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先跑去海門天險,回飯店吃完早餐以後,我展開第二天的旅程。

這天最後的目標,是上九份老街,民宿已經定好了。因為行李都還寄放在飯店,自己決定下午時段再上九份,所以基隆這邊,還可以安排幾個景點,如果是一個定點,通常我都會先跑到最遠點,然後一路玩回來,我下一個點是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 (28).jpg

潮境公園 (29).jpg

潮境公園 (31).jpg

潮境公園 (32).jpg

 

會知道這裡,主要是朋友推薦,他分享說這裡很漂亮,那時我在安排基隆行程時,便已經將它排到行程裡。走北海岸過來,路過海洋大學、海科館、八斗子漁港,這邊每一個我都想去,可是並不是第二天,這天我時間還蠻趕的,所以一下就過去,目標是潮境公園。

其實到了潮境的時候,我就有感覺來的時間點不太對,這才上午而已,可是天空一點雲都沒有,太陽就像聚光燈一般,專門對著我,救命啊!地球都熱成這樣的程度,這才4月底呢,到這樣完全戶外,只有潮境智能海洋館那邊有有一點陰涼處,公園各處都熱的要命。

 

潮境公園 (18).jpg

潮境公園 (19).jpg

潮境公園 (20).jpg

潮境公園 (21).jpg

潮境公園 (26).jpg

潮境公園 (27).jpg

 

我太單純,給人家車子停到入口處,然後用走的進來,哇,雖然先前已經經歷過曼谷的洗禮,但我不相信人是為了站在太陽底下而活的。

我覺得潮境公園,有兩個最吸引人的點。

1.從小這邊可以拍的基隆山和九份

 

潮境公園 (24).jpg

 

這裡我因為是第一次來,以前沒想過還要這樣的視野角度,能夠從山下看到整個九份民居聚落,大家可以想一下,我是白天過來,都能從這裡看到九份了,而公園是24小時開放,那假如是晚上過來,是不是就能看到九份的夜景?

 

潮境公園 (25).jpg


嘿,有點可惜,我第一天住在基隆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過,下一次如果再到基隆旅遊,一定會記得的。

2.這裡的基隆嶼造型更好

可能是因為距離和角度的問題,和平島那邊是近,可以看到較大的基隆嶼,但潮境這邊遠一點,而且還帶有尾巴,島嶼的形狀我比較喜歡,再搭配上潮境公園,這邊裡的裝置藝術,那像是相框裡的照片,拍出來的感覺,真的是加很多分。

 

潮境公園 (1).jpg

潮境公園 (11).jpg

潮境公園 (14).jpg

整個公園真的太曬了,再加上我又是從入口處走進來,雖然都是平坦的路,但是從外面跑進來,拍完基隆嶼以後,我就不想要再走了,開始往停車場的方向走,看公園平面圖,它另外一邊還有一半,可是這樣的天氣,我也沒心情再多走。

 

潮境公園 (5).jpg

潮境公園 (6).jpg

潮境公園 (12).jpg

 

想到朋友說這裡很漂亮的,我想能看到九份,以及不一樣角度的基隆嶼,已經很值得了,不過對這裡留有遺憾,那就是潮境智能海洋館,它禮拜一是休館的,而隔天我在離開基隆以前,也排滿滿的行程,所以這裡也就沒有再繞進來。

 

潮境公園 (2).jpg

 

想到這個,以後應該還會再來,就來補全跑遍台灣的博物館的記錄,而這個公園裡,看九份的夜景,啊我先記著,以後再來補上吧。

 

潮境公園 (3).jpg

潮境公園 (4).jpg

潮境公園 (7).jpg

潮境公園 (8).jpg

潮境公園 (10).jpg

 

看地圖潮境公園的山上,還有一個忘憂谷,光聽景點名稱,就很吸引我,所以我下一站便選擇那邊。

結束基隆-九份的旅遊以後,過了幾個月,潮境公園附近,山體發生山崩,那時看到新聞,心裡會想:嘿,那個地方我曾經去過,我想越是去旅遊,這樣心裡的反饋,保證會越來越多,而這也是旅遊的魅力。

 

潮境公園 (8).jpg

潮境公園 (17).jpg

潮境公園 (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 潮境公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