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噹!」
「好!請後面的同學幫忙收答案卡。」

前面的女同學轉過身來,悠哉地看著我說:「怎樣?我昨天說的部份,都有考出來吧?還不叫我老師!」

我緩緩放下緊握在手中的2B鉛筆,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是是是,林老師妳最厲害,滿意了沒?」

「哼,一臉不甘願,如果不是看你跟我同班多年,我才懶的理你呢!」又用鼻子哼了一聲,轉身面對前方不再理我。

這位女同學名叫林亦菲,說起我跟她的孽緣,可不是三五句話就可以交代清楚,打從幼稚園就和她同班,那時的她,可愛多了,比現在的她不知道可愛幾百倍,圓滾滾的臉,身材還保有嬰兒肥,應該被大人歸類在小胖妹吧?

當時常看到她一個人在教室的角落,拿著一枝2B鉛筆,在那邊畫啊!畫啊!某一天我偷偷靠近她的背後,想藉機嚇她,卻在那時看她在圖畫紙上所畫的,竟然是一隻隻的小馬,各種姿勢都有,有在睡覺的,有在低頭喝水的,有在奔跑的,有抬起前腳雀躍的,被那栩栩如生畫面所吸引,而忘記自己一開始的目的。

眼前的小胖妹無意發現我站在她身後,猛然轉過身把圖畫紙藏在背後。
「你在幹嘛,為什麼要偷看我?」

被她一問我居然傻住不知道該回什麼,害羞的說:「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我好喜歡妳所畫的馬。」

眼前的小胖妹,聽到我這樣說,原本一臉惶恐的表情,馬上露出燦爛的微笑
「嘻嘻!你是第一個說我畫的馬好看的。」

「妳為什麼只畫馬呢?」
「因為我屬馬啊!」

這樣的對話,就是我認識她的開頭,誰想得到小時候這樣的小胖妹,長大之後,竟然變成全校的風雲人物,瓜子臉、皮膚白皙、穠纖合度的身材,為她引來一波又一波的追求者,可是這位大小姐卻一再拒絕,追求者所發過來的好意。

曾經聽過英勇的陣亡者,說起他們得到的答覆。
「她說,她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真的好想知道這位擄獲她芳心的人,到底是怎樣的人?」

我跟他同班那麼久,也是這些事情的旁觀者,甚至有很多人,還會麻煩我幫忙送情書和禮物的,我當然對大家談論的,這位神秘人物很好奇,因為從來沒有見過他,只是最後這個秘密,就這樣一直延續到我們高中三年級,都沒有揭曉。

很快地要面臨大考,電話中傳來亦菲的聲音。

「那明天的大考加油吧!期待我們還可以繼續同班下去。」
「哈!誰想要跟妳同班呢。」

因為我們喜歡和所擅長的科目,本來就很類似,她喜歡畫馬,我則是喜歡畫建築物,雖然最後我考差了,透過分數加成還是分發上我第一志願,某大學的美術系,放榜的那一天,亦菲約我陪她去新崛江逛街。

「猜猜我上哪呢?」
「A大?不是,那B大呢?...」我連說了好幾間大學「都不是啊!我是上了某大」,我一聽才想到考前所立的flaɡ,回說:「這不就又要跟妳同班了?」

她拿出一封信遞給我,交代我說回家才能打開,到家之後打開信封,信封中裝的是一張圖畫紙,畫著一隻色彩鮮艷的馬,而馬背上畫著貌似是三國演義的關羽的人物,在畫像的旁邊有一行字。

我是胭脂馬,拄到你這個關老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B鉛筆 極短篇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