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朵鮮花的鮮花擺在花園中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當飛來幾隻蝴蝶

整個畫面也就美了起來


2.

過去

我像一隻快樂、高傲的蝴蝶

每天天背著書包去學校求取新知

對每件事充滿好奇

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我遇見了她

而我與她的故事也因此展開

在我已逐漸模糊的記憶裡

還是可以清楚記得那第一眼看到?的感覺

公車上的她,是多麼清純

只是她那粗框眼鏡底下

令人有種不敢冒犯的自信

讓我不敢勇敢的飛向她、認識她

只敢躲在遠處偷偷地望著她

對她

我好像一條無繫之舟

只求一次可庇護的海港

或是像一條細長的小河

只求一次可奔流的大海

那時

我的心情就像沉重的古書

只求有知心人可以來翻開

只求有情人能終成眷屬這句話能實現在我身上


3.

在一次擠的像夾心餅的公車中

非常幸運地

她就站在我身旁

由她的身體傳來陣陣的餘溫

正式攻陷了我的心

我主動開口跟她聊天

事後自己在去想真覺得自己好賤

但也多虧那次的勇敢

換來後可以跟他認識的機會

大概過了兩個禮拜的時間很自然的

我跟他也正式開始交往

那段時光真可說我活到現在

最快樂、也最難忘的

我們由相識、相知到相惜

甚至到後面兩人的功課

也一落千丈
在一次很平常、很
這時她父母突然介入

要求她把功課顧好

其他的事都不要管

在一次很平常、很溫和的電話中

她跟說了她的狀況

我也很體諒她

反正以後在公車上還是可以聊天

只是沒想到她父母竟然

和她約定輪流去接送她

更開始管控她的電話

最後這段感情

漸漸的隨著時間而消逝

看著自已與她常坐的座位

回想過去這一段甜美的回憶

我低下了頭

盡量的不讓別人看到我的臉

我那逐漸扭曲的臉

和留下的眼淚


4.

從此

快樂從我身上離開了

自信從我身上離開了

更狠下心把自己那對美麗的翅膀

剪掉

不再流連任何一朵美麗的鮮花

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

鼓動著只剩下一半的翅膀

奮力的向著無盡的天涯飛去


-------------------------------------------------------------------------------------------------------

這篇主要是因為

當時我非常喜歡范逸臣的

斷翅蝴蝶飛

他的歌詞寫的真的很美

那時真的讓我一聽再聽

下面是他的mv

沒聽過的來聽聽看吧





而本篇的女主角

是我結合了

高中時告白的對象

和重考時追過的對象

盡我所能的描寫

當時我心情

重點是

我都沒有跟他們交往過

所以第三段算是我自己所編的

現在看來

會覺得我哪來的勇氣阿

寫的出這種東西

但是

看到這樣的文章

我馬上可以看到當年那個

很單純、很寂寞的我

如果是現在的我

並會對他說出什麼

可能還是會在後面對他說

『勇敢去追,就沒錯了』

也正因為

有你的勇敢

才會有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