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月安排了一趟台南旅遊,而這個點是旅遊的最後一站,沒錯,這次的台南旅遊,除了餐飲部分,其他的我想要從後面開始往前面寫。

台灣這幾年湧現了好多觀光工廠,之前也去過好幾個,這次最後一天,因為我們在酒店內玩到退房,同時還去旁邊的小西門逛街。

大家決定先去黑橋牌香腸博物館,在那邊也沒待多久,還需要一個景點,拿來殺時間,高鐵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我翻了翻旅遊簡介,這時就看到這個燕窩觀光工廠,就這樣我們來到這裡。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9).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40).jpg

 

觀光工廠,我覺得本體是體驗與販賣,其他的介紹和展示,只是那些都只是點綴。

外面正出大太陽,我們很快就走進觀光工廠,爸爸累了,直接到餐廳裡坐著休息,而我引著小姪女,參觀燕窩從培育、採集、製作各流程的介紹。

要先承認,我活到現在,從來沒有吃過燕窩,魚翅吃過,但是燕窩就沒有體驗過,即便迪化街那邊,想買的話也找得到,不過並沒有強烈的需求。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2).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3).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4).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6).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7).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8).jpg

 

我是到這邊參觀,才知道燕窩的種類這麼多,而且野生和培育的燕窩,外表和味道也會有所不同,野生是自己去找食物吃,而培育則是由飼養員所餵養,這裡面吃的東西,乾不乾淨,衛不衛生差那麼多。

對於燕窩,我的刻板印象是它們不就是燕子的口水嗎?是吧,不管怎麼美化它,它都是燕子分泌唾液,然後再混合其他東西而成的。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5).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6).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7).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8).jpg

 

展示區有實物可以觸摸,摸起來很粗,甚至讓我感覺,就這東西,怎麼可以這麼有價?所謂的各種療效,有真實的醫學研究報告嗎?還是其實是吃智商稅的產品。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1).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2).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3).jpg

 

那些對勞動者、孕婦、女性的療效,應該找得到其他的替代品,並不一定需要購買要燕窩,我對於這麼貴的產品,還標榜著療效,心中都是打著問號的。

觀光工廠的體驗課程,有時間限制,我們礙於高鐵的時間,就沒有報名參加,而販賣部有成列燕窩相關的產品,不過這些都是不是重點,重點是媽媽居然掏錢,說要請大家體驗、品嚐燕窩。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4).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5).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6).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8).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9).jpg

 

挖,有免錢的可以吃,當然好,就這樣我們三大一小,圍著一碗燕窩,在進行品嚐,認真回憶,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吃燕窩呢,透明無色,沒有果凍的Q彈,也沒有愛玉的柔軟,很奇怪的東西,也沒有嚼勁,就輕輕地滑進喉嚨裡。

好吧,說起來那感覺,真的很奇妙,想到以前聽過的用燕窩漱口,就這東西也能漱口?少騙人了,而那份燕窩,就在大家的分享下吃完。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7).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8).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9).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0).jpg

 

燕窩好吃嗎?我跟覺得就單純吃個體驗,無關好不好吃,因為貴啊,而且也不是生活必需品,吃過以後,會感覺就這,憑什麼這麼貴啊?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4).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5).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6).jpg

 

觀光工廠,我個人是很愛逛,因為都是有一個成功的商品,然後經營多年,而將自己工廠的一部分改建成觀光景點,到這裡,看了好多燕窩的種類,也了解燕窩是如何製作出來的。

最有趣的,就是最後還品嚐的燕窩,嗯,味道普普而已,會讓我感覺這是在吃智商稅啊!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17).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2).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3).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24).jpg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3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