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商業化?沒什麼不好啊!

佐登妮絲是台灣品牌,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賣什麼,只是突然知道,在嘉義這裡,多了一棟美麗的城堡,我是城堡的愛好者,台灣的古蹟,從古縣城,再到軍事要塞,只要是知名的,我都已經去過。

 

佐登妮絲城堡 (1).jpg

 

台灣的古縣城都是華夏城池形式的,我還沒有機會的歐洲去看,至於日本那邊,長大後有幸去京都和大阪,那時也把握機會,一個人搭地鐵,然後轉公車,去了大阪城、二條城、京都御苑,之後也和家人一同去姬路城,那是2020年的事,我等於是慢慢發現自己對於城堡的喜好,現在也因為這個喜好,撰寫起 遊戲百大城鎮,便是因為有前面的因。

在佐登妮絲城堡出現之前,台灣這種歐風的城堡,我只是想得到台南的奇美博物館,整體佔地面積,奇美是比佐登妮絲大很多,有一點遠勝過它的,那就是奇美博物館,很貼心的有為來賓,特別規劃停車場,佐登妮絲這點,真的很不及格,他等於只在乎大客車的客戶,城堡的周圍,完全沒有小客車的停車場,我是開車前往的,附近也沒有劃停車格,等於直接違規路邊停車,這點是真的讓人很無言。

 

佐登妮絲城堡 (2).jpg

 

看到它的城堡,我當然可以只站在外面拍照就離開,可是「來都來了」,沒錯,對於創作,我的想法是寫就對了,而旅遊和玩樂,我都是告訴自己來都來了,不進去多可惜啊!

就這樣我走到售票口,一看門票,我相信他的門票,真的非常勸退人,全票是300元,二十人團體票是200元,我為了想要一探究竟,當然是乖乖付門票入場,下一次來嘉義,都不知道哪年哪月,我可不想要被錢給控制了。

 

佐登妮絲城堡 (55).jpg

 

佐登妮絲城堡 (61).jpg

 

來的這天,其實運氣很不好,嘉義這邊剛好遇到雨帶,下著大雨,讓我走進園區後,無法在花園裡拍得很盡興,只能稍微拍個幾張後,便匆忙的躲進城堡裡。

 

佐登妮絲城堡 (53).jpg

 

出發來嘉義前,我有和同事分享,自己要來佐登妮絲城堡,那位同事剛好有去過,他便有勸我,可以不用刻意去,保證我會很失望,還說這裡不值得來,裡面塞滿了老人旅行團。

 

佐登妮絲城堡 (27).jpg

 

同事的話還言猶在耳,當我一踏入城堡裡,我馬上明白他的意思,舉目所見都是人,也不用刻意強調老人小孩了,反正城堡裡塞滿了人,到哪裡都是遊客,這也難怪,在我剛來的時候,開著車沿著園區在尋找停車位的時候,便已經看到好幾台遊覽車,不斷的停在園區的門口,往入口處在倒遊客,這才導致城堡沒有多大,但是裡面都遊客,把所有休息區的位子給佔滿。

 

佐登妮絲城堡 (33).jpg

 

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是來欣賞建築物的,我是喜歡城堡,所以才花錢進來的,只能這樣才能讓自己忽略掉那些人,如果在內心有辦法忽略掉那些人,我會覺得佐登妮絲,這座城堡,真的蓋的不錯,至少很適合拍照,光是他的前花園,和中庭的佈置,就已經能夠趕上奇美博物館,女生應該會很喜歡這裡,比奇美好拍太多,無敵中庭,怎麼取景都漂亮。

 

佐登妮絲城堡 (39).jpg

 

佐登妮絲城堡 (40).jpg

 

佐登妮絲城堡 (37).jpg

 

城堡裡雖然是以銷售的商場為主,但這些留給感興趣的,也是蠻好逛的,只是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幹嘛要花300元進一個外觀是城堡的大賣場逛街?

 

佐登妮絲城堡 (38).jpg

 

台灣的城堡,扣掉古蹟,能參觀的就只有兩個,奇美是博物館,如果佐登妮絲也是博物館的話,那兩者不就一模一樣,沒有特別之處,而且來到這裡,拍出來的畫面,和奇美的味道又不同,奇美的水池,是在入口的橋頭處,而且離城堡有一段距離,佐登的就在中庭裡,被城堡給包圍。

 

佐登妮絲城堡 (59).jpg

 

內部的話,奇美博物館主要的功用是,欣賞展覽,並不會刻意做太多裝飾佈置,佐登再怎樣都是商業化賣場,他們花了很多心思,將城堡裡面打造的很漂亮,下面這樣的燈球,和沉浸式的光幕,這兩個在奇美應該看不到。

 

佐登妮絲城堡 (31).jpg

 

佐登妮絲城堡 (32).jpg

扣掉戶外的花園和中庭,我認為城堡內,最厲害的就是它圓頂的所在,奇美雖然也有,但是圓頂是位在一樓入口處,佐登妮絲它雖然也是在主堡的入口處,可是不同的是,它樓上可以爬到四樓,而且有形成圓環樓層,奇美那邊,是兩條大樓梯,左右往上,並未將圓頂圍起來,因此拍不出佐登妮絲這樣的感覺,奇美比較類似的地方,只有羅丹廳的上方,從二樓往下拍。

 

佐登妮絲城堡 (22).jpg

 

佐登妮絲城堡 (26).jpg

 

佐登妮絲城堡 (28).jpg

 

佐登妮絲城堡 (29).jpg

 

當我發現到佐登妮絲的圓頂區域,和奇美不一樣的時候,馬上樓上和樓下跑,多取幾個景,至少這個畫面,我活到現在,應該也只有在佐登妮絲這裡有看過,呼,真的還蠻厲害的,能呈現出這樣的景,主要是它圓頂這裡,可以上到四樓,奇美博物館那邊只有兩樓,所以整體美感也有所不同。

 

佐登妮絲城堡 (10).jpg

 

佐登妮絲城堡 (7).jpg

 

佐登妮絲城堡 (12).jpg

 

推不推薦佐登妮絲城堡?

如果是城堡的愛好者,應該早就跑來了吧?

對於一般的遊客,目前有兩個最勸退人的點

一是昂貴的門票,300元是真的很貴,我舉兩個城堡做比較,大阪城天守閣門票600日圓,姬路城門票1000日圓,佐登妮絲到底是在貴三小的?進到大阪城和姬路城裡,我可以看到許多文物、探索戰國的歷史,聽聞戰國英雄的故事,進到佐登妮絲園區,我好像只能去聽他們企業發跡的歷史,如果不是因為它外觀是城堡,我應該也不會進來。

 

佐登妮絲城堡 (46).jpg

 

 

二是爆量的遊客,大家看我的照片,也能看出來,沒特別拍,只是隨手亂拍,都能看到滿滿的遊客,我也經歷過奇美博物館剛開幕,人潮壅賭的時期,至少館方有在進行人流管制,我看佐登妮絲園區,根本沒有在管,任憑數十台遊覽車,在往園區裡塞人,大大影響旅遊的心情。

 

佐登妮絲城堡 (30).jpg

 

佐登妮絲城堡 (34).jpg

 

花錢進來和別人擠,這樣的景點哪有什麼樂趣?我感覺園區這裡,一定有和旅行社合作,不然不會有這麼多遊覽車開來,城堡是2022年10月開幕的,這個現象應該還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佐登妮絲城堡 (35).jpg

 

門票、海量的遊客,考慮到這兩點,我個人應該只會來這個景點,這樣一次,當然如果是妹子想要來,我也只能認了,拍出的感覺,還真不錯,讓人過過無法到歐洲旅遊的乾癮。

來不來這裡旅遊,自己考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佐登妮絲城堡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