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個景點是我嚮往許久的,一直想要來這裡,實際體會一下,被傳完鬼屋的氛圍,終於把握這次的機會,前來一探究竟。

原本11月的台南之旅,是我先說我要去府城旅遊的,結果家人一聽,便說他們也要去,結果就變成了家族旅遊,我只有幫忙出部分住宿費,原本一個人旅遊,費用較高,現在變成家族旅遊,等於一部分被省下來。

那時,我就開始構思十二月要去哪裡玩?選來選去,便看上了嘉義,我至今都只有「經過」嘉義,從來沒有真正的,在嘉義旅遊過,就這樣嘉義成為我的目標,原本只是想要坐高鐵下來,爸爸一聽我要到嘉義,便說他也要跟,就這樣我們從坐高鐵,變成自駕旅遊。

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裡面我想要來探點的,絕對是民雄鬼屋,它真正的名稱,叫做劉家古厝,當然講起民雄鬼屋,大家絕對會想到這裡。

對於神鬼、厲鬼、鬼魂我是相信的,這就和我相信上帝和主耶穌,是真實存在的一樣,另外我也認為祖先們、親人們過世後,也同樣存在,這和原住民族的祖靈信仰,是一致的,我認為它們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看不到聽不到,無法和它們溝通。

在抵達這裡之前,還發生了一件事,我是從故宮南院過來,開著導航,我發現導航想要將我指引上高速公路,我完全不想上去又下來,就很鐵齒的想要自己開,結果導航像是在和我作對一樣,它鬧著小脾氣,將我導引到田間小路,媽的,導航害人啊,剛好遇到工業區的人下班,無止盡的會車。

原本十幾分的路程,被我開成了半小時,驚心膽跳的才抵達民雄鬼屋,導航完全惹不起啊!還會鬧小脾氣,帶那什麼鬼路,這不用說,我的目的地,就是號稱亞洲最知名的民雄鬼屋。

 

民雄鬼屋 (29).jpg

 

停好車,看到它的大門,那藤蔓攀爬的樣子,就已經感到恐怖了,眼睛所見都是雜草叢生,從外面還看不到古厝的所在,有種「想看?只能鼓起勇氣走進來」的意味。

 

民雄鬼屋 (5).jpg

 

民雄鬼屋 (27).jpg

 

民雄鬼屋 (28).jpg

 

同行的爸爸,一開始便表示,他沒有要進去,畢竟這是我自己提議要來的景點,只能硬著頭皮走進去。

 

民雄鬼屋 (26).jpg

 

民雄鬼屋 (12).jpg

 

民雄鬼屋 (13).jpg

 

呼,怕當然是很怕,可是自己就是想要親眼見證,民雄鬼屋到底是怎麼樣?我不要看別人的文章,或是新聞或節目拍攝,我想要親身經歷,走在那藤蔓環繞的空間,光只是一點風吹草洞,都讓我感到恐怖感十足。

 

民雄鬼屋 (25).jpg

 

還好那樣的感覺,沒持續太久,當我穿過茂密的林蔭,劉家古厝的主建築,出現在我的眼裡,在多走幾步,我終於來到民雄鬼屋的所在地,一看到它,才發現它也只是靜靜的在此,等候所有觀光客的到來。

 

民雄鬼屋 (24).jpg

 

我來的時候還是白天,大概有十分鐘,鬼屋旁邊只有我這樣一位遊客,說不怕,當然是騙人的,可是來都來了,我照樣還是在古厝的周圍,走來走去,多拍些照片作紀念。

 

民雄鬼屋 (11).jpg

 

民雄鬼屋 (14).jpg

 

民雄鬼屋 (15).jpg

 

民雄鬼屋 (16).jpg

 

走在古厝旁邊,我想到在遊戲玩家圈子的一句話:「恐懼來自於火力不足」,在民雄鬼屋那樣的環境裡,我們會感到恐懼,一是因為媒體和影視作品的推波助瀾,讓我們先入為主的認為,這裡有鬧鬼,而我們對於鬼魂,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民雄鬼屋 (17).jpg

 

民雄鬼屋 (18).jpg

 

民雄鬼屋 (21).jpg

 

如果我們手中握有,能夠直接攻擊到鬼魂的武器,那麼對於鬼屋的害怕,便會大大降低,當我還在享受民雄鬼屋,那嚇人的氛圍,這時候來了第二批遊客,一看到他們,我內心瞬間,便感到沒原先那麼害怕。

 

民雄鬼屋 (22).jpg

 

民雄鬼屋 (23).jpg

 

民雄鬼屋 (20).jpg

 

民雄鬼屋 (19).jpg

 

 

看也看夠,拍照也拍夠,我開始尋找出去的路,和劉家古厝道別後,穿過枝葉繁茂的林間,我回到鬼屋咖啡旁的空地,之後便到鬼屋咖啡去逛,心中多少帶點僥倖,幸好沒遇到什麼,能夠平安走出來真好。

 

 

民雄鬼屋 (9).jpg

 

民雄鬼屋 (10).jpg

 

我又沿著劉家古厝的外牆,繞了一圈,到底是哪些元素,讓這裡如此嚇人,多少能感覺到是個人的心理作用,再加上那荒廢內院,爬滿的藤滿以及雜草叢生,如果將這些全部清理掉,這裡白天根本沒什麼,就會變成空蕩蕩的內院,然後居中有一棟的樓房。

 

民雄鬼屋 (3).jpg

 

民雄鬼屋 (4).jpg

 

民雄鬼屋 (6).jpg

 

人會對未知、無法預測的事物,感到害怕,可是當一切攤在眼前,什麼都看得到,而人也能了解它、解讀它的一切,那麼也不會像之前那樣,令人感到害怕。

 

民雄鬼屋 (8).jpg

 

對於鬼神,我是抱持著尊敬的態度,自己也曾經寫過幾篇鬼故事,對於那些看不到聽不到,無法溝通的事物,我也同樣感到好奇,

這趟民雄鬼屋,那從環境壓迫過來的恐懼感,讓我感到很新奇,現實的鬼屋,那是付錢近去給人嚇的,而民雄這邊是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傳聞,外在和內裡同時發作,那恐怖感是疊加的。

 

民雄鬼屋 (1).jpg

 

 

當然實地走訪,也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恐怖,但是,我現在完全不會想去,細看我所拍的照片,媽的,誰知道我大白天的,有沒有拍到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民雄鬼屋 劉家古厝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