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家裡大掃除的日子,整理完的時候,堂弟說他有一個地方想去,問我感不感興趣,一聽是大湖公園,那時頭腦裡是有浮現一個地方,因為自己也很久沒來了,便一口答應。

大湖公園是在內湖,距離我們家相當遙遠,最後選擇搭捷運過來,隨著我們慢慢靠近,到了現場的時候,才發現和我想的地方,並不是同一個地方。

 

大湖公園 (1).jpg

大湖公園 (2).jpg

大湖公園 (46).jpg

大湖公園 (47).jpg

 

不死心查看地圖才看到,我印象中的那個地方,是叫做「碧湖」,那邊也有一個碧湖公園,只是我們現在來的這個地方,則是大湖公園。

站在捷運站往外面看過去,真讓我感到好羨慕,這附近的居民,他們能夠擁有這樣的湖畔公園,不僅有廣闊的草皮,而且還有小橋流水,越看越讓我想要搬過來住了。

 

大湖公園 (4).jpg

大湖公園 (5).jpg

大湖公園 (6).jpg

大湖公園 (7).jpg

大湖公園 (8).jpg

 

離開捷運站,我們走在公園的步道,還是得說,這個大湖公園的地形極為多變,有平坦的步道,還有起伏的草皮,另外一邊則是大湖本身,而周圍有拱橋和一個水上的涼亭,我家附近根本沒有,有著這麼豐富變化的公園,大部分只有慢跑和散步的功能而已。

我對這個公園完全沒有過去的記憶,反而是堂弟說他小時候有來過,他們家的情況和我們家不一樣,他們是那種即使在學校表現很好,但是回到家還是會被處罰的,而且從來沒有隨爸媽環島過。

 

大湖公園 (9).jpg

大湖公園 (10).jpg

大湖公園 (11).jpg

大湖公園 (12).jpg

 

在我的童年裡,對於環島的記憶,大概都有三次了,可以想像得到,他們家關係是多麼緊張。

這個大湖公園,最吸引我的是那座美麗的錦帶橋,遠遠的就看到它跨越湖的上方,連結兩端的往來,當我們走到它旁邊的時候,才驚訝它原來這麼高,這都接近兩層樓的高度,如果從湖面望上算,估計有三樓高。

 

大湖公園 (13).jpg

大湖公園 (17).jpg

大湖公園 (18).jpg

大湖公園 (20).jpg

大湖公園 (24).jpg

大湖公園 (26).jpg

 

因為在很短的距離內,爬昇這麼高的關係,所以橋面顯得非常的抖,爬升的速度很快,等於一下子就從平地,爬到了橋頂,站在橋頂時,不管是單拍樓梯,或是拍向橋兩邊的景色,都能享受大湖公園,獨有的湖水映照之美。

 

大湖公園 (19).jpg

大湖公園 (21).jpg

大湖公園 (22).jpg

大湖公園 (23).jpg

大湖公園 (25).jpg

 

錦帶橋是一大亮點,可是我很快發現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大湖公園內居然還開放釣魚,岸邊就看到好多人坐在那邊釣魚,這也太有趣了吧?一般我如果想要釣魚,只能去釣蝦場或是露天的釣魚場,這些都是需要付費的,可是眼前這種隨便找個位子,就可以開始釣的場所,在我家這邊完全沒有。

釣魚可以分為打發時間,或是真的想要釣到什麼,我想大湖公園算是前者,即使你一整個下午,都沒釣到什麼,但是將自己放進如此悠閒的環境裡,心情可以獲得極大的舒壓,都市人很需要舒壓,而這裡的環境能提供這樣的功能。

 

大湖公園 (28).jpg

 

大湖公園 (30).jpg

大湖公園 (31).jpg

大湖公園 (32).jpg

 

再沿著湖畔多走幾步,可以看到九曲橋還有水榭歌臺,這兩個反而沒有錦帶橋,那麼吸引我的目光,因為其他地方也能找到類似的,不過我還是有上到水榭歌臺上,坐在那邊望著湖面發呆放空。

人真的很需要留給自己,一些放空的時間,以前還住在台南或台東的時候,我很常會跑到海邊,看著大海在那邊放空,總有感覺那樣放空,自己的想像力比現在還要豐富,現在搬回老家,附近好像也沒有這樣的環境。

 

大湖公園 (16).jpg

大湖公園 (34).jpg

大湖公園 (36).jpg

大湖公園 (37).jpg

大湖公園 (39).jpg

 

 

我會想住在附近

這就是我對大湖公園,最大的感觸,比起自己的老家,我更希望能夠住在這樣有湖泊的公園旁。

這邊的陽光草皮、湖畔釣魚,還有能在湖邊散步,這三點都非常吸引我,這就像我之前去碧湖,就對那邊留下深刻印象,至少在板橋土城,還有雙和這邊,並沒有這樣的環境,住在河邊那種又不像,還是要這種湖畔的才行。

 

大湖公園 (38).jpg

大湖公園 (41).jpg

大湖公園 (42).jpg

大湖公園 (43).jpg

 

單靠我自己的能力,短時間也辦不到,最多也只能做做夢而已,這邊已經算是捷運內湖線最末站,只是環顧四周的建築,並沒有出現很高的房子,這就和碧湖那邊不一樣,碧湖那邊蓋超多,全都圍著碧湖而長出房子來,估計是還沒發展到這邊來。

大湖公園真的是得天獨厚的一個地方,既不會離鬧區太遠,同時還不太會受都市的喧囂所影響,反正有內湖線在這邊,去哪都方便。

 

大湖公園 (43).jpg

大湖公園 (44).jpg

大湖公園 (45).jpg

 

完了,我在腦裡調閱自己的記憶,怎麼感覺沒幾個建案的環境,能夠和這邊相比,要舒適的環境有,要捷運也有,既生在繁華當中,卻又能清新脫俗,服了。

碧湖和大湖這兩個公園的環境,都非常吸引我,這不是一般公園所能相比的,只是這邊距離我真的太遠,不然我真的會很想要閒暇時,到這邊散步。

 

大湖公園 (27).jpg

大湖公園 (35).jpg

大湖公園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大湖公園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