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SP是我最近非常期待。

GTO整部漫畫,曾是我高中最喜歡的,還收藏一整套,只不過前幾年整理房間的時候,將整套捐給圖書館。

對於日劇,我也只喜歡1998年版的,後續新拍的,或是台灣翻拍的麻辣鮮師,都不是我的菜,差在主角,只有反町隆史將漫畫主角鬼塚英吉演活。

從得知SP的消息以後,就開始期待,只是剛好卡到我四月初人在國外,等回來才透過網路觀看。

 

 

 

從主題曲響起,以及幾位熟悉的老演員登場,還是老演員看了比較親切。

GTO從以前就類似單元劇,而這次SP因為只有一集,並沒有塞太多的劇情,就我們的鬼塚英吉反覆被學校給解僱,這天又來到新的學院報導,既是幫自己的學生代打,同時也接受菊地的委託,調查學校行賄的問題。

 

日劇 GTO REVIVAL 觀後感

 

再來就是觸發學校的問題,我怎麼覺得有種既視感,1998年那個時候,所會發生的議題,到現在多了網路,這些問題依舊不停在發生。

援交發展出來的「爸爸活」,而霸凌也是從現實發展到網路世界,另外兩件則都是與原生家庭有關。

這樣看下來,我怎麼覺得就算是2024年的現在,世界還是很需要鬼塚英吉這樣的老師,因為讓他現在出現,稍微修改一些,這樣的主題大概率也是會紅。

主要是因為是SP每一個案件,都給人一種蜻蜓點水般,每一個都去接觸,卻又解決的太簡單,而那個在網路爆料的人,因為鏡頭語言的關係,當揭曉的時候,也沒有多驚訝,諸如「怎麼會是他」這樣的想法。

並沒有。

 

日劇 GTO REVIVAL 觀後感

 

這個SP完全是給老觀眾回憶懷舊的,聽著那熟悉的主題曲,看著反町隆史在劇裡面對問題,設法解決問題,都會讓人想起以前的事。

最後松嶋菜菜子的登場,十足的回憶殺,他們真是郎才女貌的一對啊!而且都沒有傳出緋聞,形象很好的銀幕夫妻,看到這幕,我覺得這部SP就很有觀看的價值。

他們之間的互動,真的好自然,看起來好像夫妻喔,靠北,他們戲以外也是結婚多年的夫妻了。

 

日劇 GTO REVIVAL 觀後感

 

在看的時候,多少也能明白,自己為何高中的時候,會很喜歡這部漫畫,因為我國中並沒有遇到好的老師,而高中則是自己成熟,不會去影響其他人,但我就是欠缺有辦法引導我的老師,鬼塚身上有很強烈『放心,我是站在你這邊』的親切。

即使他的行為,在成人眼中,很多時候都是胡鬧,但或許就是這樣,才算是站在國中高中生的角度,在思考問題,也是因為這樣能和他們打成一片。

是的,即使都畢業這麼多年,看到GTO,我依然會很感慨,如果學生時期,能夠有鬼塚這樣的老師,那該有多好?

GTO REVIVAL單集SP,劇情很薄弱,主要還是懷舊取向,還會不會有續集?看最後有去面試的片段,或許會有吧?那就繼續期待吧。

 

日劇 GTO REVIVAL 觀後感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