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為你而死》

 

我願為島嶼而死

可是這座島嶼

需要人去死的那個時刻

尚未到來

 

我願為上帝而死

我很早將命奉獻給祂

可是祂遲遲不收回

只想繼續折磨我

 

我願為文學而死

他不懂我也不了解他

總是寫著破爛文章

這樣的我,他可能不需要

 

我願為藝術而死

歷史當中有過太多人

如此想著並執行過

我相信我並非最後一個

 

我無法為你而死

目前還做不到

唯有活著才能一直愛你

 

2022.05.10

 

《該死的大器晚成》

 

英年早逝

到現在還是我

所追求的最終結果

那些傑出的文藝作品

大多是英年早逝所寫

 

我卻活到連英年早逝

都嫌年老的歲數

這令我無法忍受

卻又能怎樣

這該死的大器晚成

 

既自認大器晚成

那就該有所表現才是

我現在的創造力和想像力

是有生以來最強的

原本兩年多才完成的

現在兩個半月已經抵達

 

這算是倒吃甘蔗?

沒什麼是我學不會的

只有我還沒開始學

極限?我還沒碰觸到邊界

外在衰老內心依舊青春

 

這該死的大器晚成

那又如何?我並不想要

 

2022.05.11

 

《沒知己的寫作人》

 

海內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我的作品都很年輕

沒人想花時間讀

這樣的作品

寫出來除了我自己

也只能期盼上帝願意一讀

 

那裡有什麼知己?

那裡有辦法縮短天地?

沒人讀還是這樣寫的人

一定是最愚蠢之輩

 

不求什麼回報

甚至也不敢求其他的

只能這樣寫著

看不到進步的未來

 

天涯在哪?作品也到不了

沒人讀的文學

比街旁的狗屎還不如

人家踩到屎還會抱怨幾句

 

暢銷大作家

名滿全國的創作者

那些都與我無關

我只當一個熱愛文藝的

寫作人

 

2022.05.11

 

《我只剩下文藝》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陳子昂 《登幽州臺歌》

 

以前沒看過這麼笨的

都寫了十年

卻還是只有這樣

 

以後也很難遇到如此蠢的

人家十年即登峰

同樣時間還在摸索自己

 

說出來大家都會嘲笑

上帝看了搖頭

文藝女神也不會想看

 

就這水平的作品

也妄想自稱詩人或小說家

哪有這麼好騙的?

 

現實會修理你

世界也會看不起你

你說你寫這樣的作品

到底是想怎樣?

 

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你到底是為了怎樣的原因

才一直這樣寫著?

 

別再發問別再瞻前顧後

反正我的人生

只剩下文藝這條路

 

不去創作真的會想死

創作反而感覺到自己活著

 

2022.05.11

 

《江月等的是別人》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如此美好的江月

等待的不會是我這般

醜陋無知之人

 

就算我深受吸引

江月並不接受我的愛

他等的是別人而不是我

 

江月無法拒絕

難道自己沒有一點自知之名?

別讓江月難做人

 

過去曾有多少青年才俊

深被江月所吸引

進而創作一篇篇傑作

 

我這人寫的都是啥

毫無章法底蘊的玩意

詩句從我筆下寫出

根本是在替詩國製造垃圾

 

江月還是那江月

可是這樣的我

完全不配去讚嘆他的美

 

江月等的是別人

我這人趕快滾蛋

別擋著後繼者欣賞江月

 

2022.05.11

 

《無愧上帝》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李白《月下獨酌》

 

沒有朋友知道我在寫

也沒讓家人看到我的小說

就這樣一個人寫著

說故事給自己和上帝聽

 

上帝那麼忙

可能也沒時間聽我說

大部分都是我一個人編

故事給自己聽

 

這樣的人

哪有可能成功?

成功長什麼模樣

我從未見過

 

詩也好小說也罷

誕生出來後

沒有讀者來閱讀它們

那麼這些作品已經死了

 

到最後也分不清

是我死,還是作品已死

家人不會看到我寫的小說

朋友也不會知道我創作的詩歌

 

不管是生前顯達於世

或是死後開始流傳

都不是我這個人

該去煩惱的

 

把詩寫好

把故事說完

能夠做到這樣

才無愧上帝教會我這些

 

2022.05.11

 

《歡迎加入打爆中華文化》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蘇軾《念奴娇·赤壁怀古》

 

中華古代

只有為國為民的豪傑

從不會產出為自己而活

的文學藝術家

 

他們可以為了國家

捨生取義

他們可以為了丹心

血濺汗青

 

但他們不會說我為了

文學願意去死

更不可能倡導我為了

藝術燃燒殆盡

 

一個不允許反抗的民族

能夠拿出文學?

一個不允許與眾不同的文化

能夠盛產藝術家?

 

你跟我說這樣的民族

如此的文化懂文學藝術?

少笑死人只懂得跪拜王權

最好是懂什麼叫文藝

 

中華文化就沒被電過

老是以為自己悠久最好

 

八國聯軍沒讓他們痛改

反正是別人的錯不是我的錯

文化革命也沒使他們深省

自己都不敢面對過去的自己

 

打爆中華文化

不能單靠我一個人

歡迎你們的加入

 

2022.05.11

 

《上帝養的狂犬》

 

我的生命是上帝給予的

我的文學是上帝教導的

上帝他是不介入世間紛爭

他要我咬誰便咬誰

 

我的靈魂是上帝點燃的

我的藝術是上帝喚醒的

上帝不回應也不收回我的命

綁著我拴著我折磨著我

 

我的心是上帝按壓的

我的愛情是上帝指引的

上帝讓我看到開頭卻猜不到結果

我的瘋狂被激起不咬人只想愛人

 

我只是一條

上帝養的狂犬

除了愛我所愛之人外

什麼都不知道

 

少惹我別靠近

是沒被狂犬咬過?

 

2022.05.12

 

《就跟你說別來送別》

 

此地別燕丹,壯士髮衝冠。

昔時人已沒,今日水猶寒。

-駱賓王《於易水送別》

 

你趕快回去吧

找個對你好的人嫁了

我所走的是一條不歸路

 

你趕快放手吧

愛我你會心痛死

我所選的是看不到盡頭

 

你趕快把淚擦乾吧

男人不該讓女人落淚

我所追求的只有黑暗沒光明

 

你趕快轉身吧

就當我們從來不曾相遇

河水靜靜的流著

 

2022.05.12

 

《要文藝便沒有愛情》

 

百年辛苦始,何用嫁英雄。

---龔自珍《世上光陰好》

 

現在的女性也非英雄

才要嫁的

看順眼談得來

好相處都是他們常說的

 

沒機會和他當朋友

根本也沒機會與他相處

連朋友都不是

說什麼看順眼談得來

 

別人的幸福

都有不同的模樣

但世間的不幸

到最後卻都是相同的

 

人生活在世上

誰不想找個人陪

能夠全心全意愛著他

有人在等待我的出現嗎?

 

愛情是人間至美

只是從我有了文藝後

好幾年不再品嘗這份美

莫非要文藝便沒有愛情?

 

也許是這樣吧?

文藝還真把我傷的不輕

我願用所有的一切

去換一份真摯熱烈的愛

 

2022.05.12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