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遊戲教我的事

玩遊戲不僅能娛樂身心,思想深邃的我們或許還能從中領悟到許多大道理
從此改變了我們這些弱者們慘淡的人生?

  《瑪莉歐兄弟》






 《跑跑卡丁車》



七個賽手在一個起跑線上,只聽“嘟嘟”三聲,所有人衝向前去
我因太小心,按鍵慢了些,落到了車群後面。
生活中亦是如此,在關鍵的時候稍猶豫機會就稍瞬即失。該出手時就出手。

賽手們你爭我往,互相碰撞著,一場場交通事故上演著,我也在後面追趕著。
也沒有人會注意跑在最後的我。——走在最後面的人往往最安全
可有幾個人願意默默無聞地永遠跟在別人的後面呢?

終於我在他們互相攻擊的空隙中衝向了前列,前面已有一個人在我的前面飛奔。
因距離太遠,我的道具回回打空,眼看他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可我後面的人一會一個導彈把我給炸飛了起來,一會又有水彈給我困住....。
所有的攻擊好像都攻向了跑在第二的我的身上,我又再次落後。
許多時候阻礙你前進道路的,不是走在你前面的人,而是走在你後面的人。
要想不被別人攻擊,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遠的把敵人甩在后面,讓人望塵莫及。


 《地下城與勇士》



聖騎士告訴我們奉獻他人就是回報自己。召喚師告訴我們人多力量大。
狂戰士告訴我們,如果強哥生氣,後果就很嚴重!
鬼泣告訴我們很強的技能背後要有晶塊的支撐
強勢的態度背後一定有很硬的後台。
聖職者告訴我們,慈悲的佛珠有時候也是殺人的武器。
劍魂告訴我們,只要功夫深,光劍磨成棍。
凱麗告訴我們,女 人很貪婪。槍炮師告訴我們
你的能力不僅在於是否打的準
因為首先你要背起所有的槍。阿修羅告訴我們
盲人也要自強不息,也可以打出一份天地。
彈藥專家告訴我們,要得到美女的青睞首先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比如將軍。
機械師告訴我們,科技就是力量。
冰心少年告訴我們,孤獨會殘害青少年心靈。
遺跡告訴我們,不要打擾強者,他們打倆桌鬥地主,多你一個很麻煩。

  《魔獸世界》



事業,愛情就像ROLL點。總會有著高低起伏(的確,你沒有辦法預料感情的事情

朋友很多,但可歸為三種
一種像MT,永遠頂在大風大浪前面。
一種,像DPS。熱愛冒險,將前行的道路開拓。
還有一種,如同治療,為你加滿BUFF。在你受傷時候默默的為你療傷。

成長如同練級。只有在按部就班完成任務的人才會知道他的意義。
那些被人帶到最後的人,永遠不會體驗到什么是精髓。
只要你依靠的是自己,無論你做什麼
總能得到人生的經驗。反之你將一無所獲

名譽就是套裝。T3一套固然美麗。但它只能成為一種輝煌的過去
你不可能依靠它一輩子,因為在強敵面前
它已經無法保護你脆弱的身軀(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錢。就像法傷,攻強。沒有他們,你做什麼都會困難重重。

難關就像副本。能單刷的永遠都是比你低級的簡單的。
如果你一個人無法完成,請別忘記了你有權利組上好友一起來。
(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一個人的人生是無法繼續的)


學歷就像高級裝備基礎。在這個第一印象的社會
他是你通往高端可悲的必備。(文憑時代的悲劇,也是WOW現狀的映射)


  《DOTA》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英雄,在社會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每個英雄都有自己的特點,你同樣也是。

可能你會遇到前期很犀利的英雄
那麼你應該猥瑣打錢,和前期GANKER較勁
不如強大自己。人生中可能會遇到生下來就有優勢的對手
於其硬拼,不如發展自己,公平是存在的,只是相對的。

裝備不是萬能的,當你一身神裝的時候,你還需要好的意識
人生同樣如此,金錢不是萬能的,你還需要一個聰慧的大腦和巧妙的手法。

尊重你的對手和隊友,進入比賽的人,都是為了勝利
無論他們多麼不給力,有目標和理想的人都值得尊敬。
 

只要留心,人生的哲理到處都有。玩遊戲同樣能琢磨出點智慧來。


出處:新浪遊戲
作者:Saiken


非常有趣的一篇文章,講的道理非常簡單易懂
重要的是他把我們會在遊戲中所遇到的問題
投射在現實生活中

有些人會願意在遊戲中花心思花時間
去練功去嘗試不同的配裝去磨練自己的熟練度
卻很少願意在現實生活中做同樣的事

我正因為了解到這個道理
所以,現在玩遊戲玩全不會沉迷
遊戲最主要就是帶給我休閒和打怪的樂趣

而真正可以帶我最大的快樂
是克服現實所面對種種考驗,不放棄堅持下去
就算失敗就算挫折,我也會一次一次的不停地嘗試
認真的玩好以我為主角的這款遊戲
而這款遊戲名稱就叫做【人生】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