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間破廟,住著一個每天什麼事都不做的老灰修
不唸經、不打掃,任由木頭給蟲蛀

他原本打算這一輩子就這樣在這間破廟裡度過殘生
直到有一天
廟裡來了一個小灰修,小灰修積極和努力的態度感動了老灰修
在小灰修的鼓勵下
老灰修開始整理破廟,把破廟打埽和維修的越來越新
也花更多時間在唸經拜拜上面

而這間廟也因為有了小灰修在,整個煥然一新
香火逐漸越來越鼎盛,廟裡的設備也變的比以前好

只是老灰修對此一點都不滿足,不斷的想要擴大廟的規模
以求可以增加香火的收入
老灰修一直去外地參加佛教的活動,汲汲營營的想要把自己的夢想實現
但是,他不知道,其實小灰修的夢想就是和老灰修在這間小廟裡作伴一輩子
對香火和廟的規模一點興趣都沒有

就因為兩個人想法上的衝突,之間的爭吵也日益頻繁
當老灰修決定要把廟的所有資產拿去抵押換取更多的資金前
小灰修和老灰修大吵了一架
老灰修不斷的怪說:你為什麼都不支持我?我把廟的規模用大,你不是同樣也有好處
生氣時,講的話特別傷人
也因為這樣,老灰修所說的話,深深的傷到小灰修的小小心靈

老灰修還是依然故我的在追逐他地夢想
看到這樣的老灰修,小灰修只覺得自己一切都付出都不值得了
一天晚上,小灰修趁老灰修不在,放一把火將整間廟給燒掉
小灰修也不知去向

回到廟裡看到這樣的景色,老灰修整個都傻住了
也到那一刻才知道,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小灰修所賜予的
他卻一點都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而一直去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雖然他曾經走錯路,但他相信它之後不會再錯了
他去附近市集收集了一些木頭,靠自己的力量重建原本的小廟
也把廟裡的神明和其他設備逐漸恢復到原本的模樣
這時,他決定踏上尋找小灰修的旅程......


到最後老灰修是否可挽回小灰修的心呢?
他們是否會回到小廟裡繼續過下半輩子呢?

我不知道,故事的發展已經超出現在我所能想像的
一切隨緣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