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我進入了遊戲橘子



懷抱了一股腦對遊戲的熱情
排除萬難的進到遊戲公司

其實我當初真的沒有想過一開始就進到這樣的大公司.....
想先去些比較小的公司
慢慢的學習和磨練
只是既然有機會可以進來
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

這五個月我真的學到很多
工作上:
Test Case撰寫的方式和技巧
Bug等級和嚴重程度的分辨
Bug回報的方式

遊戲上:
玩遊戲的心態和想法
遊戲設計文件的閱讀
遊戲經驗的分享

做人上:
學習到和別人溝通的技巧
分享自己想法的能力
學習如何融入團體

而在這五個月裡
我發現自己以下的缺點

1.健忘的惡習

從以前的忘東忘西
到了職場上
那種惡習更是被無線地放大

2.玩遊戲的深度和廣度

這部分才是我真正覺得最傷心的
一直以來自己最常面對的就是遊戲
醒的時候玩遊戲
睡的時候夢的遊戲
其他領域的遊戲或許我玩的不多
但是在網路遊戲的領域
我一定我過很多
進了公司
才了解到自己過去都是被遊戲玩的份
根本沒有真正的在玩遊戲
我承認這部份
我真的輸了
我會持續加強自己這部份的能力的

3.人際關係

可能是對正職有種疏遠感吧
所以我都沒有特別去找他們聊天
實習生和其他約聘到常常在講話
而這部份還有一個需要加強的
就是在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心得時
所用的話需要再精簡和準確
不然講一大堆人家根本不知道你再說什麼

4.想法很死板、做法很不靈活、心態又不知變通

這前幾個月
我就有一直在改變自己了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可以想更多一點
看遠一點
童話裡的龜兔賽跑
到了現實中
兔子在怎樣都還是贏過烏龜的
我就是個烏龜
動作慢、想法死板....只知道向前衝的熱血白痴


很感謝Beta Team的所有成員
這五個月
耐心的敎我很多東西
我會銘記在心的
別人給我機會
我也很努力的去把握去打拚過
雖然結果無法令我別人滿意
雖然結果很令人失望
但我不會絕望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不為自己找藉口
為自己去找方法解決問題
為自己找問題的答案

感謝你的閱讀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