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跳脫尋常路,去走那些不常走,或是以前沒走過的路,很多時候免不了會多繞路,也有繞著繞著最後沒辦法,只能原路返回的窘境,不過也是因為有這樣亂繞,也讓我遇到許多躲在巷弄裡的餐廳。
這家橘子家就是這樣,它這個位子在巷子的巷子裡,除非是附近居民,普通人都會選擇走大路,很少會刻意繞進來,我也是下班的時候到這邊亂繞,繞著繞著就看到這家。
都是先留下印象,之後再找時間過來,先看這附近的環境,兩條紅線把所有的路間全畫了,想要來吃東西,還需要將車停在前面的停車位裡,停好再走過來。
招牌是精緻早午餐,可是我看它的菜單,還是很傳統菜單,並沒有看到特別的創意料理,如果是一般的早餐店,那就沒有太多可以介紹的點,我點的是我愛吃的,品嚐以後我會放在吃粗飽的位置
這邊是我感到好奇,才會可以跑過來,很多早餐店都是這樣,明明距離我家有一段,但是因為沒吃過,我會樂意大老遠跑過來。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家開在內湖內湖路巷子裡的小吃,店面真的叫台灣小吃,我是經由同事介紹,才有機會來吃這家。
它最大的特色是便宜,一大盤咖哩飯,再加上肉羹湯,只需要100元,真的非常誇張,看到這價錢,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樣的份量,只跟我收這樣的價錢,完全是上班族的福音啊!
雖然它的咖哩裡頭,料沒有很多,可是這一盤才50元啊,快等於在做慈善事業了,人家都已經這樣了,哪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能接受的牛肉麵價格是多少?
大概200以內吧,如果要破200可能要看一下,考慮值不值得去吃。
這家牛坊牛肉麵,最貴剛好200元,拿來當作做工人的午餐,真有點奢侈啊!
同樣是肉,以豬肉雞肉為主體的麵,就不會這麼貴,唯獨牛肉,很輕易就達到200元的等級,市場裡的牛肉真的貴嗎?找機會去傳統市場轉轉吧。
這家的牛肉麵是紅燒湯底,所謂紅燒,湯的顏色是紅棕色,麵則是寬麵,也有細麵可選,牛肉麵端上了,可以看到好幾塊牛肉,讓人食慾大開。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地方想要找一家早餐店,都很不容易,當我發現到這個點時,對早餐店就不會那麼挑剔,這地點是在天母,來回繞了兩圈,附近也沒其他的早餐店,就這家了吧。
我原本會不想嘗試,是因為它店名標榜著「複合式餐飲」,早餐下午茶點心都有,我還是傾向於專注在早餐店的。
看了菜單以後,漢堡蛋餅那些,種類口味蠻中規中矩的,唯獨是吐司這部分,果醬的種類非常多,還有抹茶、金沙、紅茶這類少見的果醬。
最後我選了抹茶口味的吐司,又點了火腿蛋餅和紅茶,抹茶口味只能說是少見,而它塗抹的很均勻,每一口吃起來都讓人滿足,我認為這樣已經足夠。
天母久久才來這麼一次,每一次都是亂繞,遇到哪一家就選它,這家更多是專為附近居民服務,談不上吸引人,至少我下次再到附近,也不會再考慮它。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可以說是荒郊野外的早餐店,新店安坑我一年沒來幾次,這天過來很遇到下雨,想要找東西還真不容易啊。
即使是前面房屋聚集的地方,也沒看到幾家店,住在這裡,或許房價便宜,可是非常不方便嗎?大概只有便利商店,和零星的餐飲,然後想要出去都需要再開上一段路。
我選的就是這樣,新店通往三峽產業道路旁的早餐店,這邊就只有靠近馬路,有一排建築物,後面看起來就沒有了,所以對這種偏僻的早餐店,我的標準很低呢,畢竟人家開在這裡也不容易啊。
所有的穩定客人,只有附近的居民,過路客想要用餐,看看馬路兩旁那個紅線,附近想要找停車位,怎麼看都是很麻煩。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會到內湖大直工作,中午也會在這裡找吃的,這家就是在內湖遇到的。
麵類食物當中,鍋燒麵算是我非常喜愛的一種,可以排到前三名,只是一般我中午不會吃麵,因為到下午三點多肚子就會餓,總感覺很不划算。
這天也是嘴饞,之前就對它有印象,擇日不如撞日,就選擇它來當那天的午餐,這家的麵,先選湯底,我選加了泡菜,而麵品則是意麵,主食部分則是牛肉,這樣點下來都165了,這只是一碗鍋燒意麵啊。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跑來台北現在很熱鬧的南西商圈逛街,剛好時間也中午,隨意找了這家店來用餐,它的店名就是這樣取諧音名。
原本是想要嘗試它的酸菜魚麵,酸菜魚這道從中國那邊傳過來的菜,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不過在看菜單的時候,被另外一個餐點給吸引,那就是酸白菜湯,這些年真的很愛酸白菜湯底,火鍋店如果有遇到,通常都會點來吃。
那一刻就把酸菜魚拋在腦後,點了酸白菜湯餃,酸甜苦辣這四種味道,個人在吃飯的時候,最習慣去吃酸的,其他的忍受度並不高,這裡面可能蘊含酸鹼中和的道理,所以自己的身體會主動想要多吃酸的口味。
酸白菜湯裡,是酸中帶甘甜,這份甘甜也是我會這麼喜歡酸白菜的原因,這家有把握到,當然這碗的重點還是湯底,遇到酸白菜湯底我都會把它喝完,享受那純粹的酸甜。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它開的位置,是土城金城路和明德路的十字路口,我偶爾會跑來這邊,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免不了會多看它的招牌幾眼,算是留有印象,終於找了一個自己用餐的機會,就跑過來吃。
開在二樓的火鍋店,記憶中這附近的店家,我好像只吃過旁邊的麥當勞,進到火鍋店,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店內非常的空,服務生安排我坐在靠窗的單人座上。
他的火鍋,先點主菜,接著是湯底和主食,這種火鍋的形式,才是我小時候在外面吃火鍋所遇到的,後面的三媽和大呼過癮那種小火鍋,反而過於簡化。
我喜歡它的肉盤,只是看到價格,也覺得很合理,如果沒有這樣的份量,那麼還真的可以去搶。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著免費的早餐券過來用餐,也是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它是一家咖啡廳阿,一般這類咖啡廳和連鎖早餐品牌,都不是我的首選,有其他的早餐店,我通常都是選擇那些,除非沒得選。
咖啡廳的早餐,雖說並不是大家都很貴,可是就不會讓我感到物美價廉,而且他們主要賣點是咖啡。
早餐券有指定餐點,店家準備的是鮪魚蛋吐司,以及一杯冰咖啡,蛋吐司因為是我點了才現做,所以還算好吃,吐司和用料都很有水準,至於那杯咖啡,配的是黑咖啡,這玩意我只有上午才會喝,咖啡因這玩意我還蠻敏感的,有過幾次過中午喝,結果晚上睡不著的經驗,現在我過了下午能不碰就不碰。
也是最近才發現,原來國外,以及台灣各縣市,咖啡廳居然這麼熱門,到處都有開著各具特色的咖啡廳,還形成有如「巷仔內」的咖啡指南,只要認真去找,都能找到千奇百怪的咖啡廳。
我還是會秉持著,咖啡廳就是喝咖啡的地方,我不會想到這裡用餐,專注品嘗咖啡足已。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過來的時候,已經有看到它了,因為確定自己明天還會再來, 所以我將它排在第二天再去吃。
我發現北部的早餐店,內部空間都很狹窄,然後又因為廚房不能設在後廚,導致店內空間會被廚房占去一大半,這樣連帶壓縮到店內的座位數量。
怎麼想都是住商混合,所帶來的影響,可是就沒有看到做出改變的決策。
店內是長方形的,即使廚房擺在那邊,空間來說已經很大,可是我還是會羨慕中南部,那種超寬敞的店面空間,也不只早餐,任何的餐廳都是如此。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鹿港所用的晚餐,記得是姐姐朋友推薦的,因為在郊區,所以我們是開車過來的。
人家的外觀只是普通的台菜餐廳,我一開始也沒有多想,而它的菜單也是熱炒店裡常見,並沒有太特別的菜色,我看到時也沒有多想,直到人家的菜端上來,才知道厲害啊!
在台菜這裡面,我們家一直以來,認為最厲害的是台南的上鶴,那邊吃了好多年,可是這些年它的菜越來越不行,我們家去台南的時候,也不會在考慮它。
後來有在尋找好吃的台菜餐廳,沒想到在彰化鹿港遇到這家餐廳,可以看我們所的菜,都是稀鬆平常,可就是如此平常的菜,已經讓所有家人都感到滿意。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了鹿港以後,先去酒店辦入住,大家都累壞了,我是有點嘴饞,因為中午吃觀光工廠裡的餐廳,並沒有吃飽,最後查了一下,附近剛好有鹿港有名的老龍師肉包店,我喜歡各式各樣的包子,既然遇到了,當然要買來品嚐看看。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它,因為在附近,就從酒店出發,慢慢的朝店的方向走過來,來到店面選擇很多,肉包當然是必買的,另外那個傳統的鹹蛋糕也很吸引我,最後也外帶了一份。
這次買是來當點心吃,本來肚子就很餓,那一刻吃什麼都覺得好吃,它是香菇肉包,蒸的時侯肉包的湯汁,會融入香菇味,這我非常喜歡,那個鹹蛋糕蓬鬆柔軟,不過和熱熱的肉包一比,我還是喜歡肉包。
這就是我與老龍師肉包,第一次的接觸,後來回台北才知道,原來這個肉包已經做到全台灣連鎖,在北部也能吃到,之後家裡曾買過幾次,現在好吃的東西東西都是這樣,只要做出口碑,往往會和網路做結合,即使人沒有去到當地,透過網路就能吃到全台灣各地的美食,這點算是當代的福利,以前人哪有機會這樣。
當然就算全台灣都吃得到,我這個人大概也會想跑一次現場,來給它品嚐一番,距離一定是很遠,但是我就很喜歡那種來到美食面前的儀式感,樂此不疲。
文章標籤: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