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快地翻了翻這兩本書,發現內容大同小異,想必作者誠如我所猜想的,是看異世界出事,有爭議、有話題性,特別出這種題材的書,如果我不是做異世界相關的工作,很容易因為對異世界一知半解,而對書內容買單,不知不覺掉進作者預先挖好的陷阱裡,而讓我購買了一本不完全正確的書。

 

可是在我經歷了受困,和異世界居民交朋友,看到實際存在於異世界背後那一面,最重要的是在前面那本,真實再穿越者的爆料,兩者比較之後,誰說的是真實,誰說的是編造的,讀過輕易的能辨認出來。

 

我想就這樣去還書,如果不給環,再任命的把兩本書的內容,強忍著嗑完,想將書本收進背包時,突然被一個念頭打斷,不對啊,大圖書館不會平白無故,為我準備這樣的書,他從來不做多餘、不必要的事;每一本它為我挑選的書,都是有其意義,我應該在耐下性子,將這兩本書,我視為廢物的書,認真的仔細的看完,算了,還是安分的把它們看完。

 

以我現在的處境來看,這兩本書,只是內容太淺薄,他們既沒有以解讀程式漏洞的角度,去思考再穿越的成因,只用大量是非存疑的理論,去堆疊他們所欠缺的,而這些資料,都是我受困之前,已經有被媒體披露,像研發所預留的後門、眼鏡的事,它僅僅去收集資料,然後包裝而已。

 

所以,它的資料和內容,事實上和媒體所給的,本質上還是一樣,並沒有進一步深入探究,單從這裡便可以看出,這些作者,只是善於包裝他所知的,然後用文字將讀者引導進迴圈裡,書中內容不斷重複,像是在繞圈圈,繞到最後,一本書看完,好像有說了什麼,實際上任何突破的部份都沒有說。

 

這兩本都是同樣的調性,掛羊頭賣狗肉,讀者買書讀到一半,才會自覺上當受騙,也只能自認倒楣,將這樣的書,拿去回收或是流進二手書店,邊讀邊覺得前一本書的作者,現實情況可能很不妙,在市面上能流通的,絕對不太可能出現,打算揭露幕後醜聞的書,到讀者手裡的書,多半經過加工過。

 

我的思路又因為這三本書繞在一起,一本是絕對的禁書,無論是市面還是網路,都不可能有機會流通,另兩本是內容絕大部份是胡編亂造,卻因為內容貼近時事,而長時間擺在熱銷排行榜,三本書最後都來到我面前。

 

我猜大圖書館,有能力隨時監控著,外網所有的訊息流動,它的本體可能是超級電腦,又或是再之上的事物,不會疲倦、沒有時差,沒有喜好,全方面讀者我們人類,看到這三本書的緣故,在在說明著,它並不會去辨別真偽,對於訊息本身,不帶有一點批判的意思。

 

在我聽完研發人員的話之後,便對這類的書籍,不當一回事,就算有可能會提到一些,我不知道的事,也不會再去接觸此類的書籍,大圖書館不一樣,它不帶一點情緒,也沒有個人喜好,面對所有的資訊,它全都要,它這樣無止盡的工作著,工作量想必是很大。

 

我思考著那樣的畫面,大圖書館又是如何將這些資訊,轉化成異世界可以運用的形式?這樣的編程,是如何進行的?這時我想起那間在大圖書館裡,標示著「禁止進入」的那扇門,對其中產生強烈的好奇心,以及緊接而來的恐懼感。

 

我只是凡人,當初並非是以遊客的身份近來,沒有獲得任何的特殊能力,對於包括初音、巡音在內的那些異世界居民,我更是始終無法掌握,她們科技和知識水平,到底已經發展到怎樣的地步,會不太想和她們多交流,主要還是因為這個。

 

這段時間,當我想到他們的能力時,頭都會感到劇烈疼痛,像是在提醒我前方禁止通行,請回頭吧,在現實裡,你可以和其他人交流,不用時時提防著其他人,有很大的原因是,自己是屬於其中的一份子,就算每個人有不同的外號、個性、喜好'經歷、嚮往,但我們同是人類這樣的大群體裡。

 

人類在歷史上,雖然有過相爭相殘,可是在我自己的經驗,隨著文明的發展,人類到了現代,互相輕視,偶而說說風涼話,挖苦對方來獲得愉悅感,那股血腥、暴力已經淡了許多。

 

可是將我和這群異世界居民擺在一起,根本像是將草食性動物,和對草食性有偏見,而且每一個都深不可測的怪物關在一起,除了初音、巡音、綠牛和畜牧組的人之外,我對其他人先天上就帶著很深的恐懼。

 

因為在怎樣,他們都是由程是編寫、美術建模而成的,並非是真實存在的人,他們又各有各的專長,還無限優於現實的人,我怎麼可能是他們同類,因為聯想到如此擔憂的事,我雙眼緊閉想從中找出,再來該怎麼辦的方法。

 

突然靈光一閃,還是那位捨身犯險的作者,所講的想法,他曾經說,在被全天候監視的情況下,用書本夾帶紙條,之後通過讀書會,輪著讀書,和那些簽定終生契約的人取得聯繫,之後更進一步獲得他所想知的,關於他們短暫離開復健所,是去了哪裡,見那些人,做哪些事。

 

他在他猜想的部份,隨口寫到,從資料庫自動讀寫的狀態,他覺得異世界和現實世界,一定保持著某種程度的互通,異世界單方面閱讀我們的資訊,學習我們科技發展,模仿我們社會進和生活模式,那麼異世界是否有機會,反過來對現實世界傳遞什麼訊息出去。

 

他在當時舉了一些經典異世界小說的設定,因為那些已經是三十年前發行的,所流行的小說劇情,我當時也沒有看得很認真,可是因為後兩本書,又將異世界和現實世界,有可能互通,搬出來講了點皮毛,現在反而幫助我,將整個思路連貫起來。

 

以我現在的異世界旅遊,都是以最早的那些小說劇情為題材,由此出發進行創意發想,那時的作者可能沒想到未來,我們真的有辦法,進到異世界遊玩,那如果以我這邊的發展脈絡,我現在的這個異世界,有存在著互通的可能,即使我人回不去,但是我能夠往現實世界,投放求救訊息。

 

如果現實的人,真的有人收到,不就能縮小尋找我的範圍,進而從那一頭聯絡到我,等等,想到聯絡他們用什麼聯絡我,啊我的對講機!想到我忽略它好久,找向書桌,將所有的抽屜打開,所驚覺到我把對講機,遺留在樓上初音她家的書房裡,我那時只顧著把書本帶走,卻忘了因為失望,而被我收進抽屜的對講機,沒有對講機,我也沒辦法和外面的人聯絡。

 

現在,出現在我面前,有兩個問題,一是回去初音家,拿對講機,二是找出現實和異界之間的互通,前者看似很簡單,走上樓,進她家拿了對講機就走,可是我怎麼產生這個選項,反而比較困難的想法,不但很排斥上樓回到那個家,最主要的是我一聯想到初音,不由自主的心生恐懼,怎樣都不想這個時候面對她。

 

為何會這樣,連我都不清楚為何會如此,光只是多想著初音,都會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看來對講機的事,只能先暫時放一邊,想想該從哪邊進行第二條的嘗試。

 

依我的推測目前整個基地裡,有可能存在著和外面現實世界,有互通的途徑,完全轉換機和大圖書館最可疑,完全轉換機,因為太方便,讓我覺得他們異世界居民,可能運用某種方式,是我所不知道,才有可能達到,真正意義上的完全轉換。

 

對於完全轉換機,我是有碰觸到它的機會,因為我會固定開車到,牧場取配好的飼料,那些飼料是經過農場裡,自動化的機器人,將所需要的原料,逐一倒進轉換機,之後等待轉換機運作後,我就能去取出,我所需要的飼料。

 

等於我輸入指令後,由機器人自動幫我完成,如果下次我編個理由,自己去搬原料,雖會比平常累一點,但這樣有機會碰觸和操作到轉換機,到時,我要怎麼做檢測,到時再來煩惱。

 

再來的大圖書館,我怎麼想在借書台旁邊,那扇門裡,存在和外面世界互通的可能,最大的證明,就是我拿到這一本書,怎樣都不可能是市面上流通的書,為何異世界裡大圖書館,能夠擁有全部的文本,以我所知道的,它可是全世界最強大的駭客,我也見證了它的快速且精準。

 

它既然擁有很強的讀取、記錄的能力,那會不會同時也可以穿越,現界和異界的阻隔之牆,向外輸出、放送的能力,我對進到大圖書館哩,比較有自信,畢竟它現在有點算是掌握在我手中,只有我可以單獨進入,進去後將所有燈關起來,憑我對內部的認識,一定能找到門在哪裡。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我不知道,異世界他們監控的能力,進化到怎樣的程度,句我這段時間的觀察,根本沒有看到監視器,可能已經進步到,我無法察覺的微小鏡頭,現在我已經不想管這些,直接對現實世界發送求救訊息。

 

就算被發現,面臨著監禁危機,我也要去嘗試,與其什麼都不做,選擇放棄,還不如積極面對,就這樣,我現在的想法是,將字條塞在我所有借的書本裡,拿去還之後,看會發生什麼事,看是成功送出,還是失敗被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