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對台北的街道很不熟,是後來做這份工作以後,頻繁在台北活動,繞著繞著,對台北的大安區和信義區,也多了一個熟悉。

永康商圈是以永康街向外擴散的商圈,在我記憶中,以前哪有什麼永康商圈,這附近最熱鬧,原本是聚集在師大夜市那邊,可是現在哪有什麼師大夜市。

師大夜市本來是台北市區裡,非常好逛的夜市,因為人潮的關係,吸引了吃的,以及各種服飾店,我在這裡留下許多回憶,只是後來因為當地住戶抗議的關係,夜市受到衝擊,到現在只剩下靠師大那邊,還有一些吃的,師大夜市早已殞落。

 

 

永康商圈 (4).jpg

一個夜市的消亡,本來的攤販和店鋪,都會向其他地方移動,有一部分就搬到永康街這裡,而這個商圈就慢慢形成,它和師大有同樣的優點,那就商圈附近都有一個捷運站,交通非常方便。

這天下午算提早沒事,人也在這附近,就來永康街這邊散步,在這個商圈最有名的,就是永康冰店,那家冰店有名是有名,但價格也越來越貴,雖然它離我很近,我也不曾走進去過。

 

永康商圈 (1).jpg

永康商圈 (2).jpg

到這邊散步,第一感覺是,這邊怎麼會來這麼多觀光客,這點是讓我很好奇啦,站在同樣出國旅遊,我們在蒐集國外旅遊資訊的,大多是從網路上去找,不然就是參考其他人去過當地所寫的旅遊心得。

永康街以我這樣,每週都會經過的感受,真的覺得這邊超普通,是有一些餐飲和服飾店,但台北還有其他比這個更有特色的商圈吧?怎麼會有這麼多觀光客被引流到這邊。

 

永康商圈 (5).jpg

 

這裡沒有歷史古蹟,更不是什麼文創園區,單純是一個逛街的地方,大家都很愛去日本,拿普通的商店街來和永康街做比較,怎麼比都是日本大勝,永康街處處顯得毫無規劃的氛圍。

日本商店街的做法,我怎麼記得上方會有遮雨棚,而且有些還會做人車分道,永康商圈既然妄想加上國際兩個字,能不能也做些改變,不要讓國外來的遊客,只看到台灣人隨便的一面。

我這幾年很常在永康街,這邊的十字路口待轉,而且也有服務的社區在這裡,看到那些觀光客,我是真的不解這邊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了不起就吃東西,然後逛些店家,記得裡面也沒有玩的,而且因為是舊式的馬路,也沒有多少人行道,不得不會被擠到馬路邊緣,這點是真的很不優。

 

永康商圈 (3).jpg

 

明明現在大家都會去國外旅遊,但是也沒有將那些旅遊體驗,從中去蕪存菁的搬回台灣來,永康商圈恰好是台灣觀光的一個縮影,隨便、放任、毫無規劃,只想把人拉進來,賺短線,卻沒有考慮後續經營。

我是真的不懂,讓觀光客跑來這邊,它們又會有怎樣的體驗?這裡真的沒多有趣,還不如其它縣市的老街。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對永康街這邊太熟了,所以對它一切都感到沒什麼,對國外觀光客來說,或許會覺得很新奇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永康商圈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