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趟金門三天兩夜,是透過旅行社幫我處理機加酒的部分,我則只負責排行程而已,一開始是在旅展上和旅行社洽談,他的傳單上,分成不同價錢,對應不同等級的飯店。

我事前已經調查好,全金門就只有這家五星級飯店,事實上我這邊犯了個錯,我不該偷懶去找旅行社代訂,機票和飯店,自己後來冷靜下來計算,發現讓旅行社那邊血賺。

 

金湖大飯店 (1).jpg

金湖大飯店 (11).jpg

 

 

我如果自己來,金湖飯店兩個晚上,不僅可以自行選擇高樓層的湖景房,而且我訂雙人房,房間只是算一個人的費用,旅行社那邊他給我算兩個人,再來就是機票,我爸滿65歲,他買機票會有敬老的折扣,這又便宜了一點,所以旅行社那邊,做我這單直接血賺。

有了這次的經驗,以後國旅我不會再找旅行社了,麻煩一點,全部自己來吧,旅展逛還是會逛,但也只會鎖定感興趣的飯店住宿卷,國外旅行目前還只能跟團,等熟一點再考慮自由行。

 

金湖大飯店 (12).jpg

 

好大的大廳啊!

說回到金湖飯店,它得名於金湖鎮,同時又太湖畔,擁有極為特別的湖景,湖景的飯店我遇的不多,以同樣是水塘邊的飯店來說,高雄蓮池潭我沒有住過,而花蓮的鯉魚潭那邊沒有高層的建築物,全都是平房民宿,比來比去只剩下最有名,也是最昂貴的日月潭。

 

金湖大飯店 (13).jpg

金湖大飯店 (14).jpg

 

日月潭不過什麼季節去,都是貴到爆的那種,我幾次去那邊,也只是住民宿而已,想要好多潭景四五星飯店,沒破萬可能還住不起,兩者比較的話,金湖飯店的費用,就很親民,平日是五千左右,這個價格,我並不會覺得貴。

我們在金門是租了一部車,經由引導到地下停車場停車,然然搭飯店的電梯上來,走進金湖飯店的第一印象是,大廳好亮還非常寬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接待中國旅遊團,金湖飯店的大廳一樓空間,真的是目前我所遇到的飯店裡最大的。

金湖大飯店 (4).jpg

金湖大飯店 (6).jpg

 

它只有靠大門那一區有挑高,而接待櫃台這邊,則是正常高度,但是整個空間感十分豐滿,我就有看到孩子,在大廳內玩著鬼抓人,然後在那邊躲著同伴的尋找。

這樣的空間,都足夠停放十幾台遊覽車了,真的很豪邁,完全表現出不用珍惜土地的霸氣,那些其他縣市四五星的飯店,都會想要對大廳做不同的使用。

金湖飯店這裡沒有,就只有接待、遊客遊戲區,然後就是一個室內大廣場,如果穿上溜冰鞋,我看這個大廳,都可以直接當成溜冰場使用了。

 

金湖大飯店 (39).jpg

金湖大飯店 (40).jpg

金湖大飯店 (41).jpg

 

這邊發生了一個令我不愉快的差距,當我聽到房間被安排在七樓的時候,詢問櫃檯能不能付錢搬到高樓層,櫃檯對我說飯店已經客滿,啊,我對這個說詞,實在難以接受。

因為我是去找旅行社代訂,它們應該有和飯店那邊簽約,綁定了固定樓層的房間,因此這裡是鎖死的,好吧,算是一次經驗,我以後絕對不會再犯了。

 

金湖大飯店 (3).jpg

金湖大飯店 (58).jpg

 

 

 


令人滿意的房間

對於四五星的飯店,我心裡有整理出,一個共同的缺點,那便是如果不是去加價入住家庭房,絕大部分的客房,房內的空間都小到可憐。

 

金湖大飯店 (57).jpg

 

金湖飯店算是出乎我的意料,房間意外的大,打開房門的時候,第一眼就能看到太湖,但是房內的地坪,和我預期的不同,該說不愧是金門嗎?這樣的空間,都快趕上其他地方的家庭房了,當然不包括那些真的大到很誇張的家庭房就是。

 

 

金湖大飯店 (10).jpg

金湖大飯店 (37).jpg

 

離門口最近的衛浴梳洗的浴室,裡面有浴缸,好極了,我真覺得房內也沒有浴缸,那整個住房體驗差好多,因為如果只有淋浴間,真的給人一種陽春的失望,我這兩年只有在台東桂田酒店遇到。

客房和浴室完全沒有隔間,如廁的聲音還會被聽到,當然也有可能是我付的錢,只能住在那樣價位的房間而已,想要加大得加錢!

 

金湖大飯店 (54).jpg

金湖大飯店 (55).jpg

 

金湖的房間,出了浴室以後,往裡面還可以走上十幾步,就可以想像他的房間有多長,雖然是兩張單人床,但各自還有充足的走道空間,另外一側則是,可以用來擺放的行李的一體式的裝潢層板,靠窗戶的那邊,有兩個形式不同的沙發椅,而一體式的裝潢層板末端,則是規劃成桌子,我入住的兩個晚上便是在那邊,整理一天下來的旅遊的反饋,同時計畫隔天的旅遊行程。

 

金湖大飯店 (52).jpg

金湖大飯店 (53).jpg

金湖大飯店 (56).jpg

 

雖然不能如願搬到高樓層,但是湖景房畢竟是湖景,我能在房間裡,欣賞不同時刻的太湖湖景,我這個人對自己入住的地方,所能看到的景最為要求,即使加錢我也想擁有滿意的景,不會為了省錢,而破壞住房體驗的。

這樣的房間空間,還有房內傢俱量,已經讓我對金湖飯店,留下很滿意的體驗,只是它目前在金門也沒有其他競爭對手,畢竟只有它這麼一家五星級飯店啊!

金湖大飯店 (7).jpg

 

 

 

湖光餐廳

 

金湖大飯店 (2).jpg

金湖大飯店 (28).jpg

金湖飯店的餐廳,名為湖光,湖全部被擋住了,哪會有什麼湖光,是有看到一個游泳池啦,但那也文不對題,從早餐用餐人數來看飯店入住的人數,是我自己所用的方式,第一天的時候,入住的人數並沒有想像中多,因為我是禮拜四入住,還不算假日,隔天禮拜六早上在看,整個餐廳接近7成,都有人坐。

金湖大飯店 (16).jpg

金湖大飯店 (19).jpg

金湖大飯店 (21).jpg

 

對於星級飯店的早餐,我這一整年下來,次數都快吃滿兩雙手數不完,現在覺得這樣的早餐都是「精緻」食物,就是多種類的buffet ,並不是平常會常吃的,大家都會為遊客,準備充足的菜餚,讓遊客自由選擇。

要說湖光餐廳裡,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絕對是戰地炒泡麵,我第一天還沒有發現他的厲害,是第二天旅行的時候,在沙美老街吃到小吃店販賣的炒泡麵,立即驚為天人,這也太好吃了吧!

 

金湖大飯店 (15).jpg

金湖大飯店 (24).jpg

 

爸爸那時就提醒我說,飯店的早餐裡,有這樣的炒泡麵,啊啊啊?我到底錯過了什麼?其實我吃早餐的時候,有看到這一道,可是我卻因為它是泡麵,就沒有去夾來嚐味道,這自然是我先入為主,才會錯過美食。

所以第二天早餐,我的主食就變了炒泡麵,對於其他的反倒興致缺缺,覺得這個戰地炒泡麵厲害之處,是它的層次感,有泡麵的柔軟,其中炒蛋、青菜,這裡面有軟有硬,等於每一口都能有不同的口感。

 

金湖大飯店 (26).jpg

金湖大飯店 (22).jpg

金湖大飯店 (23).jpg

 

我一吃就喜歡上這個炒泡麵的味道,回台灣以後,也試著去尋找,可是首先炒泡麵少,再來就是味道不對,對於這道菜,我還會繼續找下去。

其他的,就沒有太過NG的點,只是第二天突然跑出這麼多人,讓我蠻意外的,該不會有很多人,只來金門旅遊五六,日就準備回去了,五反而沒人,六人卻全都湧了出來。

 

金湖大飯店 (17).jpg

金湖大飯店 (25).jpg

 

人多是熱鬧,但是服務就會受到影響,因為飯店當班的服務生有限,客人一堆也會忙不過來,我去的次數一多,現在也明白,要出去玩,最後是卡日一二三,這種才是真平日。

湖光最讓我記憶的,就是那個炒泡麵,光有這個就已經在我心中,大大加分了。

 

金湖大飯店 (27).jpg

 


其他公共設施

金湖飯店公設最讓我有印象的是,他的游泳池是在一樓湖光餐廳,戶外的區域,可是接待區是在樓上,你想要進來,只能穿過接待區,然後搭乘接待區後方的電梯下到一樓,再進入游泳池。

 

金湖大飯店 (47).jpg

金湖大飯店 (43).jpg

 

 

它的游泳池是戶外露天的,只是我入住的時間,已經是十月了,金門這個季節的風已經很大,所以我很難得的,沒有進入到游泳池去玩,這一點算很可惜,不然直接在太湖旁的游泳池,卻沒有去使用它。

 

金湖大飯店 (44).jpg

金湖大飯店 (45).jpg

金湖大飯店 (46).jpg

 

三溫暖SPA這些,其實很對電波,我個人只會泡溫泉,但也沒有很耐泡,所以真的還好,今年去了礁溪,再來要去知本溫泉,也只是淺嚐,所以對這些星級飯店所提供的,反倒沒有很要求。

我所看重的,只有住宿而已。

 

金湖大飯店 (65).jpg

金湖大飯店 (71).jpg

 


是否會推薦金湖飯店?

絕對推薦的啊!首先是地點就在太湖畔,早晨或晚上,都可以到太湖去散步,旁邊還有金湖廣場可以逛街。

 

金湖大飯店 (33).jpg

金湖大飯店 (34).jpg

金湖大飯店 (36).jpg

金湖大飯店 (66).jpg

金湖大飯店 (67).jpg

金湖大飯店 (69).jpg

 

會特別強調金湖廣場,主要還是因為金門這邊沒有夜生活,如果不逛街,真的只能待在房間裡度過晚上,住這邊至少還能去逛街。

雖然金門最熱鬧的是金城鎮,金湖這裡人少非常多,但再怎樣也排在第二位,除非以後出現第二間高檔飯店,那麼金湖應該是旅行團的首選。

我會想去住金城,只有一種可能,那便是我想要去觀看夜晚的水頭聚落、得月樓、莒光樓的景色,不然來金門好的飯店,金湖絕對是第一首選。

 

金湖大飯店 (32).jpg

金湖大飯店 (38).jpg

金湖大飯店 (51).jpg

金湖大飯店 (70).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