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月的台南旅遊,是住在和意路上的晶英酒店,而小西門就在旁邊,我總共住兩個晚上,兩天都在泳池裡玩到很晚,根本沒有想到去旁邊逛街。

最後一天要離開台南之前,因為外面太陽太大,沒有要去泳池玩水,辦退房以後,有一個空檔,大家說要去隔壁逛街,所以我們就來到這邊了。

 

小西門 (1).jpg

 

其實這個小西門,還有隔壁的新光新天地,我都不是第一次逛,大概在疫情前吧,來台南的時候,住在台南和逸,因為那邊沒有泳池,所以晚上無聊的時候,我就將附近的百貨公司都逛了。

百貨公司逐漸成為我旅遊時,一定會逛的地方,從國旅到國外旅遊,只要在附近,我都會走進去散步,心裡也沒有什麼特定想要買的,完全就只是想要逛街而已。

小西門的特色,我覺得是它的賣場,是往下發展,走進來一樓,再來賣場的部分,都是在樓下,最深是到地下二層,所以這裡整體只有三層樓,和隔壁的新光新天地相比,是小了許多。

 

小西門 (2).jpg

小西門 (3).jpg

小西門 (4).jpg

小西門 (19).jpg

 

但這裡精品專櫃較少,生活類、科技類的用品比較多,而地下層則有少量的餐廳。

這裡之所以會往地下室發展,那背後原因我是知道,因為它算被和逸與晶英酒店給包圍,樓上景觀較好的地方,都在酒店內部,沒辦法只能承租地下室,來作為店鋪,雖然空間小,但它內部所賣的東西,更多是面向年輕人的。

 

小西門 (13).jpg

比較讓我有印象的專櫃,分別是專精在空白機的大疆,以及販賣宮崎駿動畫電影相關的玩具店。

先說大疆,會注意空拍機,是前幾年有玩過入門款,一直覺得能從空中拍照,是一種很迷人的事,只是他的機型不斷推陳出新,可是我現在手邊的錢,全部都被轉移用作旅費,也沒剩餘的錢,能夠提升自己的裝備。

 

 

小西門 (20).jpg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會時刻關注,大疆每年推出的新機型,心裡是喜歡的空拍機,很享受那種看著空拍畫面,自由自由的感覺。

再來的宮崎駿的玩具店,哇,現在知道這裡有這樣的一家店,我心裡會時不時想起它,我算是宮崎駿動畫的愛好者,看到這些玩具,打從心底想要擁有這些玩具。

 

小西門 (5).jpg

小西門 (7).jpg

小西門 (8).jpg

小西門 (9).jpg

 

主要吸引我目光的是,龍貓和天空之城,其中最想要的天空之城的飛行艇,380元我居然沒有買,這不像我的作風啊,可能那時心裡想到下半年的旅遊費用,不自主會想要省錢,就沒有買了。

 

小西門 (10).jpg

 

現在搞得,我會懷念這家店,應該沒這麼嚴重,我想雙北還是能找到才是,這樣的價錢,為了避免夜長夢多,下次有遇到還是花小錢將它買下吧。

小西門這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店,那就是它最底下,在B2F有一間溜冰場,這個溜冰場已經開了好多年,只不過我也沒有進去體驗過。

 

小西門 (15).jpg

小西門 (16).jpg

小西門 (17).jpg

 

一是自己對溜冰沒多少興趣, 二是也沒有想到它,即使那時住在台南的時候,也有其他事物吸引我,就沒有跑來這裡,說來慚愧,這裡其實很早就出現在我的人生,我卻沒想過要來溜溜看。

這是我一個慣性,目光會鎖定在一個焦點,然後周圍其他都沒有看到,說好聽是很專心,可是缺點就是會因此錯失了其他體驗,因為有察覺到自己這樣的習性,是訓練自己目光能夠擴大,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同時,也能欣賞沿途的風景。

 

小西門 (11).jpg

小西門 (12).jpg

 

專注是需要練習的,而將目光放大,也同樣也是,而我就是透過旅行,來讓自己轉換心情,讓視角能保持變化。

小西門因為以前有來過,所以對它會有較多感情,和隔壁的新光新天地相比,我也更喜歡來逛這裡,雖然小小的,但內容卻又很厚實,逛起來並不費力。

好了,下次如果還有到台南旅遊的話,我還會再來這邊逛街的。

 

 

小西門 (14).jpg

小西門 (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小西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