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沿著懸崖走著,團隊因為突如起來的大峽谷,其他人的情緒,都顯得很低潮,他們異界居民,雖然平時擁有毀天滅地的能力,但是在面對大自然的時候,同樣表現出很無力。

 

本來團隊還分為兩兩一組,現在全部都聚攏在一起,尋找著無法確定,是否存在的向下通道,看著他們失望的模樣,讓我想要說點什麼來鼓勵他們。

 

我開玩笑地說道:「我說,你們不是都幾歲人了,怎麼還會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樣子。」

 

初音完全沒看我,很鎮定的說:「眼前這個當然沒什麼,我們是在擔心被場景機制困住,本來你感覺很平常的事物,現在全部亂了套,完全無法確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異界居民,當然不會感到畏懼,你不知道,我們三個都在煩惱你,因為你不一定能夠應對接下來的所有考驗,你可以想一下,如果找不到下去的路,而我們又一定要越過峽谷,該怎麼辦?」

 

本來我想停留下來思考,只是這時沙朗和菲力,一人一邊托起我,我雖然被他們托在半空,卻不會感到疼痛,可能他們完全分攤掉,接著他們開始加速移動著。

 

菲力親切的對我說道:「我們決定好,加快尋找的速度,我們兩個托著你,你應該不會感到疲憊吧?那麼就趁現在休息,順便也可以想想,初音剛說的問題。」

 

隨著四周的景色,快速流過,我才知道,從離開監獄之後,他們異界居民都是在配合我,才放慢速度的,不然以他們這樣移動速度,應該可以縮短抵達的時間,只是為何他們之前不用,是在考慮什麼嗎?

 

我內心馬上浮現答案,他們會有顧慮,代表這樣加快速度,會有副作用,可能是懲罰機制,越想越不對勁,趕緊開口問道:「你們這樣跑,副作用是什麼?」

 

一旁的沙朗聽到,很驚訝的問到:「你怎麼猜到,會有副作用?」

 

我沒好氣的回說:「這不是很正常的嗎?假如你們有這樣速度,那麼從離開監獄後,就可以使用了,為何要拖到現在,才開始加快速度。」

 

沙朗遲疑了一會,向我解釋說:「沒錯,你想得差不多,我們本來就可以,以全速的方式跑一段路,只是將面臨很危險的懲罰,那就是我們三個人,將短暫的失去『戰鬥能力』。

 

我們剛才之所以不說話,就是在討論是不是要冒這個險,因為我們等於是平行移動,後方追兵能夠再和我們拉近距離,這樣對於整個逃亡行動,將會被逼向最危急的時刻,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冒險一下,先找到下去的通道再說。」

 

這時跑在最前頭的初音,開始放慢速度下來,本來像是飄在半空中的我,也逐漸降了下來,最終我們停留在巨大的向下通道前。

 

「我們真的找到了!」菲力帶有慶祝的口吻說道。

 

我想起沙朗剛說的,慌張的問道:「你們的戰鬥力,要多久恢復啊?」

 

初音看著我,手指算了一下:「剛才我們連續跑了三十分鐘,所以接下來的三十分鐘內,我們都會失去戰鬥力,然後我們的特殊能力也失效。

 

所以沙朗沒有了尋敵的能力,而菲力也不能治癒別人,我們只剩下使用道具的能力,值得慶幸的是,幸好只花三十分鐘,就找到了向下通道,如果時間再拉長,這樣往下走,假如遇到怪物或是突發狀況,我們反而會陷入另外的危機裡。」

 

聽完初音的話,然後看向眼前的向下通道,為著實開始擔心,我們再來的逃亡旅程,還會面對怎樣的考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