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懷舊,代表著是以前去過,那時沒有寫遊記,但有留下照片,就以現在的心理狀態,看著照片,去回憶那時去這些景點旅遊特感受。

今年剛好趕上「長榮30」,我2023年這次台中之旅,是住在台中長榮桂冠,對於這個飯店品牌,我以前曾經有入住經驗,那就是台南的台糖長榮酒店。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這間,是我有記憶中,自己成年之後,所主的第一間五星級飯店,看照片的時間點,是2014年一月,這時我已經在計畫要搬到台南去居住,我以前做很多事,都不會和家人商量,都是等到工作和房子都找好的時候,才和爸媽說這件事,他們都是被迫接受,自己的兒子要搬到台南,這樣的事實。

我大學時候的旅遊,都是能省就省的個性,飯店民宿都是找最便宜的,追求物廉價美,這樣的個性,說好聽是節儉,實際上是已經到摳門,戶頭裡面的錢,寧願去給別人騙光光,也不會想對自己好。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即便自己有錢,也不會想追求好的生活品質的,再加上那幾年,家裡的經濟狀況很差,爸媽去台南,也都是去住台南農田水利會,那種一個晚上一千元的廉價宿舍,因為這樣,我從沒想過,自己要去追求好一點的旅遊體驗。

我這邊想法固化,倒是爸媽漸漸開始改變,是由媽媽帶起來的吧?他刷卡有累積紅利點數,那個點數足夠兌換一次五星級飯店,他便選擇了台南的台糖長榮。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我們家早些年,旅遊只有兩個點,一是宜蘭,二是台南,這兩個地方,連續好幾年都是排在夏冬去的,也沒想過要去其他地方玩,宜蘭是搭配童玩節,住在認識的人所開的民宿,除了童玩節之外,再到蘇澳、羅東等地遊玩,而台南好幾年都是同樣的五妃廟那邊,然後去幾個很熟的地點旅遊。

原本我對於五星級飯店,並不感興趣,是從這間台糖長榮酒店,才慢慢打開眼界,我剛出社會的時候,個人只有兩種狀態,做著很低薪的所謂夢想的工作-遊戲產業,另外便是長期待業,低薪加上斷斷續續待業,連帶的影響,我長期處在貧窮線以下,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有念頭想去住星級飯店。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第一次入住台南的台糖長榮,我更多的是驚訝,自己家裡居然住得起星級飯店?對於這樣的飯店,大學畢業那幾年的我,根本想都不敢想,談起星級飯店,絕對會牽扯到錢,關於金錢,對我來說它曾經傷害我很重,大學畢業的我,追逐著遊戲夢,即使應徵進遊戲橘子,但是那份工作薪水連兩萬都不到,我卻還願意接受那樣的待遇。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剛出社會的時候,我是有女朋友的,可是她因為我的關係,只能接受我的低薪,我想在整個過程裡,她都是在忍受我,而我仗著他的愛,沒有體諒他,總是說什麼「等我未來有錢要怎樣怎樣」、「等我以後成功要如何如何」他看中是眼前、當下的感受,對於未來、以後那些太過遙遠,現在都無法忍受,怎麼有可能在一起到未來?

如果那時,我原生家庭的經濟狀況好一點,我可能已經結婚了,也因為這樣,讓我好幾年,非常厭惡賺錢,甚至只要手邊有點錢,就會不想要工作上班,因為我常常會想起,自己是因為「沒錢」,才會失去愛情的,這等於是一輩子的創傷,我花了好幾年才走出來。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人生沒有如果,就算我現在比那時的自己有錢,而原生家庭的經濟狀況改善許多,但那個離去的人,怎樣都不可能回來,我只能把所有的愛,付出給目前所愛的人。

我們家本來一年大概兩次家族旅遊,現在出遊的頻率,已經成長許多,而除了家族旅遊,經歷了三年的疫情,我想法也改變,很清楚自己最珍惜的人事物是什麼?金錢本來就不是我的首位,對於工作,我想要的就只是一份,不討厭且有趣的工作。

當時住進台糖長榮的我,尚未想通這點,但只要想通了,人也會湧出力量,想要去完成它,這間算是最初的,再它之後,我們家族在台灣旅遊,都會選擇住星級酒店,而我自己這邊,想法也改變了。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在台南的時候,我是追求花費少,然後多趟出去,因為那時在工地工作,壓力非常大,讓人很想要到處旅遊,我等於花一年的時間,跑遍了台南大大小小的景點,但那是特殊情況,我住都是住最廉價的,而且都是選在平日出遊,然後避開休假日,從台南一直到台東,都是同樣的模式。

疫情這三年,我只有去了台中、日月潭這兩個景點,是一直到2022年疫情好轉,才開始爆發性的出遊,現在的旅遊模式,整個翻轉,變成花費多,然後減少次數,我只要認命工作,便會有穩定的收入,家裡並不需要我養,等於我在旅費方面的累積,是非常快速,只要我自己想,也能常常出遊。

成年之後第一次住進星級酒店,距離現在九年,那時我都靠著爸媽,才能夠住進好一點的飯店,現在工作穩定,也不會再亂花錢,如今出遊,我都會和它們說,要住就住最好的,人生的某某天,只會有一次,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就是這樣心態的轉變,我們頻繁出遊,而且住的都是當地知名的星級飯店。

我想如果不是有這家,我們家大概還是會去住便宜的旅店,這是整個家族傳下來的壞習慣,節儉的要死,然後省小錢花大錢,從不會考慮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其他各房都是如此,我們家漸漸出現改變,這樣挺好的。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多虧有這家台糖長榮,才將我們家,從低慾望、低消費的生活中,粗暴的拖了出來,人嘛,賺錢就是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有餘力再去幫助別人,如果永遠處在低慾望、低消費,人怎麼會有鬥志,想要向上打拼?

9年前的我,對於文藝還不夠認真,總是吊兒啷噹,經過這麼多年的沉靜,現在總算能專注在這條路上,也願意花時間鍛鍊自己,我不追求金錢和名利,但我相信自己能夠成功,至於成功能夠為自己帶來什麼,也不是我所煩惱的,對心愛的人,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只停留在靜態,我現在能給她什麼,我全部都願意給她,在有錢之前、在成功之前,我的一切都是他的。

 

懷舊遊記 台南 台糖長榮酒店 2014.01.19~21

 

我可不想再讓金錢,將自己打倒,妥善運用自己的每一筆錢,然後讓自己花錢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快樂,住星級酒店,和對心愛的人好,便是我目前所想到,這些都是9年前的我,所想不到的,而這正是所謂的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長榮桂冠酒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