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鄉民的正義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oodmanMovie

BBS鄉民的官方網站
http://woodman.kusos.com/







《BBS 鄉民的正義》改編真實事件反應新世代網路生態


《BBS 鄉民的正義》是導演林世勇(Hero)
在巴哈姆特 BBS 站 KUSO 板
以獨立製作的《木偶人》系列 3D 電腦動畫影片獲得網友廣大迴響後
開始構思的長篇電影
以時下熱門的「BBS(電子佈告欄系統)」所發生的真實事件為基礎
透過圍繞在 4 名性格立場各異的角色身邊的事件
來描述在群眾暴力的「多數正義」下錯綜複雜的事實真相。

 <導演的話>
 
「網路也好...真實的世界也好...人多的一方...往往霸佔著所謂的正義。」
 
這是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看法,也是民主社會下的現象。
不少人喜歡攜眾肇事,扭曲事實
看熱鬧者也總是喜歡站在人多的一方關注事件的發展
似乎深怕立場站錯了...就被眾人欺壓排擠。
 
「如果...事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呢?」
 
我喜歡反思所有新聞的另外一面
因為沒有人能夠真正去瞭解一個事件發生的主因
因為你我都不是當事人,只是個在旁關注的加害者。
為什麼我們要去瞭解別人發生的衝突誤會?
為什麼我們得花時間去閱讀這方面的新聞?
是好奇?是心中的正義感使然?
籠絡了眾人的一方就是正義的化身?

“正義” 一詞總是出現在人多的一方,真相永遠只有當事人才明瞭。
 
近年來人們的生活逐漸由現實走向網路
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改在網路上進行。
路上往往可以看到許多低頭的人們藉由手中裝置與網路連接
卻不見與其身邊的人有所互動。我們關注網路上發生的所有事情
忽略了周遭的人事物,或許會是趨勢
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倫理並沒有被帶到網路裡頭。
 
這部片想讓大家重新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網路、人性。無論網路還是現實
人們追求的東西很簡單,其實都只是想 “被認同” 而已。


 <劇情簡介>
 
對新聞工作充滿使命感的記者藍(郭雪芙飾演)
追求真理、報導事實真相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原本以為踏進報社就能發揮所長
最後卻只能聽從長官指示在網路上找新聞。
藍意外闖入數十萬網友聚集的 BBS 論壇
看到所有網友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演)
湘創立夢想板的原意是讓網友分享彼此的夢想。

因為一段不該外流的影片,湘成為人肉搜索的主角
電腦工程師黃(修杰楷飾演)雖挺身而出為湘說話,要大家冷靜。

但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一通接一通無法辨識的來電號碼
她無法承受這一切而瀕臨崩潰。
這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
疑似是湘的前男友 King(陳柏霖飾演)一手操控
King 是網路世界赫赫有名的駭客高手
只有他才能入侵 BBS 論壇最高指揮中心。
King 雖然曾經深愛著湘,但是湘的離去令他無法釋懷。
藍一路追查下去,事實的真相越來越複雜
牽扯進來的人越來越多…是誰點燃這場戰爭?
 
正義,絕不是人多說了就算!

首度曝光的 4 款人物海報視覺揭幕
每位角色對「正義」都不持著不同的概念
記者的藍抱持的是「媒體力量,就是正義的力量。」



失意的駭客高手 King 抱持的是「你的正義,不等於我的正義。」



遭受排山倒海網路輿論衝擊的湘的心聲是「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正義嗎?」



,神秘的電腦工程師黃抱持的是「我無法理解,你們所說的正義。」



BBS鄉民的正義 [SILENT CODE] 正式預告片




OS:

 這部應該是暑期我最期待的國片的其中一部
另一部是犀利人妻的電影版
應該是在去年的時候,看過這部的前導影片之後
就被電影當中所訴求的中心思想所吸引

「正義」在目前的現實社會當中,變得越來越廉價
大家總是崇尚著聚眾踹共多數決的正義
我本來就很討厭那種多數人欺負少數人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讓我未曾加入任何的黑社會幫派
就算我身上的氣質和個性上面,有很多與他們相似的地方
但是,我就不喜歡那種需要聚眾才敢做事的態度

當然,也因為這樣總是獨來獨往,獨自去挑戰老師的權威
正因為這樣常常讓自己被特別標示出來,需要嚴加管理的
做學生的時候就這樣,到之後當兵我還是一樣
就算排組集合也敢直接對上士幹部含扣,當然那其中有很多自私的想法
也因為這樣讓我發現到自己真得非常勇敢,而勇敢需要妥善利用
以我過去的那些案例來看,隨便就把勇敢表現出來
那樣很容易受到挫折,就算是自己嘴巴上說沒事,但是也會造成很多麻煩
後來,我也透過很多修正和調整,讓自己那些勇敢可以放在正確的地方

對於社會事件,我很少會受到媒體或是多數人意見影響
而是始終保持冷靜清醒,去深入的了解以及思考事件背後所代表的意思
有哪些事情是我可以做的,可以幫助的

如果,你也希望自己面對社會事件
也可以始終保持的頭腦清醒,不會受到外在的影響
我非常推薦來看這部電影
因為看過這部電影後,可以讓你思考過去所疏忽的問題
以及曾經所犯過的慣性思維的死角,一定會以後的人生有所幫助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