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旅展的時候,我是買了台東飯店的住宿券,而同行的友人,則是鎖定餐券,他一次性買了一本,圓山大飯店松鶴餐廳的券。

他也很妙,明明賺很多,卻因為不太能請假,所以一年到頭,出去旅遊的次數,一支手都數的出來,我就一直在旁洗腦說,趁年輕多出去玩,他都回說要再看,它買了一本餐券,我再和他買了兩張。

從買之後便一直放著,眼看期限將至,我趕快進行預定,圓山大飯店,是我小時候對台灣五星級第一印象,因為它位在台北市,很高的機率,我不會實際跑過來入住,這次算藉著來吃松鶴餐廳,才第一次走進圓山大飯店。

 

最具代表性的飯店

雖然圓山大飯店,是有點年紀的老飯店,但在我心中,是有特別的地位,因為小時候在台北活動,遠遠的都能看到它,而幾次搭乘國內航班,從松山機場起飛降落,它也是很顯眼的地標。

 

台北市立美術館 (13).jpg

 

對我來說,它是特別的,可以說是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飯店,外觀獨特的同時,處處表現出它那種底蘊豐厚的曾經,雖然對它很景仰,但過去再怎樣都不會跑過來。

我雖然只有兩張券,但最後卻邀請了一整家的人同行,費用我和媽媽對半,主要是想大家從過年圍爐以後,只有久久才聚一次,原本少了姐姐,後來他還是趕過來,總算一家人團聚。


派頭真大的大廳

 

圓山大飯店 (1).jpg

 

我們是搭捷運到圓山捷運站,出站以後轉計程車,因為一台計程車裝不下,所以分了兩台車,我和爸爸一起,不過我們這台等比較久,當我們的計程車沿著山路,來到圓山大飯店的入口時,其他家人也不知道在急什麼,都沒有拍合照,人就直接走進去。

 

圓山大飯店 (2).jpg

圓山大飯店 (3).jpg

圓山大飯店 (4).jpg

圓山大飯店 (5).jpg

 

我因為覺得機會難得,所以或近或遠的,站在飯店前的大廣場,對著圓山大飯店拍照,圓山大飯店的造型,十足中國風宮殿、天壇的感覺,不像其他星級酒店,外觀和集合住宅差沒多少。

外觀如此獨特,走進大廳,圓山大飯店又一次讓我覺得沒有白來,作為飯店的迎賓大廳,面寬遼闊的同時,還能感覺到很有派頭。

 

圓山大飯店 (6).jpg

圓山大飯店 (7).jpg

圓山大飯店 (8).jpg

 

整個大廳,到處都能看到圓柱,現在建築裡,好像都會設法將柱子隱去, 所以來到圓山這裡,看到如此整齊的圓柱,真的讓我進到宮殿的意象,雖然我也沒有真正進去皇宮過。

圓柱刷上紅色油漆,而大廳也鋪上了地毯,全都是紅色,從入口處,一直連到盡頭的大樓梯,真的好氣派啊,是我走在圓山大飯店大廳時的想法,不得不說,如此佈置才讓我有置身在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圓山大飯店 (58).jpg

圓山大飯店 (59).jpg

圓山大飯店 (60).jpg

圓山大飯店 (61).jpg

 

台灣星級酒店,有些根本走進去,你都不會感覺,自己有多麼尊爵不凡,唯一有的,只有那昂貴的住宿費而已,到底豪華尊貴在哪裡?

這部分,當然也和我走遍雙北的某某豪宅有關,從幾千萬到幾億的,因為早已習慣,大廳有豪華的裝潢,當我去到很多星級酒店,可以很明顯發現,較次級的落差感,靠,來圓山大飯店觀摩一下人家大廳吧,看看怎樣的大廳,才會讓走進來的人,感到很氣派很雄偉。

 

圓山大飯店 (62).jpg

圓山大飯店 (63).jpg

圓山大飯店 (64).jpg

圓山大飯店 (65).jpg

圓山大飯店 (66).jpg

 

這部分,真的要感謝圓山大飯店,因為它,讓我從中比較出,其他的星級酒店,有多麼騙錢了。

 

松鶴餐廳-自助吧吃到飽

我出發前已經預約了,沒想到平日過來,晚餐時段還是好多人,所以一行人就排了一會對後,隨著服務生的指引,來到座位。

 

圓山大飯店 (52).jpg

圓山大飯店 (53).jpg

圓山大飯店 (54).jpg

圓山大飯店 (55).jpg

圓山大飯店 (57).jpg

 

松鶴餐廳是自助吧吃到飽,也就是buffet ,說不誇張,我一年到頭,只要有入住星級酒店,大多會吃到他們的早餐buffet,說真的很少會在晚上來吃,因為現在老了,晚餐並不想要吃太多,原本餐券是午餐,不過我沒有預訂,沒辦法只能吃晚餐。

台灣這幾年湧現好多buffet,不過因為平日都很習慣回家裡吃,所以很多知名的吃到飽餐廳,可以說我一家都沒吃過,也可以說我很不注重吃啦,我寧願花破萬的費用,去入住星級酒店,就是不會想要一餐一個人,花了四五千塊。

 

圓山大飯店 (47).jpg

圓山大飯店 (48).jpg

圓山大飯店 (49).jpg

圓山大飯店 (50).jpg

圓山大飯店 (51).jpg

 

松鶴餐廳了不起才一千出頭而已,來的這天,餐廳這邊,剛好有所謂東南亞美食嘉年華,可以吃到東南亞各國的風味料理,比起歐美,未來幾年東南亞各國,都會是我旅遊的首選,這個計畫已經開始進行了。

不過,對於東南亞的美食,我還蠻收斂的,因為普通的酸甜苦辣,他們的味道,都比台灣還要重,還記得今年去泰國的時候,不過是一道涼拌洋蔥,便已經吃得我滿頭大汗了。

 

圓山大飯店 (16).jpg

圓山大飯店 (33).jpg

圓山大飯店 (34).jpg

圓山大飯店 (35).jpg

圓山大飯店 (36).jpg

圓山大飯店 (73).jpg

 

松鶴餐廳餐點的品項種類很多,我一開始什麼都拿一點,後來也專攻牛肉和生魚片,東西都是好吃的,但畢竟這些都算是精緻料理,和外面便當或是家常菜不同,我大概在吃到6盤以後,便慢了下來。

後面就變成佛系品嚐,藉著散步機會,在自助吧晃來晃去,有看到覺得有趣的餐點,便少少拿一點。

 

圓山大飯店 (39).jpg

圓山大飯店 (40).jpg

圓山大飯店 (41).jpg

 

但還是得說,這次還是因為和朋友買了兩張餐券,不然我大概率,不會自己找來圓山大飯店,和松鶴餐廳用餐。

這部分算是我認知的盲區,就會覺得在「吃」不需要花那麼多錢,或許有時候轉化一下想法,是非常好的。

 

圓山大飯店 (31).jpg

圓山大飯店 (32).jpg

圓山大飯店 (37).jpg

圓山大飯店 (38).jpg

圓山大飯店 (18).jpg

圓山大飯店 (19).jpg

最後還是要感謝,圓山大飯店松鶴餐廳,讓我們一家人團員飯,得以順利成團,平常都是我和爸媽,還有小姪女,另外兩位很難約啊!幸好有這個buffet ,才讓這兩位願意到場。

 

圓山大飯店 (17).jpg

 

比起餐點的美味,我想和家人團聚,讓那晚的用餐,更加美味愉悅。

 

圓山大飯店 (22).jpg

圓山大飯店 (24).jpg

圓山大飯店 (25).jpg

 

 

圓山大飯店 (28).jpg

圓山大飯店 (69).jpg

圓山大飯店 (70).jpg

圓山大飯店 (71).jpg

圓山大飯店 (7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