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的共享機車,品牌有好幾個,我綁定信用卡的是IRent,去年台南我還沒開始使用,台中則是想去的地方,都排進行程裡,之後的宜蘭,我自己騎車到礁溪,也沒打App來看。

這趟高雄之旅,我選擇搭高捷和輕軌移動,只有在第二天的科工館,因為它並不在高捷的沿線上,然後大眾運輸需要等超久,沒辦法,我就打開共享機車的介面,開始找機車,運氣還不錯,科工館旁邊,就有一台共享機車。

 

irent使用心得 (2).jpg

irent使用心得 (7).jpg

 

他租車的流程是,先開介面找車,當車子找到之後,怕被別人搶走,可以直接預約車,預約期間是可以取消,而且也沒有算錢,是一直到你找到機車後,選擇開始使用,確定之後這樣才開始租用狀態。

 

irent使用心得 (8).jpg

 

這時就可以看到租用時間開始計時,我第一次使用是科工館騎回漢來大飯店,他的車子是電動車,完全強迫安全駕駛啊?因為車速被限制在50km,怎樣摧都上不去,因為沒有事先調查清楚,這個速限是很讓我傻眼,是為了避免超速的麻煩嗎?我已經好久沒有安全駕駛了,就這樣慢悠悠的回到飯店。

對於車輛的各項操作,完全靠手機介面來進行,所以盡可能保持自己的手機能上網,是非常重要的。

點選熄火然後還車,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一次的租用體驗,對它的感想,就是方便隨租隨騎隨換,不用向車站附近的出租機車,都有綁時間,而且還需要定點還車。

緊接著第三天,我逛完了駁二和棧貳庫後,回到飯店取行李,我覺得跑到高鐵站去寄放行李,等於是多繞一圈,就決定直接去景點,我看共享機車的地圖,顯示我去的眷村,在服務範圍之外。

 

irent使用心得 (10).jpg

 

停好車的時候,我就開始猶豫,如果我點擊還車,然後等我參觀完眷村後,機車被人騎走怎麼辦?就這樣我並沒有還車,類似掛機一樣,讓時間在那邊跳,然後車子還是由我租用的狀態。

irent使用心得 (8).jpg

 

irent使用心得 (6).jpg

 

 

irent使用心得 (5).jpg

 

就這樣,我第二次租共享機車,完全沒有還車,歷經我去眷村、見城之道、蓮池潭龍虎塔,機車就成為我放行李的置物櫃,時間不斷累積,到最後我騎到高鐵左營站,終於按下還車,結果訂單金額出來嚇到我。

 

irent使用心得 (3).jpg

irent使用心得 (4).jpg

irent使用心得 (9).jpg

 

我總共使用了3小時20分,這樣的時間,irent 居然要跟我收543元,這也太鬼了吧?馬上聯想到它後面的疊加費率,應該非常高,才會一下子疊這麼高,算是學到一次經驗。

 

irent使用心得 (1).jpg

 

因為以前都沒機會使用共享機車,要嘛是城市裡面沒有服務,要嘛就是不太需要,高雄這次等於是初體驗,也讓我更新了對共享機車的想法。

1.共享機車比較適合短時間短程租用,大概一個小時內,都還算划算,像我這樣的費用,都可以直接租出租機車一天了,我是沒想到那麼貴。

2.避免去到服務範圍之外,像我就是怕參觀完沒有機車,所以才會在那邊掛台,如果是在服務範圍內,至少還有機會找到其他機車,只是這也很難說。

3.其他的共享平台也可以嘗試,像是irent 有鎖速限,騎起來就很憋屈,有聽說其他的平台,並沒有鎖,可以去試試。

最後說結論,因為高雄有高捷的關係,所以我才會選擇以搭乘捷運為主,不然我在台灣旅遊,大多都會去出機車,即使有開車,我還是會想靠機車移動,距離較遠使用時間長的,絕對是出租機車比較便宜。

共享機車的強項就只有,隨租隨換而已,這都是給短距離通勤用的,我算是用錯使用方式,這樣以後也會明白該如何正確的使用它。

 

irent使用心得 (11).jpg

irent使用心得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ent 共享機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