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鶴走下坡開始,我們家就一直在尋找能夠取代它的餐廳,這項工作,早在我人還住在台南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運作了,只是那時推薦過好幾家給爸媽,結果都沒有讓他們滿意,離開台南以後,這項工作,也只能靠網路評價進行。

 

雲象泰式餐廳 (2).jpg

雲象泰式餐廳 (3).jpg

 

這家雲象泰式餐廳,位置在我以前住的房間旁,餐廳緊鄰西湖公園,那裡面那個籃球場,曾經是我熱血戰鬥過的地方,是個我回台南,就會到附近轉轉的地方。

 

雲象泰式餐廳 (1).jpg

 

那時我住在這裡時,爸媽曾帶著一家人來找我,因為它在旁邊,我們就曾走進來品嚐它的味道,對它留下還不錯的印象,這次會選擇第一天就過來,是因為禮拜五晚上,據餐廳說有人包場辦尾牙,我們想要吃的話,只能選其他天。

我們下午三點從曾文水庫離開,然後又去玉井市區吃了一個芒果冰,結束都四點多了,這才緩慢的往台南的方向開,可是我選錯交流道,從最塞車的永康交流道下來,剛好撞到下班時段,直接將車開進最塞的路段。

這個永康交流道,可說是我對台南最初的記憶,每一次來都在塞車,即使避開上下班,也沒有比較好,我就算從仁德交流道下,都不會這麼塞,原本我們是有預約6點半的時段,結果因為塞車走走停停,接近7點才抵達餐廳。

 

 

雲象泰式餐廳 (4).jpg

雲象泰式餐廳 (5).jpg

 

 

久久吃一次的泰式料理

泰式餐廳吃的自然是泰式料理,大家想到泰式料理,口味都是酸的甜的微辣的,想想我家這邊,最知名的就是瓦城,但那也是久久才吃一次。

走進雲象,是想要回憶它的味道,上一次來已經是2014年了欸,這次同行的小姪女,那時還在襁褓中,被我媽和我姐抱在懷裡照顧,而這次再來,他都已經國小三年級了。

 

雲象泰式餐廳 (6).jpg

雲象泰式餐廳 (7).jpg

雲象泰式餐廳 (8).jpg

 

畢竟隔了好久才來,對餐廳內的一切,都沒什麼印象,從它的裝潢佈置,還有餐單內容完全不記得,看起來只能當作一家全新的餐廳了。

大家都點了想吃的,月光蝦餅是一定有的,本來我想要吃它的涼拌菜,但是爸爸不能吃生菜,媽媽也說晚上不要吃涼拌,而且又是泰式的,最後只能作罷。

 

雲象泰式餐廳 (19).jpg

雲象泰式餐廳 (20).jpg

雲象泰式餐廳 (21).jpg

 

剛才停車的時候,我沿著西湖公園繞了一圈,總感覺這裡沒什麼變,可能早在我來的時候,這邊便已經規劃好,大家都蓋3~4樓的透天厝,這樣的樓高,如此街道純住宅區的氛圍,是我喜歡的,未來如果有幸搬到台南住,可能還會再來這附近找房子。

 


口味獨特

回家後整理照片,才發現自己對雲象的菜,照片太少了,透過照片來回憶。

它的煲湯料很豐富,喝起來很有層次,炸雞還有泰國蝦,食材本身還好,但是沾醬的部分口味獨特。

 

雲象泰式餐廳 (16).jpg

雲象泰式餐廳 (13).jpg

雲象泰式餐廳 (14).jpg

而讓我最有印象的是那道清蒸檸檬魚,一般日常當中所吃的台式或中式料理裡,根本不太會出現檸檬,檸檬最常使用的地方,是飲料或是替鮮魚去腥,而雲象的檸檬魚,是清蒸的醬汁裡,就含有檸檬,所以每一口魚肉,品嚐起來,魚肉的甜味和醬汁的酸,揉合出一道,清爽又令人想多吃幾塊的菜。

 

雲象泰式餐廳 (15).jpg

 

只不過吃到這道菜,雲象我就能給過,而飯後甜點我點的是:竽香西米露,西米露我不是沒吃過,但味道如此道地,同時吃幾口都不會膩,也能從這裡看出,雲象它的用料實在。

 

雲象泰式餐廳 (17).jpg


這還是我們旅遊的第一天,結果第一晚就吃這麽好,台南真不虧是美食之都,後面幾天我們都有上館子,雲象可以排的上第二名,至於第一名是誰,可能還要過幾天,食記才會寫到它。

 

雲象泰式餐廳 (18).jpg

雲象泰式餐廳 (22).jpg

雲象泰式餐廳 (25).jpg

 


推不推薦雲象泰式餐廳?

它不是聚集在百貨公司裡的店,也不是開在海安路、永華路那樣一級戰區,這邊已經是民權路很尾巴的地方。

開的位子算很偏僻,但是能夠開這麼久,這都超過十年了,我想這樣的成績,也足以說明這家店,它本身的料理,有厲害的地方。

 

雲象泰式餐廳 (9).jpg

雲象泰式餐廳 (10).jpg

雲象泰式餐廳 (11).jpg

 

至於價格方面,可能因為整體物價都起來,我們三大一小吃完買單,結算需要3張小朋友,以上館子來說,應該只能算是入門款而已。

距離我上次吃它已經十年,會隔這麼久才來,很大原因是泰式料理,我們家人對於酸辣甜的料理,都是偶爾為之,我是覺得雲象整體是沒有什麼退步。

唯一可惜的是,它是那種合菜形式,大家圍著桌子坐在一起,和上鶴那種包廂完全不能相比。

對我們家來結論就是,菜可以,但是環境還差點,哈,我就想問大家家裡的長輩,是不是都是如此的難滿足,沒事,下次來台南,我再來找其他的。

 

雲象泰式餐廳 (23).jpg

雲象泰式餐廳 (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雲象泰式餐廳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