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突然連不上,本來以為過幾天就會恢復正常,可是三個禮拜過去,它還是沒有回來,看起來我真的需要試著,去適應沒有它的日子。

看新聞說,魔鏡歌詞網已經經營了19年,過去對它並沒有太多感情,就偶爾查歌詞這樣而已,是這幾年對歌詞感興趣,才比較頻繁會使用它。

從2023年開始,我學習自己寫歌詞,這時魔鏡歌詞網,就成為我很重要的協力對象,畢竟對我來說,過去的歌詞,每一首裡,都有可以參考的點。

 

魔鏡歌詞網 (1).jpeg

 

無論是語氣、用字、修辭、格式、編排、押韻那些,過往的歌詞,可都是取之不盡、挖之不竭的大礦脈大寶庫。

在往年的歌詞部分,魔鏡歌詞網有它的無可取代性,其他像是KKbox是也有歌詞,可是功能並沒有魔鏡的如此直觀,KKbox的優點是它有歌單,現在沒有魔鏡,我只能轉往定居在KKbox。

 

魔鏡歌詞網 (1).jpg

 

可是我還是比較習慣魔鏡的網頁,也很習慣它那樣逐年專輯,裡面歌曲的編排,畢竟用了好多年,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現在說沒有就沒有,我大概是處於戒斷的時期,就是要讓自己從魔鏡歌詞網,逐步過度到其他有歌詞的網站。

 

魔鏡歌詞網 (2).jpg

 

原本我還心存僥倖,認為它只是暫時關站而已,可是眼看這麼多年過去,依然悄無聲息,大概是在著作權這塊,遭到版權方重拳出擊,我不清楚魔鏡它有沒有收費途徑,但如果歌詞也有著作權的話,那麼我自己寫關於它的一些感受,這樣會不會在無形中,也踩到著作權侵權這塊。

不知道,也沒有人來向我提出什麼,一切都還是照舊。

現在魔鏡歌詞網沒有了,會讓我聯想幾年前,遊戲基地改制,那背後的G檔案,整個直接被拿到,變成純粹遊戲新聞網站。

遊戲基地是網址還在,不過對我整理遊戲編年史有很大幫助的,那個多年來的遊戲資料庫不見,而現在魔鏡歌詞網是整個消失,總感覺是後者比較嚴重。

對我來說,魔鏡真的是突然不告而別,可以說我昨天還在使用,今天就打不開那種感覺,心底多少還是會期待它能夠回來,只是現在看起來,搞不好凶多吉少,只能讓自己去適應KKbox,那難用的介面。

曾經為我創作歌詞方面,提供很大的助力的魔鏡歌詞網,從沒想過會用這樣的方式說再見,我很感謝在剛起步時,它所提供的援助,未來也會很懷念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鏡歌詞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