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家人最常在禮拜三晚上出外用餐,這天來到板橋誠品準備吃晚餐,在我讀書的時候,這個後站商圈,曾經是板橋最熱鬧的地方,大小的店面林立。

可是隨著捷運府中站的出現,以及新板特區的形成,將後站商圈的人給拉走,這麼漸漸的沒落,記得以前好多人會來這裡逛街的,現在即便是週末過來,依然是小貓兩三隻。

板橋誠品選在這裡,已經好多年了,而樓上還有好幾家餐廳,有幾家以前也曾吃過,這天我們跑來吃的彌敦道,我甚至和已經過世的哥哥,也曾一起來吃過。

 

彌敦道茶餐廳 (1).jpg

彌敦道茶餐廳 (3).jpg

彌敦道茶餐廳 (9).jpg

彌敦道茶餐廳 (10).jpg

彌敦道茶餐廳 (11).jpg

 

這家是吃港式飲茶的,說起也巧,這幾個月來,它是我吃的第三家港式飲茶,前兩家分別是點22和細細香,吃的時間那麼靠近,免不了在心裡會有所比較。

這家是隱身在板橋誠品的茶餐廳,這裡算百貨公司,而整體價位比點22和細細香,貴了20元左右,當然也有58、68元的品項,不過那畢竟是少數。

 

彌敦道茶餐廳 (5).jpg

彌敦道茶餐廳 (6).jpg

彌敦道茶餐廳 (7).jpg

彌敦道茶餐廳 (8).jpg

 

 

下面只列我特別有印象的餐點

先說鮮油菠蘿包,哇,這家的菠蘿油好吃,真正做到外皮燙手,而奶油冰冰涼涼的,嚐一口就覺得很對味,我試過很多,不是外皮冷掉,和奶油一樣,不然就是奶油整個化進菠蘿麵包裡,這家能做到外熱內冷,這種的反差感,便是菠蘿油的精髓。

 

彌敦道茶餐廳 (13).jpg

彌敦道茶餐廳 (14).jpg

彌敦道茶餐廳 (15).jpg

 

這家茶餐廳,畢竟價位擺在那邊,其他的燒賣、腸粉、芝麻球、蒸餃、酥餅等,個人覺得都是有它的水準在,不過最讓我驚艷的,還是要屬它的炒飯。

 

彌敦道茶餐廳 (16).jpg

彌敦道茶餐廳 (17).jpg

彌敦道茶餐廳 (18).jpg

彌敦道茶餐廳 (21).jpg

彌敦道茶餐廳 (23).jpg

彌敦道茶餐廳 (24).jpg

彌敦道茶餐廳 (25).jpg

 

 

我們分別點了乾式的揚州炒飯,以及濕式的福建炒飯,乾和濕的差別,就是多了一道勾芡了動作,不然兩者炒飯的佐料,其實差沒有多少。

福建炒飯吃起來,又和燴飯不一樣,是白米飯什麼時候,才和勾芡料遇見,福建炒飯是最後才淋上,而燴飯應該是勾芡後,就放入白米飯。

 

彌敦道茶餐廳 (19).jpg

彌敦道茶餐廳 (20).jpg

 

普通的乾式炒飯或燴飯,外面都買得到,不過如此將白米飯炒過以後,在淋上些許勾芡,一般的熱炒店好像沒有,因為這樣,我很喜歡這道濕式的福建炒飯。

最後的甜點和飲料的環節,我點了絲襪奶茶,一般我在外面,很少喝奶茶的,因為對我來說,紅茶加上鮮奶或奶精以後,根本是助拉神器,不過如果是泰式奶茶,和絲襪奶茶我都會想要喝看看。

 

彌敦道茶餐廳 (26).jpg

 

說也奇怪,這裡的絲襪奶茶喝起來,完全不像外面的手搖飲的奶茶,喝起來嘴巴裡,會有一個很濃郁的茶味,這該不會是因為手搖飲,在茶的部分都是能偷就偷,我喝的並不是純正的奶茶,眼前這杯才是。

 

彌敦道茶餐廳 (22).jpg

彌敦道茶餐廳 (27).jpg

 

大概是在疫情前,就已經吃過很多次,這次算是來回味,當然也是受到前一個禮拜,所吃的細細香所影響,才讓我想到這家,藉此拿它來比較。

得到結果,只說明了一分錢一分貨,所花出去的錢,多少有反映在用料和食材上,彌敦道茶餐廳,並沒有讓我感到失望。

不過它算是久久才會來吃的,照我喜歡嚐鮮的個性,大概會跑去吃其他的餐廳,至於這裡,可能會隔很久,才會再次想到它,進而來到這裡回味的。

 

 

彌敦道茶餐廳 (4).jpg

彌敦道茶餐廳 (2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