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吧?人都到了金門,還跑去逛百貨公司,這只能說明金門這邊,完全沒有夜生活啊!本來有排一個134高地去看夜景,到了現場才發現,暫時封閉不對外開放,這真的挺無語的,因為這下附近沒其他地方可以去去了。

 

金湖廣場 (18).jpg

 

我是住在金湖鎮,金湖老街和太湖,都已經散步過了,再往外面看過去,就是什麼都沒有的荒地,我事先就知道金城那邊比較熱鬧,可是全金門最好的飯店是在金湖。

最後沒辦法,還是來逛和飯店緊鄰的百貨公司-金湖廣場,這個百貨品牌,我最早是在台東遇到,只是那時也不知道它們是做什麼的,多年後再次遇見,原來它們是經營旅宿和百貨業,這兩個在台灣都是很賺的產業。

 

金湖廣場 (17).jpg

金湖廣場 (2).jpg

 

 

我第一天晚上,就已經要過來逛了,只是金門這邊1-4,百貨公司居然只營業到六點,等我們回到金湖鎮,都已經八點了,我只能在一樓的開放空間散步,然後一邊困惑,只是自己想也很合理,金門這邊人口只有14萬,然後分散到五個鄉鎮,人這樣分下來,客源就更少。

所以金湖廣場這邊,只有567才會營業到九點,金湖廣場擁有好幾個「金門唯一」的頭銜,例如:金門唯一的影城、金門唯一的麥當勞、金門唯一的百貨公司、金門唯一的五星級飯店等等。

 

金湖廣場 (11).jpg

金湖廣場 (12).jpg

金湖廣場 (13).jpg

 

金湖廣場裡頂樓是國賓影城,而那間唯一的麥當勞在一樓的櫥窗店鋪,我是搭電梯從樓上,一層一層逛下來,百貨公司總共有六樓,我在三樓有看到特別的店鋪,是金門的免稅店。

免稅店是出國的時候,我們很常會在機場附近或是機場內,所逛的商店,只是我這個人物慾很低,也不是那麼愛搶便宜,所以幾次出國也只有走過路過這樣,對免稅商店也沒有很了解。

 

金湖廣場 (3).jpg

金湖廣場 (4).jpg

金湖廣場 (5).jpg

 

金湖廣場逛街的體驗,與我小時候所逛的遠東百貨公司很像,就是一棟主建築物,然後逐層有不同的商品主題,而手扶梯會設計在中間,逛街的路線,會規劃成逛完一層再往下,而這間百貨公司,對整個金門的意義,會讓我想到位在台東市區的秀泰廣場。

台東的秀泰,所擁有的頭銜,也和金湖一模一樣,至少我所知道的,扣掉全聯以外,台東沒有第二間百貨公司,更沒有電影院。

兩者最大的不同是,金湖廣場算是位在金門第二熱鬧的地方,而台東秀泰廣場,是在台東市區最熱鬧,靠近鐵花村的地方。

 

 

金湖廣場 (1).jpg

 

金湖廣場 (6).jpg

 

我已經很少會在百貨公司買東西了,現在逛也是對百貨這個產業,有關注以及保持好奇,台灣明明很小,人口也沒有很多,卻有著多個百貨公司品牌,而且還有越開越大間的趨勢。

對於五都或是其他繁華的城市,百貨公司沒什麼,範圍內可以找到好幾家,但是對金門以及對台東來說,可都是僅此一家而已。

 

金湖廣場 (8).jpg

金湖廣場 (9).jpg

金湖廣場 (10).jpg

金湖廣場 (14).jpg

 

以金門縣的大小來看,這個金湖廣場很夠了,而且麥當勞也在這,他們從最遠的烈嶼到金湖,大概20~30分鐘,台東或是花蓮外圍的鄉鎮可就沒這麼幸運,想要到市區都路途遙遠。

我查網路新聞,才知道這家麥當勞還是2023-06月才開幕的,可想而知到現在的金門縣,發展有多麼遲緩,到現在才有麥當勞,而這家金湖廣場旁的飯店,更是全金門唯一的五星級飯店,要不要看一下對面的廈門有多麼繁榮,結果金門這邊是什麼鬼?

 

金湖廣場 (19).jpg

金湖廣場 (20).jpg

 

唉,我只來金門三天兩夜旅遊,便對金門人越來越感到不值,花了那麼多錢,投在六都造成大量人口往六都擠,結果其他縣市有嚴重的城鄉差距,這些政黨還有政府,真的都很沒有用心。

政治雖是眾人之事,但是實際上資源照樣高度集中在六都,還有新竹,對這樣的發展,感到絕望,也不可能會有扭轉的一天。

這也是我喜歡在國內到處旅遊,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在城市裡,所看不到不同層面的問題。

 

金湖廣場 (22).jpg

金湖廣場 (21).jpg

金湖廣場 (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昇恆昌金湖廣場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