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永遠的大員王 郭懷一

 

 

登場人物

 

郭懷一

郭母

吳化龍 --- 郭懷一的副將

郭永在 --- 郭懷一的兒子

 

眾戰士

 

事件發生西元1652的福爾摩沙

 

 

第一幕

 

郭懷一、吳化龍

 

吳化龍

 

善良的領袖阿!邪惡的背叛者

已洩漏我們起事的秘密

給那嚴酷的殖民統治者

他們派遣大量士兵駐守街角

不准我們漢人在外任意走動

隨意闖入我們的住處

搜索是否藏有武器

無數的人們還在協助這暴君

敵人的黑影步步進逼

我們的戰士徬徨無助

大家都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

在那堅固的熱蘭遮城上

已站滿了無數的火槍兵

他派遣補差進入我們待命的城鎮

並且威脅說

如果我們膽敢奮起反抗

就要將我們完全殺盡

 

郭懷一

 

如果真的要走到這一步

那就讓他們來吧!

和平談判始終談不出結果

在他們眼中我們就只是下等人類

他們心中早就沒有所謂的尊重

別怕,即使用二十顆火槍

他們連一個福爾摩沙人也對付不了

我們對他的容忍夠久了

我們給他的機會夠多了

是他們自己選擇走到如此地步的

請你去招集我們的戰士

我們今晚就起事

 

吳化龍

 

英勇的戰士啊!不要如此衝動

對於這些異邦人的因循苟且

對於他們這種既得利益者

人民會知道如何來報答

他並不只是壓迫和霸凌

他賤賣著福爾摩沙的土地

從不會去愛惜福爾摩沙的人民

所以我們才選擇起來反抗

我們視死如歸

但是,我們的家人呢?

他們該如何面對沒有我們保護的明天?

 

郭懷一

 

吳化龍,你招集完我們的戰士

就立刻帶領一些人保護著我們的家屬

設法讓他們躲在安全的地方

 

吳化龍

 

你說什麼,郭懷一?

 

郭懷一

 

我們的家屬,他們每一位

都是我們為何站出來的原因

你知道凜冬已經來臨

鐮刀已磨尖準備插入每一位殖民者的體內

吳化龍,你知道,福爾摩沙

等這一天等了多久了嗎?

福爾摩沙人,想要做自己的主人

這樣的念頭想了多久了嗎?

你知道的,所以你才會加入我們

還成為我的副將

我們站出來,是為了向

那遙遠的王國

那暴虐無道的君王

那貪婪無恥的商人

他們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做出最大的復仇

我們人不多,卻很團結

我們武器粗糙,卻各各不怕死

我們現在勇敢地向前衝

並不代表我們會將自己的親人

一個個送上斷頭台

他們現在可能無法理解

但有一天,他們會明白

我們站出來反抗的原因

你是我的副將,也是我最信任的人

現在這最重要的任務指派給你

帶兵上前線的事就由我來

我會拼命為你們製造逃跑的時間

而你應誓死保護好我們的親人

 

吳化龍

 

我不知道我能力夠不夠

我很怕我無法完成這項神聖的任務

 

郭懷一

 

不用怕,福爾摩沙會給你力量

她是無所不知全智全能的

只要你全心全意的守護這片土地

和土地上所有善良的人民

福爾摩沙會持續分享她的力量給你

你冷靜下來去感覺一下自己體內

能感覺到那股源源不絕的力量了嗎?

 

吳化龍

 

原來它一直都在我體內

這股力量我從來就沒有去重視過它

那是很柔弱又很堅強

那是很渺小又很偉大

那是很狹窄又很廣闊

那是很邪惡又很善良

那是很黑暗又很光明

只要我懂得運用這股力量

我覺得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完成

 

郭懷一

 

這股力量就是福爾摩沙之力

只要你願意去發現它訓練它發揮它

它只會變得越來越強悍

強大到讓你有足夠的能力

去保護這片大地和所有

你愛的人

請好好珍惜這股力量

讓它能夠在正途上有所表現

是時候讓我與我的戰士們說幾句話了

麻煩你發起信號

讓他們全部聚集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劇 懷一 郭懷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