人就好
其他的討厭我鄙視我都沒差

先問問自己可以接受的底線在哪裡?
OS:
每一個人都會有底線,並不要為了害怕得罪別人
而一直委屈自己,該拒絕的時候就應該勇敢說出來
不然到最後吃苦的還是自己

應該要很清楚什麼樣的東西該買、什麼東西不該買
想清楚我要什麼,就能拒絕他賣什麼
OS:
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想要和不想要的是什麼

提早領悟失去的感覺,就不怕分手帶來的傷痛

愈怕傷害對方,造成的傷害愈大

OS:
所以我無論做什麼都可能會傷害到對方
就想辦法將傷害降到最低的方式吧

會想要分手,一定是對方觸犯了自己很在意的某個原則
會分手就是因為雙方的想法觀念不一致,也無法溝通
OS:
正因為有經驗,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這兩句話所要表達的意思

與他人有情感上的連結、感同身受是人的天性
OS:
我這部分的能力還是相當的薄弱,那種群眾的感染力還不夠
要設法找出可以讓大家感同身受的點,當然這需要時間和耐心
只要找到了我就可以創造成為我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也許是時機不對,不是人不對
OS:
沒錯並不是我不夠好,而是在這樣的時間點上
你並不需要我這樣的好人,或許以後會有需要的那一天
但是我早就不再你身邊

關鍵在於拒絕的方式,而非拒絕的本身
OS:
這也就是為什麼說話是一種藝術啦
可以在平和的情緒下拒絕對方,又可以尊重到對方
整個就非常難

取悅症,指的就是那些希望與自己所重視的人繼續維持良好關係
所以會竭盡所能地讓對方感到愉快

OS:
好人之所以會被人稱為好人,往往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
盡自己所能地取討好別人,卻忘了自己到底是誰
現在的我,誰都不去討好去取悅,顧好我自己都來不及了
一堆事情要學要做要看,哪還有那邊多時間去煩惱這些事情呢

把取悅換成取捨,把yes留給真正重視的人

逃避追求=鼓勵追求
OS:
這應該在很多女性朋友上會遇到,當然這樣的問題應該會越來越改善
因為女性越來越有辦法勇於拒絕自己不喜歡的人

拒絕別人的情誼需要高度技巧
所以很多人面對這種事情會刻意假裝不知道
就是希望不直接拒絕免得傷了人

OS:
這個真的是很需要學習的技巧阿
如何好好地拒絕別人,學校課本裡學不到
職場又被視為潛規則,只能一點一點地在錯誤當中學習

面對沒有感覺的追求者
有很多人是抱著鴕鳥心態,覺得只要不戳破就沒事
OS:
你對我有沒有感覺都是你家的事情
我比較在意我自己這顆心,裡面真誠的感情
時間到我自己會離開,不用送了

因為有過相處,對方比較會能夠坦然接受你的拒絕
OS:
感謝!我不會讓你有拒絕的機會
因為當我說明我的來意的時候,就代表我要離開了

有時,拒絕是為了得到更好的
OS:
最單純單身,只是為了等待一個人
最喜歡的人,只需要無條件付出不求回報
最美愛情 只需要 永恆的曾經
這六個月以來,你我之間所曾經上演過的每一場戲
都會永遠的記在我心中,可以遇到妳這樣女性
對我來說一切已經足夠了

談判不是只也商業交易時才用的到,我們生活中隨時都在談判
OS:
沒錯,我現在就是一直在食物當中學習
所謂的話術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


心得:

職場對我來說是一個比學校還要複雜的地方
雖然他比在軍中有自由多了,但是底下卻暗潮洶湧
表面上都裝的跟你好好的,誰知道背底裡是怎麼批評你的

我最近離開一家公司,才知道原來大家在背後是在樣看到我這個人
看來職場果然不是交朋友的地方,職場就是戰場
真心地去對待別人,別人根本不會用真心去回報你

感謝!受教了~學到很多
我還是會照我一貫的作風去對待別人,當然說話的方式會持續修改
最後到底是誰優誰劣,時間會給予答案的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