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寫了台東糖廠的冰,蕭氏蒸餃,最後登場一個我回台東時,一定會光顧的那就是陳氏麻糬。

 

陳記麻糬 (1).jpg

陳記麻糬 (9).jpg

 

也忘了最初是怎麼和它相遇的,估計是我那時在這附近上班,亂逛看到的,本來麻糬對我就有莫名的吸引力,看到路上有人擺攤,都會想要買來品嚐,這家又有店鋪,就這樣一試成主顧。

那時在台東的時候,差不多是想到它的時候,就會繞過來買,個人最喜歡的是花生、芝麻、綠豆口味,它的花生是純手工的花生碎塊,而綠豆和芝麻內餡,用料非常足。

常常都是買兩大包回家,即使後來沒工作,它依然扮演著,讓我心情好點的角色,後來搬離台東以後,每一次只要我有回台東,都會繞過來買幾個。

 

陳記麻糬 (4).jpg

陳記麻糬 (7).jpg

陳記麻糬 (8).jpg

 

如果是一連住好幾天,可能第一天就來買,最後要離開台東的時候,還會再來買,只不過它的麻糬不太能放,最好兩天以內吃完,事實上一放過隔夜,外皮就開始慢慢變硬,麻糬一硬掉就不好吃了。

它的麻糬,是那種我能夠一顆接著一顆的吃,只不過它每到假日時,來店裡很常會遇到,自己所喜歡的口味,賣完的情況,這就只能特別等到剛出爐的時候,提前到現場排隊。

 

陳記麻糬 (5).jpg

陳記麻糬 (6).jpg

 

也可以提起打電話預約,這樣也可以省去現場排隊的麻煩,路過就可以直接取貨,記得以前平日時過來,想吃什麼就有什麼,之後幾次回來,因為都是純旅遊,還不知道能打電話預約,前面幾次過來,自己喜歡的,檯面上都沒有。

它一直有在開發新的口味,只是我對鹹的麻糬,完全沒辦法接受,其他甜的試過一輪以後,現在再來買,只會挑自己喜歡的。

加上這個陳家麻糬,我回台東一定會吃的三樣食物,全都寫完了,對它們有很多感情在,來吃它們其中有回味過去的意思,我當然沒辦法再活一次2015-2016在台東的那一年,但是沒有那時的低潮,怎麼會有現在恢復正常。

 

陳記麻糬 (2).jpg

陳記麻糬 (3).jpg

 

對它們三個,依然是我回台東,一定會光顧的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陳記麻糬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