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當初出的時我就很想去看

但是那時正處於待退及退伍的階段

無論是心情還是金錢或是時間都不允許的狀況下

讓我錯過了這部電影



當時有看他的影評真的有點慘

但我這個人從來不相信影評的

現在我終於看了這部電影

我還是覺得很好看阿

真怪




片名:魔法師的學徒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學到兩個英文單字

Sorcerer’s  巫師的

Apprentice 學徒, 徒弟,見習生,初學者,生手
KK [əˋprɛntɪs]



劇情簡介:

個性反骨、古怪的柏哈哲 (尼可拉斯凱吉飾)


在現代紐約的街頭經營一間不起眼的雜貨店

他真實的身分的卻是來自古代黑暗時期的魔法師

也是偉大魔法師馬林的徒弟,在一千多年前與邪惡力量的戰役中


哈哲使用了強大的魔法

將稱霸各方的邪惡巫師軍團禁錮在俄羅斯娃娃的法器中

維持了這一千多年的世界和平。

但時間一天天的過去,黑暗勢力
蠢蠢欲動,柏哈哲急需尋找一個接班人

接受魔法師嚴苛的訓練,但魔法師並不是人人可當

必須要有先天的條件才能開啟魔法之門。

在一個看似陰錯陽差巧合,大
衛(傑貝魯契飾)誤闖進柏哈哲的雜貨店

柏哈哲親眼見證魔戒選擇了大衛,才知大衛就是他尋覓千年

萬中選一的接班人,雖然大衛是個看似普通的大學生

但卻擁有成為好巫師的無窮潛力,所以正式收他為徒

不過大衛在平日生活中卻是一個批漏百出的書呆子

在手忙腳亂之下居然將鎮鎖千年的邪惡巫師-麥可辛
(艾爾菲摩里納飾)從法器釋放出

而巫師麥可辛更釋放了另外四位被禁錮的邪惡巫師

並結成聯盟與柏哈哲對抗。柏哈哲得在短時間之內

打通大衛的任督二脈,
與邪惡勢力對抗

必須讓他精通魔法世界的各個領域。師徒倆成為生命的共同體

更需互相幫忙與學習,來拯救即將被黑暗勢力統治的世界

另外柏哈哲更需要大衛
的幫助,解開深藏內心千年的秘密。



本片的主題曲:

記得第一次出現是

是女主角在電台放的音樂

之後男女主角在鐵籠裡欣賞電流奇景時

電流所演奏的音樂

我覺得很好聽

上網搜尋一下這首歌

演唱者是共和時代OneRepublic

歌名:Secret





歌詞來源:奇摩知識+

歌詞:

I need another story
我需要另一段故事
Something to get off my chest
一些讓
我卸下心防的故事
My life gets kind of boring
我的生活有時太無聊
Need something
that i can confess
我需要一些我能夠坦白的東西

Till all my sleaves are
stained red
直到我的棉絮被染成紅色
From all the truth that I' ve said
從所有我所
說的真相
Come by it honestly I swear
我發誓我將從實招來
Thought you saw me
wink, no,
以為你對我眨眼,不,
I ve been on the brink, so
我一直在邊緣地帶,所以


Tell
me what you want to hear
告訴我妳想聽甚麼
Something that were like those
years
像那些年的東西
Sick of all the insencere
厭倦所以有的不真誠
So I'm
gonna give all my secrets away
所以我想要把我所有的祕密揭開
This time
這一次
Dont
need another perfect line
不再需要完美的方針
Dont care if critics never
jump in line
不再擔心是否批評不再越過方針
I' m Gonna give all my secrets away

想要揭透我所有的秘密
My God, amazing how we got this far
我的天,驚訝我們怎麼能夠走的這麼遠
It's like we re chasing all those stars
就像我們追隨的那些明星
Who's driving
shining big black cars
開著閃爍的黑色車

And everyday I see the news

每天我看到新聞時
All the problems we could solve
全部的問題都可迎刃而解
And when a
situation rises
而當情況允許時
Just write it into an album
只要把他寫進一片專輯

Singing straight, too cold
直接的唱, 太冷
I dont really like my
flow, no, so
我不是很喜歡我的川流不息, 不, 所以


Tell me what you
want to hear
告訴我妳想聽甚麼
Something that were like those years
像那些年
的東西
Sick of all the insincere
厭倦所以有的不真誠
So I'm gonna give all
my secrets away
所以我想要把我所有的祕密揭開
This time
這一次
Dont need
another perfect line
不再需要完美的方針
Dont care if critics never jump in
line
不再擔心是否批評不再越過方針
I'm Gonna give all my secrets away
我要揭透我所有的
秘密

Got no reason
沒有任何理由
Got no shame
沒有任何羞愧
Got no
family
沒有任何家人
I can blame
我可以批判
Just don't let me dissappier

要不讓我消失
I'mma tell you everything
我想要對你坦白招來


Tell
me what you want to hear
告訴我妳想聽甚麼
Something that were like those
years
像那些年的東西
Sick of all the insencere
厭倦所以有的不真誠
So I'm
gonna give all my secrets away
所以我想要把我所有的祕密揭開
This time
這一次
Dont
need another perfect line
不再需要完美的方針
Dont care if critics never
jump in line
不再擔心是否批評不再越過方針
I'm Gonna give all my secrets away

想要揭透我所有的秘密

All my secrets away (x2)
揭透我所有的秘密(x2



心得:

本片雖然劇情真的很老梗

講的也是一些相信自己阿

人生的使命之類的事

但我還是覺得這些元素配上

電腦動畫視覺的渲染

音樂感染人心的能力

整部片真的很好看

有一個地方我太別有印象的就是

男主角-大衛使用魔法操控掃把那段

當那個背景音樂一響起

我就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直在腦海中的資料庫搜尋這樣片段的場景

只是那時我沒有想起來

但回家上u2搜尋

我才知道那個感覺沒有錯

我真的看過同樣的場景

先讓大家看電影中的這段



想起來了嗎?

裡面有一小段提醒呢

沒錯

就是迪士尼的米老鼠卡通系列中的

" ­Fantasia" 一段劇情

看看原版

我想大家一定也有看過



這集我小時候不知道看過幾次了

那個背景音樂難怪我會有印象

現在看到以電腦特效做出的感覺

有種時代進步、技術進化的感覺

我想未來遊戲就應該要這樣

把大家相同的過去

相同的記憶、相同的回憶

運用現在所有的科技技術結合

賦予他再生的力量重現在我們的眼前

繼續感動下一代的人


再來就是尼可拉斯凱吉在劇中講了很多句鼓勵人的話

人的內心越堅強,魔法也會越強

我完全贊同

我始終相信沒有能力、沒有技術、沒有學歷

都沒關係

那只是因為過去的自己還不夠認真

但是如果有一顆堅定的心

比什麼還重要

只要心裡真的想要

無論是什麼

我都可以透過學習、練習去得到

或許這一路走來我跌跌撞撞

非常不平穩

但是現在我知道我沒有白費

這是一段維持十年之久的煉心的旅程

我熬過撐過去了

我沒有在中途選擇放棄,或是選擇跳下車

至少還是努力的活到現在

我了解自己的底限在哪

但始終有一個是我不知道的是

就是我自己的極限在哪?

有這樣一顆堅定的心

過去的失敗、挫折又算什麼

我要像那向那些困難、挑戰、挫折、沮喪

大聲的嗆聲、宣戰

不爽我‧總來啦

瞧不起我‧等著看吧

想盡辦法來打擊我打敗我阿

在我眼裡你們根本不是對手



最後回到本片的感情戲上

十年前

因為被嚇到被水潑到

被大家笑被誤會

更慘的是在喜歡的人面前出糗

那種傷痛是一輩子的

沒有體會過的人

哪能懂那種感覺

十年後

當同樣的人站在你面前

你還有勇氣

拋開這幾年的陰影、恐懼

及心裏的自卑感

勇敢的去追逐真愛嗎

就像主角-大衛自己說的

他覺得10歲的自己還比20幾歲的自己勇敢

他對於這樣的狀況很無力

雖然這部片到底還是電影的劇情

最後他發現自己是一個真正的魔法師

而能拋開以前的枷鎖

擁抱真愛

問題是現實有這麼簡單嗎?

我曾經身處於黑暗之中

我曾經閉上雙眼裝睡

我曾經愚昧無知

我曾經非常非常討厭境中那個自己

我曾經為了那個無聊的自尊還錯失掉我的真愛


現在我從長久的沉睡中醒過來

張開雙眼認真的看看自己

其實自己根本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差

現在我不在討厭自己

反而非常喜歡自己

每天學著認真的當自己

身旁那個人更是我一生的真愛

做的工作也是自己的興趣

就算要我現在就死去

我也覺得此生值得了

但我知道我還有使命未達成

還有許多一定要去改變的事

我還沒有做到

所以我現在不只要活下去

更要好好的活著

做自己這生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成功

只是早晚、快慢的問題

既然答案和結果我自己都知道了

何不好好享受現在的時光

細細的品嘗這樣的生活

慢慢來‧比較快嘛

別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