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網路上,有票選說,全台灣最無聊的景點,台東的水往上流,赫然在其中,它是我第三天在市區以外,最後一個景點,以前也來過好多次,會想過來走走,只不過是想來回憶,這個景點,真有如此不堪嗎?

 

水往上流 (1).jpg

水往上流 (13).jpg

 

我小時候曾經和家裡環島過,對台東有記憶的景點,只有三個長濱的八仙洞、成功的三仙台,最後就是這個水往上流。

 

應該已經快三十年前吧,這個水往上流真的很有名,是那種你到台東,必到的景點,大家會批評它很無聊,不也代表著很多人都有來過這裡。

 

水往上流 (2).jpg

水往上流 (3).jpg

水往上流 (4).jpg

水往上流 (5).jpg

 

這裡真要說,就是一個視覺上的錯覺,讓遊客看水道中的水,彷彿是在往上流,可是考慮一下地形起伏,就會覺得這個點真的沒什麼。

 

人家越是批評,我反而越想故地重遊,是沒錯啦,原理想想很簡單,但這裡再怎樣,也是歷史悠久的景點,根據我小時候的記憶,以前的台東,沒有衝浪聖地,更沒有與原住民族相關的,史前館和卑南遺址以前是有,但是並沒有像現在整理規劃的,如此完善。

 

至少我小時候,從台東市區離開往北,除了一些與地質相關的景點以外,這個水往上流,保證是那個時候台東市近郊,最有名的旅遊熱點。

 

水往上流 (6).jpg

水往上流 (7).jpg

水往上流 (8).jpg

水往上流 (10).jpg

 

我小時候家裡,不只一次環島旅遊,印象中每一次路過水往上流的時候,都有停車下來觀看,所以人家口中無聊的景點,卻是我童年時,少數對台東有深刻記憶的地方。

 

當然這裡真的沒什麼可以看到,幾條水道,然後清澈的水,不停的「往上」流,這次要不是我不想再跑台東山線的景點,估計也不會想來。

 

水往上流 (11).jpg

水往上流 (12).jpg

 

這次來,估計會隔很久以後再來,說它無聊嘛?也不是,是你都看過好幾次,已經對它不再感到驚奇,還不如把時間留給其他景點。

 

水往上流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水往上流奇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