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廠商:智冠科技 智樂堂
發行廠商:智冠科技
代理廠商:智樂堂
台灣公測:2013-01-30

於2016年9月30日 中午 12:00 正式關閉伺服器
 

 

 

霹靂通鑑

這應該是《霹靂神州》中唯一會讓我想深入玩的系統,雖然玩法不過是成就系統、卡片收集,和物品兌換而已,但可以玩的地方還蠻多的,扣掉成就系統不論,他的卡片目前總數在100張,而背後牽涉到武魂、稱號、神光、商城道具、絕學的兌換,最基本的金銀銅紅藍色卡,是透過打怪機率獲得,這五種無法交易,只能用於兌換,而最主要的英雄卡來源則為開啟各色卡包獲得,依品階隨機獲得,卡片未使用前為可交易狀態,而這就又與拍賣行及競標系統掛勾。



每天遊戲中,都有無數的玩家在買賣卡片,所以就算你是休閒玩家,也可以透過這個卡片系統,來賺取銀兩或通寶,雖然離台戰的距離還是很大,但這條起跑線是每一個人都一樣的,只要花心思去也能搞到全身好裝,不至於玩得不開心;當然這個系統能玩的也就這樣,其中充滿機率,需要龐大的時間,而後就是收集兌換無止盡迴圈,我想體驗過後,就可以不用太在意它了,值得注意的是他每一張卡片上,都有四個數值『統帥、攻擊、防禦、靈巧』,目前看來是與遊戲無關的,該不會是有計畫要出桌遊吧?這倒是可以期待的呢!

每天上線模式

任務有做等級階段限制,所以解完之後,往往會剩一大段的經驗要練,而遊戲中所提供的其他活動,有副本、問答、每日任務、巡邏任務,每張地圖也有區王可打,等級好不好練呢?非常好練,不過只是一直掛下去就好了,副本後期很吃裝備,也就代表需要花錢才有辦法過關,沒花錢的也就只能慢慢玩吧,值得一提的是它副本有做自動完成的功能,雖然沒有經驗獎勵,但是可以直接獲得道具獎勵的設計,真的是很人性化。

如果再加上擁有VIP功能,這款遊戲就更加完善了,當然我所說的就等於這款遊戲能玩的全部,每天上線所做的事情也都一樣,要不要繼續玩下去?決定玩多久,這部份就留待玩家自己選擇啦!

讓大家失望

又要說「期待越大,失望越大」這種老話,至推出之後,當遊戲正式端到玩家面前時,那可真是哀聲遍野、慘不忍睹,第一時間我沒有馬上開始玩,反而是到他第一次改版之後,新增伺服器才正常進入遊戲,其實我地天就玩不下去了,可是秉持著堅持到底不中離的信念,還是多玩了兩個禮拜,多花了一點時間,把遊戲的各個系統都玩過,再靜下心來看這款遊戲。

這是一款霹靂題材的國產的遊戲,只是就這樣以一句「爛遊戲!刪除byebye」就直接宣判他死刑了嗎?我試著用比較的方式來思考,如果拿他與國外的遊戲相比,諸如現在中日韓歐美所出的遊戲,那這款遊戲真的爛到靠北了,既沒有譁眾取寵的外在,而且更沒有高深莫測的內在,今年是2013年吧?怎麼到現在智冠還端出這種菜,希望玩家囫圇吞棗的嚥下去;他不知道自己是多麼惡名昭彰嗎?還是自我感覺極度良好?

當然縮小範圍,來跟智樂堂過去的遊戲相比,又會覺得遊戲公司真的有在進步,對於遊戲引擎的開發和使用上,比起古龍爭霸好多了,無論是在角色移動、戰鬥打擊的流暢度、過場景所耗的Loading時間,這些細微的部分,改善了前作許多毛病,整體效能也有得到優化,可是它到底還是被玩家罵翻了,只在乎那些細節的地方,遊戲內容的大方向卻始終原地踏步,活在這個全世界都在快速進步的環境裡,就算最終贏了自己,卻輸了全世界,那又如何?

自製引擎的框架

國內遊戲公司,目前自製引擎比較能上得了台面的,應該只有『思維、昱泉、樂陞、唯晶』思維和昱泉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思維根本是以國外作遊戲的觀念再作,再加上軟土深掘打下來的基礎,技術及企畫也磨出該有的水準,之後的成長,的確非常值得期待;昱泉畫面很棒,可是它遊戲本身的內容,還有許多急需改善進步的地方,但它的引擎真的沒話說,華麗的技能特效,細緻的人物模組,從第一款玄武就令人印象深刻了。而後兩家目前雖然還沒有實體遊戲推出,但單看近年公布的遊戲畫面來比較,還是贏過剩下的國產公司,當然其他還有做得不錯的遊戲公司,但單論遊戲引擎上,能與這四個比較的真的還沒有看到。

而《霹靂神州》的引擎,雖說也是自製,可是感覺整個架構就已經輸給別人了,導致前兩款《飄邈之旅》、《古龍爭霸》推出之後,同樣因為遊戲畫面,被玩家笑死,而這次的霹靂神州,到最後還是只能換來一句「你們盡力了」的安慰,在那樣先天不良的引擎上,力求將遊戲做出來,推到我們玩家面前,光做到這樣就需要好幾個月的工作天了,當然,所謂的盡力也有兩個方向,一則破壞、二則創造,想比你們也在無可奈何當中,選上破壞的那一條路,破壞了廣大戲迷心中,對於霹靂遊戲的期待。

放了智樂堂



自製遊戲引擎不好,這部分的卻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金錢來累積經驗值,這是很無奈、很慘痛的一段過程,對公司、對玩家來說都是需要共同面對的,玩家很好命,不喜歡可以選擇其他遊戲來玩,只是那些公司內部的員工,就真的很慘了,他們剛好進去遇到這個撞牆期,以目前來看還未看到出口,我對於這樣的過程,真的不願意苛責太多,只是我真的懇求智冠或中華網龍,你們就放了遠在高雄的智樂堂吧!還是根本沒分那麼清楚呢?在做遊戲的時候,完全由網龍主導,負責出遊戲企劃書和系統功能列表,智樂堂負責美術、程式、音效等,網龍那一套做遊戲的想法,的確在一開始,為他們創造大筆大筆的鈔票,可是當玩家吃到一兩次虧之後,就不會再那樣如此受騙,很自然的就直接反映在網龍最近幾年的營收上,而之後推出的Q群仙傳、吞食天地3、亞特蘭提斯的遊戲,玩起來讓我產生一種錯覺,網龍的遊戲企劃有在進步,可是事實上呢?

媽的,我被騙啦!結果證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牛牽到了高雄還是牛,原來那一批做黃易家族的企劃一直都還在啊!只不過是躲藏起來,等待再一次逆襲的那一天,而《霹靂神州》就是他們所開的第一槍,對全台灣的玩家宣告「我們回來了!準備好再一次榨乾你們的荷包了」,似曾相識的吸丹、千篇一律的任務流程、不厭其煩的修為點數、佛心來的內掛?或許他們只是想大聲告訴大家他們回來了,我想他們不僅達到目的,更深深傷了戲迷的心

戲迷往往不能等同於玩家,你這次等於得罪了兩大族群的人,這該如何善了啊?自己看著辦吧!網龍那套真得早就證明已經不流行,可是裡面的企劃還是不願意換一顆腦袋,現在又想要來染指智樂堂?繼續這樣下去吧,玩家的眼睛是雪亮,當然這段時間玩下來,發現大家口中再爛的遊戲,還是會有玩家願意花大錢,但那些想必是少數了,在如此競爭的市場當中,不願意改變,跟不上時代潮流的公司,就等著被時代所淘汰吧,很快,那一天很快就會降臨。


如果未來《霹靂神州》願意出遊戲的設定集的話,我一定會買,至於遊戲?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樂堂 霹靂神州 大霹靂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