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女王

本文出自《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圓神出版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205&id=3682

讓男人欣賞你的方法,不是努力成為男人喜歡的樣子,害怕自己不夠完美。
而是努力的做你自己喜歡的樣子,坦然的欣賞自己的不完美。

當男人真正要與一個女人認真交往,或男人認真的欣賞一個女人
最重要的特質是「聰明」。

聰明是了解的、懂的事情多,聰明是有好品味
溝通能力佳,聊起天來不會沒話題
聰明是懂得看場合說話,會做人做事,不會做讓男人丟臉的事。
聰明是了解男人在想什麼
讓男人覺得自己遇到的是知己、靈魂伴侶,而不是一個花瓶。
聰明但不咄咄逼人,也不會自傲,這麼說來,聰明也是一種智慧。

你怎麼看你自己,就會影響別人怎麼看你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了,別人又怎麼會喜歡你呢?
那麼女人的自信和魅力靠的不是美貌
而是什麼呢?我覺得是一個女人看待自己的態度,和對待自己的方式。

缺乏自信的女人總是想著自己有哪裡不夠好
想著要模仿,要走「不會出錯」的路線
要走「大家都說好」的標準,才能吸引人。
其實錯了,當你越努力的成為男人喜歡的那樣的女人
你越吸引的就不會是真的喜歡你的男人。

男人欣賞(不只是男人欣賞,女人也欣賞)的是懂得欣賞自己
發揮自己長處和個人魅力的女人
而不是時時刻刻否定、批評自己,自怨自艾、唯唯諾諾
隨時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男人會不會喜歡自己的女生。

誰是完美呢?根本沒有
與其追尋完美這一件事
不如好好的欣賞自己的優點、改進接受自己的缺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色,如果偽裝自己成為另一種人
過著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日子,何不好好「做自己」
總是會有人喜歡你現在這個樣子
不要害怕別人不喜歡你,不喜歡你的人也不會是你該喜歡的人。

因為你「不怕男人不喜歡」的態度,才能讓男人更加喜歡!


沒有自信的女人,長得再漂亮也沒有魅力的。
有自信的女人,不論長相、年紀、身材,都會看起來發光發熱。
那樣的魅力,並不是刻意裝出來或故作姿態可以表現的。
而是發自內心怡然自得的,真正的覺得自己不再是為了在意別人目光
討好別人想獲得別人認可而去表演的自己
而是真實的表現自己的真性情!

好好做自己、認真的愛自己比較重要
不用去煩惱男人會不會喜歡你,你不煩惱了,男人就會喜歡你。

與其苦苦在背後追隨男人的腳步,不如停下來
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大步的往自己的方向邁進。
男人才會追求這樣的女生。

與其花心思在自己的外在上
不如好好的增進自己的知識、人生見聞和自我成長
以及待人處事的智慧。不必當第一眼最漂亮的女生
要當最耐看、最討人喜歡的那個女生。

我從不怕男人不喜歡我,我只擔心我夠不夠喜歡他。

老實說我從不是為了要吸引男人注意喜歡而去做或表現哪些事情
而是我本來就喜歡做我自己喜歡的、說我自己想說的話。
並不會因為我喜歡誰、誰不喜歡我而感到不自在或需要故作姿態
我知道我的個性和外表並不是最吸引人的
但那些喜歡我的人欣賞的就是我真正的個性和外表。

不必害怕做你自己,男人會不喜歡你。
你要吸引的男人不是那些因為你表現得比較好才欣賞你
而是,即使你覺得自己那麼平凡無奇,他還是那樣的欣賞著你。

心得:

女王這位作家,我對他並不是很熟悉
可能是因為它所寫的題材並不是我有興趣的
之前有沒有去關注他的部落格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雖然論點是女生,但是我的想法是同理可證
男生也應該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現在也是這樣在做

不再去刻意討好別人,專注喜歡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也不去想別人會不會喜歡,我說的話會不會讓人討厭我
哪些事情我該做、哪些話我該說,就去做而已,只求一個適當的交流

而這篇文章的想法,我之前在微博上就看到很多了
當時,也就好好的思考過這樣態度的正確性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心理學的問題,還是社會價值觀
你怎麼看你自己,真的會影響到別人怎麼看你
這樣的感覺應該是因為越喜歡自己,所散發出來的自信也越來越強
看看我現在的條件
我沒有錢、沒有車沒有房、沒有令人羨慕的工作,也沒有優秀的學歷
沒有亮麗的外表,更沒有風趣的談吐,甚至很無趣= =
但是,我最強的就是強烈的自信心,無窮盡的好奇心,以及旺盛的求知欲
我以前也是一個相當缺乏自信的男生,一直在擔心自己有哪裡不夠好
就像自己在地上畫上一個圓,而我就不斷在圓裡面不斷地旋轉著
那樣的日子整整過了快10年呢,快把我這個人搞瘋掉了
明明非常優秀的一個人,卻自己作繭自縛,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暴殄天物阿
在最可以玩的時候,我卻沒有盡情玩,甚至封閉自己
現在還需要花費更多心血慢慢的走出來,男生之間的溝通是沒麼問題啦
重點來了
女生阿我完全沒辦法很正常的跟女生聊天打屁開玩笑,整個超悲劇的

這完全是我自己現在最大的硬傷,不要去想什麼優缺點的事
最基本可以逗女生笑開心,我沒辦法像常人一樣做到
雖然我表面一直在忙自己的事情,為將來做準備
實際上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女生講話阿,所以只能選擇保持沉默...

一開始真的會很在意,覺得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但是,現在明白到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不喜歡開別人玩笑
也就不用刻意的強迫自己一定要變成從以前我就很討厭的那種個性
正經到底吧,何必一定要像大家一樣呢
只不過是因為還沒遇到真正喜歡我的人,正因為我這樣的個性
我才有辦法真正做到我的座右銘所寫的「始終如一、莫忘初衷」
方法做法可以不斷改變以適應外在環境,但是本心和原則永遠都不會變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自己,至於別人喜不喜歡我?
再說吧!我活著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活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