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別:特刊級別:普遍級
出版地:台灣語文:繁體中文
條碼:4717211005057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21日


嘉言賞析:


黎明之前,往往是最深沉的黑暗

在逆境下激發的勇氣,擁有的力量也最強大

當挫折當作試煉,每次落入敗部都是考驗自記對於人生熱情是否繼續燃燒

當他有目標時,沒人擋得住,再怎麼厚臉皮也無所謂

越深的挫折反而讓他更看清真相,激起熱情堅持真愛

每個人都有所愛,碰上了就知道,若還沒有碰上
千萬不要放棄,要非常非常努力地繼續去找

OS:
工作或愛情上都會有所愛,我很幸運出社會兩年內就找到了
當然人不可以這麼貪心,魚和熊掌都想要兼得
我所做的選擇就是把全部的精神專注在我所愛的遊戲上面
遊戲,就是我的生命!




就算人們否定他,他還是愛做那些事情

一心一意只想把事情做好

這樣純粹的熱情讓他逐步導向真正的成功
OS:
我的內心專注於怎麼創造出最棒最好玩的遊戲

不怕冒失敗的風險,而且不怕從頭開始

其他藝人往往成功之後就只繼續做當初促使它們成功的事情
不敢繼續冒險
OS:
很多人都是這樣,辛苦打造出自己的舒適圈之後
就一直躲在裡面忘記世界是多麼美好

很多時候人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除非你秀給它們看
你必須觀察它們,找出他們想要的東西

OS:
這就是身為企劃人最重要的特質
耐心的去觀察吧,比別人早找出來那個點,就贏了




賈伯斯認為自己的專長是具有「發現」的能力
產品一直都存在,只是沒有人看過
OS:
我體內也有這樣的能力
只是有了點子之後,最需要的就是執行力啦

做的是自己最愛的工作,因此賈伯斯非常的用心

生命短暫,不應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
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中
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是
有勇氣跟著自己內心與直覺

我根本不在乎市佔率,我所關心的是怎麼製造出世界上最好的微電腦
只要能夠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市占率自然能夠提升

OS:
現在台灣的遊戲廠商在這方面根本不夠格
等我來開創新局,教教你們什麼叫做用生命和靈魂去做遊戲
電爆你們,在等4年!




你下半生想要繼續賣糖水,還是要改變這世界?
OS:
當然是要改變這個世界啊!來吧,能力越來越強

你越看衰我,我越要證明給你們看
你越攻擊我,我就讓自己變得更強

只要是努力做事,可以很驕傲跟別人說,我不是作弊來的!
這是我的成績,要不要鼓掌是你的事情

OS:
所說驕傲也好,目中無人也罷
現在所累積的能力都是我這兩年內努力的結果
沒有看別人也沒有走後門,憑這樣的成績,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

將「否定」轉化為前進的力量,就像綠巨人浩克一樣
將批評、抹黑,內化成身體的一部分,慢慢讓自己一點點變大

我比人家紅(入行)得晚
成功速度要比人家快,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被淘汰
OS:
所以我真的很急,急著去面對失敗,因為越早體會失敗
可以讓我離成功更加靠近

不要讓我站起來,我會記住你們現在對我的樣子
OS:
這也算是我努力的原點之一,至於爬起來之後想要做啥呢?
以後再告訴妳們,哈

對第一次給我機會的人,我會全力以報

選擇用成績,來征服那些曾看不起他的人

跌倒時感覺不到痛、挫折時一笑置之

我跟每個人一樣,只是想找到一個證明自己的舞台,做到最好

小強每一點都不強,但加總起來的力量,卻讓他活得最長、最久
OS:
學習別人做打不死的小強

一直是邊做邊學,而且每個人我都學

自己一直在訓練,總有一天會爆發出來
OS:
加油,每天都在學習都在練習

走在路上,我很喜歡觀察日常生活中人們的對話,變成以後表演的養分

一直提醒自己保持新人的態度,熱情要一直持續

就算現況是句號
堅持你所相信的價值,即使被打倒,都要相信自己能把它變成逗號

相信什麼?
相信初衷、相信理想,相信一個人的努力,也足以擦亮環境

OS:
我就是這樣一直相信著,從我退伍之後開始就沒有在改變過

不論是誰,法律之前都是平等對待

我最不能認同「誰就一定是怎樣的人」這種刻板印象和歧視心態
OS:
你們就繼續以那種刻板印象和歧視心態過生活吧
我的進步是以光速來計算的,就是因為我早就跳脫那種思維了

太多人認為弱勢就是弱勢,日子繼續過下去與沒人理會

如果我只想著賺錢,大概連自己都會瞧不起自己

這樣隻字片語的鼓勵,我視如珍寶

用不同的方式,卻是做同一件事-倡導我覺得重要的想法
OS:
看似做很多無意義的事情,其實我心中所想都是同一件事
讓更多人獲得它們所想要獲得的幸福

法律應該是文明的產物,解決人的問題,不是要人來遷就法律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根本不可能成功

為什麼我們命好,你平常不做點好事,命會這麼好嗎?
OS:
我不需要別人感謝,只要一個人回報我就好,那就是老天
他懂我想要什麼,至於他願不願意給我,它還考慮呢

你覺得該幫人家,你就要去做

我們每個人都該以作為組職、社會、甚至是國家中的「關鍵零組件」自許
工作的價值不是由職銜定義,而是來自影響力

「工作」的意義不能只看表面

我要證明華人品牌有機會超越日本品牌
OS:
我要證明台灣遊戲可以超越中國、韓國、日本
甚至可以登上世界第一的位子

年輕人應該打從心底喜歡自己的工作,對他有更豐富的詮釋
不要侷限在眼前的表象

除了有「夢」,還要有「想」
你現在做任何事,都可能是未來夢想的一部分

你們之間的差距,就是現在要做學習和累積

聰明人從別人的經驗學教訓,平凡人從別人的錯誤學教訓

若能修定,如密室中燈,能破巨暗

傾聽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把夢想的風險看的小一點,希望看得多一點

大多數時候都很簡單,只是做想做的事,然後慢慢、慢慢地把它做到最好

領導,要懂得滿足許多夢想,他覺得跟我合作,可以得到發揮
當一個領導人,要創造讓人願意自動跟隨你的環境
OS:
這點非常重要,可是我所遇到的領導都沒有做到
所以我以後會特別用心在這個部分,帶人是要帶心的

事情只要是對的,一定會完成;如果是錯的
老天早就讓你掛了,也不會撐到最後
OS:
就用這樣的態度去做事,反正老天會管我

能創造感動,自然會吸引人
OS:
這點超難的阿,每個人感動的點都不一樣
最簡單的就是去觀察政治人物的演講,當然那也只是一部分
真的還是自己要可以端出不一樣的東西出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
如果你用錢去滿足對方,對方的價值就只停留在錢的層面
但創造心理需求,卻是將事情做好的關鍵

絕對不要忘記原點開時的那張臉,一旦遺忘,喜歡你的人也會離開你

這一次,他決定不再辜負心中那個始終佇立、不曾離開的小男孩
OS:
對不起我讓你等了十幾年,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你等啦
你的天真單純,加上我的博學多聞,準備好來顛覆世界

美國詩人羅伯特‧佛洛斯特
林中有兩條路,我選了人煙稀少的那一條

只有從想要的方向,才能看到最棒的風景

夢想的路比現實辛苦1千倍,可是快樂1萬倍
OS:
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
在東京玩具箱也有看到,就是所謂的雖然辛苦,但很快樂





因為心是自由的,所以痛苦也是正常的

夢想有多大,能耐就要有多大,所有考驗都是過程
OS:
我的夢想真的太大啦,所以需要不斷的成長再成長
而且一切都是我自己做的選擇,所以一點抱怨也不會有

找到你真正喜歡的,就算它是別人眼中的垃圾
但只要用心經營,垃圾也會變黃金,不管它多奇怪

要讓夢想像雪球般愈滾愈大
你要知道自己最弱的地方在哪裡,先去加強它
雪球才可以一直滾下去,才滾得大走得遠

追逐夢想會成功,前提都是有很高的自我覺知
清楚自己有或沒有什麼,然後一步一步前進

我追過、愛過、爽過,單身又何妨?

難道這一生,像現在這樣你就滿足了嗎?

做過了,會成為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讓街友不再仰賴乞討,而是從根本改變自己的人生

人生能做的事情很多,不用死守著一份工作
思考人生重大決定時,不如回歸本質

做久了,大家看的到成績

改變隨時都可以,圓夢沒有時間

真誠、純粹,沒有功利計算,為了一個純粹的目的可以全心付出

有機會幫助別人時,一定要伸出手

選擇自己的幸福。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節奏與生命初衷
不要把決定權交諸他人手上

我就是無法對別人的苦難視而不見

OS:
既然是天命,就不要再逃避它吧,以前怎麼不願意去面對
只是越不面對對自己造成的傷害也越大
來吧

本來想付出,卻無意中得到更多更多
OS:
這是真的,我親身的經驗,當然那種無形回來的
只會讓你感覺到更加滿足更加快樂

把自己的心態、能力準備好,再去

人生要試著什麼都去學
不只要學用來賺錢的專業本領,還要學我們專業以外的無數其他知識

透過與他人聊天、理解他人的經歷,也能讓自己成長

好的決定需要時間

時間這個東西,還有另一項好處:運氣要透過這個媒介才能降臨
OS:
我最喜歡跟時間玩遊戲了,到底最後誰輸誰贏呢
並不是你說了就算啦

每一桿都有意義,每一次打擊都是好的,結果也是好的

養脾氣,是邁向頂尖的第一課
心情不好,球也會知道,我只能專注於每一桿,控制我能掌握的
告訴球,一定會進,那麼球就會聽你的

網球場上的輸或贏,不等於人生的全部

不要在意排名的小升或小降,而要把眼光放遠,挑戰更大的排名目標
我要賺的不只是金錢,而是要去贏得每一個人的心

OS:
人心才是這個世代真正要去掌握的,金錢哪算的了什麼
我會以這個為目標,不斷地努力下去的

只專注於對自己真正有幫助的事

怨天尤人,事情也不會改變
還是要站起來,去努力去做,才有機會改變

一切都是天意,都是命中注定的

這麼多人支持我,我怎麼可以黯然流淚,讓他們再傷心
這麼多人都不放棄我,我怎麼可以放棄自己?

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才不辜負大家

什麼事讓你開心?回想曾激起熱血的原因
重溫當時的感動,年輕時經歷谷底,往後就都是上坡

OS:
玩遊戲讓我很快樂,我也希望我也可以做出讓人很快樂的遊戲

讓我所愛的人,被我說的故事感動流淚

只要夢想不滅,人可以走得很久、很遠

蒙田:最美好的事莫過於正正派派做好一個人

可見在任何時代,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選擇操諸在己

每一次我們都知道哪一條是正確的
但我們從不選它,因為我們知道,正確的路有多難走

OS:
正因為知道有多難走,才更應該要走,讓更多人願意加入

順境往往造就以後的逆境,而只有逆境才能激發潛力

因為正直,才能得到別人信任
得到別人信任,才能擁有更多機會

OS:
既然選擇要正直,就要正直到底,因為大家都會默默的關注你
等著看你出洋相的那一天

人生的運勢起落,其實背後都有跡可循

你要打造出讓好運願意駐足的體質


用什麼態度面對人生,是決定境遇的關鍵

才華可以創造事業的機會,卻要靠態度跟個性去維持
以前覺得我做我的,愛聽不聽隨便
但現在我覺得,藝術音樂都要能讓接受,講到對方懂
又可以幫助他,才有價值

要接受挑戰,這是我人生不敢做的事,要大膽去做

曲高和寡很容易做,但容易讓人憤世嫉俗
因為覺得世界上都沒人懂我

如果講評講到世界只有你懂,那幹嘛講評
講到對方懂,又可以幫助他,才有價值

感謝所有苦難

愛的力量,比恨偉大,如果你有礙,會像磁鐵吸到很多好事
如果你身上滿滿都是刀芒,沒人敢接近你

你不是爆紅,是累積這十年能量終於爆發

OS:
慢慢累積吧,現在還不是爆發的時候,別急總有一天會輪到我的

雖然自我還是會存在,即使被隱藏得很好,但重點是不要隱藏

開始改變體質,存好運,積極面對每一天

現在的我什麼都願意嘗試,想打開自己每個面向

每當你抓到開啟好運的秘訣,不要去追逐成功
做好你自己,成功就會自然追逐你

一花一世界,不要放過拾俯之間自然本質的感動

好惡由人
如實生活,真實如一,不為讀者口味、喜好,追求功利上的成功

特別在這個景氣大起大落的年代,格外需要重建內心的秩序

生活充滿奇遇,撐住了,一葉扁舟也會抵達風平浪靜、草長蔭濃的岸

歌德
我有敢於入世的膽量,下界的苦我要一概承擔

OS:
這句話看到之後就非常喜歡,完全和我之前所記在心中的佛家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做了連接,人本來就應該這樣

經過人生的閱歷後,還能保留住善良的人
即使難免吃虧、上當,甚至被打擊
可是上天會帶著他,找到允諾之地

這個世界就是靠善良的人,發出像螢火蟲一樣的光芒,繼續運作

OS: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不會改變初衷
還是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善良,不去傷害任何人
會盡我所能幫助每一個我所遇到的人,真心的希望它們可以越來越好

抱怨的情緒往往源於自己內心某些陰暗的角落

弄清楚每一到傷痕,問自己要忘掉還是要繼續更深刻的記憶它
如果要更深刻的記憶它,就要付出更大代價

就學做牛吧!牛低頭只見耕耘,抬頭只見平安
緩慢而平安,就用這種態度去面對工作與生活

做任何事都要有始有終完成

自我感受很強烈的人,對於自己想做與不想做的事情都很清楚的認知

OS:
我很棒的一項天賦,當然會越來越棒

適時的放空,人生才能更有能量往前走

忠於自我感受,並誠實面對自己能力範圍

人生快不快樂,更重要

關於智慧,已經沒有人教了

愈自私就愈不快樂,愈能利他
而且有能力利他的人,會愈來愈快樂
OS:
越付出真的會越快樂,我也很喜歡那種快樂的感覺
未來應該會越去不同的團體付出

像狼群受到攻擊,會有幾匹狼留到最後願意犧牲自己

快樂不是要讓人輸,快樂是要超越書跟營

我開始思考每次品嘗的感覺,好吃的道理到底在哪裡?

透過轉換這些思考來改善遊戲,其實非常有趣

與其去責怪環境,不如反省自己努力了幾分
不斷學習,堅持不放棄,這種人往往到最後是最優秀的

專業需要興趣和努力,不是天分
既然比別人笨,我就比別人努力

傻傻的,只有靠不斷努力,才能有所成就

再怎麼好吃,只能到某個境界

頭銜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

很多女生談戀愛時,忘了怎麼做自己

以前愛不對人,不能繼續愛不對人

對自身人生負責,比找到願意為妳負責的人重要

愛情應該是互相尊重,而不是互相犧牲

不能讓人挑,是我們要去挑別人

起初或許沒有那麼搶手,但可以培養,慢慢上漲,這就是好對象


兩性關係有點像人肉市場
當你條件愈好,籌碼愈多,可以選擇的對象就更好

如果你想找到好對象,就把自己變成好對象

要認真工作,賺錢,然後把自己打理得很好
讓自己受歡迎、有人緣,成為吸引人的對象,這就是籌碼

先承認人性有弱點,做人才能更貼心

已婚人士談戀愛
台灣:是誰?針對的是個人的隱私
日本:多久了?為什麼?樂於討論狀態跟過程

希望大家既然要經歷這些,有更多不同思考,可以處理得更優質一點

日本人對於變態有個很好的說話,叫做非常態
對於不一樣,不要一下子就加上好壞的價值判斷

要變成貼心的人,也要先承認人有這上面的弱點
而不是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

我的文章都不下結論,也不教人家該做些什麼
只提供這個人怎麼想,那個人怎麼想
很多人做了很多你看來覺得荒謬無比的決定

不要為了自己的想法不同而覺得糟糕

重點還是在於先勇於嘗試,才能獲得體驗
非好事不想,非好話不聽,非好話不說

建立信心
有效降低或消弭失敗的感受與經驗
有效增進或加強成功的感受與經驗
順利達成以上目標時,請記得給自己獎勵
並且不放任自己在負面的情緒中打滾

當面對巨大壓力時,請不要忘記:
讚揚自己,讓自己喘口氣,讓自己充滿掌握感
給自己最好的機會

心得:

這本雜誌給我2個很棒的想法

從吳寶春身上我學到
該怎麼追求真正好玩的方法
它的方法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試吃不同的食品
去思考每次品嘗的感覺,好吃的道理到底在哪裡?

而我能做的就是去玩不同的遊戲
透過每次遊玩的使用者感覺,去發掘怎樣才可以讓遊戲更加好玩
當然這也不只限於遊戲領域而已,可以將範圍無限擴展
讓自己不斷地去接觸新知識,收集越多對於我在思考遊戲方面越有幫助
這個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我現在開始努力也可以更快達到目標

兩性關係有點像人肉市場


當你條件愈好,籌碼愈多,可以選擇的對象就更好

如果你想找到好對象,就把自己變成好對象

起初或許沒有那麼搶手,但可以培養,慢慢上漲,這就是好對象

女王的書我看不多,主要還是看別人網路上轉載的
當然我自己看的書所講的論點,和它所說的完全一模一樣
實際去做之後,就會知道別人的經驗真的很棒
我也會一直讓自己變得更好,別人眼中的好對象的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