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離聖誕節只剩下一個禮拜,主人在自家的店面,也做了許多的裝飾,想要讓客人,能夠感受的節慶的喜悅,這些行為,樂高人偶們都看在眼裡,他們的計畫是,他主人所佈置的基礎上,再為他做更精緻的裝飾,因為他們只有晚上的時間,能夠活動,再加上他們個頭小,便拉長整個佈置時間,預計在平安夜當天完工。

 

本次的佈置工作,天空中有綠火龍訓練好幾天的龍族們,他們在這段時間,慢慢的回憶起,自己身為龍族的驕傲,他們是掌控天空的種族,在夜晚的時候,他們負責空中的部分,而女僕樂高所拉來的,未來城市的樂高們,也駕駛著他們的直升機前來支援。

 

天空是由綠火龍帶隊指揮,然後兩條體型最大的火龍,嘴咬著裝飾帶,或是吊球,將他們佈置到指定的位置,而直升機則是負責充當空中轉運站,為龍族們傳遞各種聖誕節裝飾品,綠火龍最累,它需要不斷上下飛行,確認裝飾品的位置,以及整體佈置的感覺。

 

這次的店面佈置,主要設計師是公主樂高,本來他在皇宮裡,就很喜歡把皇宮裝飾的漂漂亮亮,只是常會被國王和皇后嫌棄說,身為公主,怎麼可以這樣胡來?一點規矩都沒有,公主才沒想那麼多,他就是喜歡把無聊變有趣,古老死板的城堡變為生動活潑,終於逮到機會,能夠大展長才,讓他完全投入進去。

 

因為店面不是只有平面,空中區域占了大部分,綠火龍為了方便公主,進行室內設計,找一條雖然很瘦弱,但飛行速度最快的咖啡龍,充當公主的交通工具,在他們從三樓的樂高國度回來之後,載著公主,在店面裡飛行,記錄著店面的空間,和主人已經佈置的區域,花了一段時間,結合那些已經存在的,再更加豐富有層次感。

 

公主樂高忙著天空,而勇者樂高則是負責指揮地面的裝飾,原本公主有邀請他,一同乘坐龍族上天的,結果勇者馬上紅著臉拒絕,最後大家才知道,那個打倒無數怪物,擊敗魔王的勇者樂高,居然會怕高?那天登上黑塔的時候,他也是躲在塔中心,絲毫不敢往外面看。

 

大家也只是嘲笑他一番後,還是推派它來指揮地面的裝飾,因為店面有無數高低起伏的地方,勇者樂高找來了,曾經的勁敵,大蜘蛛巴爾札克做為助手,大蜘蛛憑藉著他吐的絲,以及靈活的八隻腳,能夠克服各種地形障礙。

 

空中和地面的佈置同時進行著,樂高們本著不破壞主人,原有所佈置的,在細節上做出變化,因為空間真的很大,不管是天空組還是地面組,每一晚都忙的筋疲力盡為止,但是大家的想法都是,想要讓主人能敞開笑容,能有心思花在他一直喜歡的樂高國度裡

 

他們為著這樣的目的,早上完全都在補眠,平時還會偷看,主人和顧客之間的互動,自從開始忙著佈置之後,大家都在補眠,對外在的世界毫不關心。

 

這樣一連忙了好幾天,佈置工作進展順利,在平安夜前幾天便完成,大家聚在一起慶祝,這次的工作圓滿告一個段落。

 

大家聚在一樓慶祝,順便分享著這段時間的收穫。

 

由公主主持,他說:「感謝大家的幫助,讓我們能夠完成佈置店面的工作,真的太謝謝各位,我在這次的經驗裡,發現自己許多自己還不足的地方,之後會乖乖的回到皇宮裡,好好的認真學習,那麼接下來請每一個人說說,自己的感受吧。」

 

女僕:「我先我先,我原本都悶在皇宮裡,這趟和公主出來,才發現自己有說話方面的天賦,回去之後,會努力朝這方面加油的。」

 

鐵匠:「我本來是想要和勇者樂高爭論,誰打造的才是世界第一鋒利的寶劍,我自認是最棒的鐵匠,可是我原本就會打造傷害人的武器,是一直到了這次的佈置活動,才明白我所擁有特改造能力,並不只有能用來製作武器,它還有著無限的可能,過去的我太過狹隘,反而限制自己的發展,之後我會放自己的天賦自由,它想要創造什麼,我便去學習什麼。」

 

之後其他人又陸續分享,自己在這段時間的收穫,有三個人偶,躲在後面,靜靜的思考著,他們分別是勇者樂高、白袍巫師、綠火龍,過去他們曾一起對抗魔王軍,可是當打倒魔王後,一簽訂和平協議後,他們的人生,瞬間失去中心。

 

勇者樂高從原本總是逃避的膽小鬼,一夕之間,成了名滿樂高國度的勇者,他很清楚的知道,並不是自己厲害,而是另外兩位厲害,自己只是湊巧,拿著可以傷害到魔王的寶劍而已,就這樣被大家成為勇者,受到萬人景仰,他對於這般前後變化,感到很不自在,一直想要找機會證明自己,在城裡閒晃的時候,先是和鐵匠發生衝突,之後又遇見了公主樂高,從此他的人生不一樣。

 

待所有人講完,勇者樂高他說:「在你們眼裡,我可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勇者,但實際上我怕高,根本不敢乘坐龍族,我也很不習慣,被人稱為勇者的日子。

 

我更加懷念,過去冒險的生活,只是在決定要做佈置的時候,雖然這次不是要打怪物挑戰魔王,但是過程中,還是充滿著許多考驗,那些我都一一完成。

 

過去我總認為自己,沒資格被稱為勇者,甚至會不斷反省,怎樣的人,才能被成為勇者,現在我從主人的身上,看到我所欠缺的,勇者應該是勇於犧牲、勇於面對考驗、勇於承擔責任的,主人只為了想再次遇見那女孩,他便願意搬到台東開店,想盡辦法克服所有考驗,並且承擔著失敗、甚至可能一無所有的壓力,比起主人,我還差得遠呢!未來我會努力讓自己,配得上勇者的稱號。」

 

白袍清清喉嚨,說道:「我老頭子沒那麼多話,本來我在打倒那個時空魔法師之後,失去人生目標,不知道鑽研魔法還能做什麼?那之後更多的是在玩魔法,因為常常觸發爆炸,所以被大家戲稱為瘋狂魔法師,而在這段時間,頻繁運用我對於先前所放棄掉的時間魔法,有了不同的認識,也說不太出來,我好像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超越過去的每個自己,大家如果之後,還有想去的地方,歡迎來找我,絕對安全。」

 

壓軸的是綠火龍:「你們都說我最資深,陪著主人最久,可是對於他的憂傷和落寞,我雖然看在眼裡,卻總認為自己無能為力,我很清楚他思念的對象是誰?也知道他們已經是兩個世界的人,想要重逢根本沒那麼簡單,我已經知道困難,所以選擇沒去做點什麼,是直到勇者和公主,來到我面前的時候,我才明白自己的固步自封。

 

我還沒去嘗試,便認為事情一定會失敗,所以沒去做,但公主樂高完全沒有考慮到後果,他就只是想要讓主人更快樂,謝謝你公主,面對你們的莽撞,讓我找回了一點過往的鬥志,我之後應該會藉由盯著龍族的發展,來慢慢找回自己所逝去的初心。」

 

公主滿意的做總結:「那麼大家分享完,接下來就來看,我們所做的努力,是否能讓主人有所改變,就讓我們靜待未來美好的到來。」

 

之後幾天,樂高人偶們,各自躲在未來城市當中,或是藏匿在主人看不到的角落,觀察著主人的一舉一動,他們的主人,有僱用兩位店員代為看店,平常都是店員在顧,而主人還是忙進忙出,就算樂高店並不賺錢,但他還是希望能讓學童們玩到樂高,而啟到某種教育的影響,這也是他從小玩樂高,潛移默化接受正向的力量。

 

主人還是如往常一樣,打理著店的一切,他並沒有發現到,樂高人偶們,為他所做的一切,他看到天花板,時不時會懷疑,自己有掛那麼多吊珠和緞帶嗎?只是這個問題很短暫,他馬上給自己答案,可能有,只是因為自己忘了,畢竟真的太忙了。

 

主人還是像之前那樣,沒有笑容,這點讓樂高人偶們相當失望。

 

女僕一直盯著主人看,他說:「公主,會不會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然無功的呀?主人到現在還是沒有露出喜悅的笑容,他根本沒有發現我們的佈置。」

 

公主:「再等看看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正當公主樂高這樣說的時候,店門口走進一位,打扮乾淨俐落,整體亮眼奪人目光的女性,他好奇的看著周遭的一切,公主樂高這段時間,也看了許多顧客,而這一位顧客尤其特別,他的舉止和步伐,都讓他想到漫步神國的天使,好美的一位女性,讓公主和女僕都看呆了。

 

那位美麗的女性,環顧檯面上所展示的樂高盒組,目光突然被吸引,他捧起綠火龍說道:「好可愛的火龍人偶,呆萌呆萌的,真討人喜歡。」

 

店員馬上上前接待:「小姐你好,你眼光真好,這是我們店長的個人收藏,也是他最喜歡的火龍,你有考慮租盒組來玩嗎?」

 

那女性好奇的問道:「你們這邊有提供怎樣的服務?」

 

店員解釋說:「我們一樓主要是販售和租用,所租的盒組都是最新推出的,而二樓是樂高教室,平時會固定開班教導人,如何透過樂高進行創作,不知你比較想要了解什麼?」

 

宛若天使的女性,表明來意,他說:「喔,我是台東教育廣播電臺的記者,偶然聽說你們這邊,有針對學童所開設樂高的教育課程,特地想過來採訪。」

 

店員:「記者嗎,那還是請我們店長來和你說吧!」

 

店員去喊了店長,那位自稱是記者的女性,繼續欣賞著,店內所展示的樂高盒組,這時背後傳來男性的聲音:「你好,我是這家店的老闆。」

 

兩人一對看,那女性驚呼道:「是你,你怎麼在這裡?好久不見了!」

 

店長愉快的回應著:「對啊,怎麼這麼巧,在這邊遇見你。」

 

這時那男性,臉上露出這幾個月以來,最燦爛明亮的笑容。

 

這個笑容,被許多樂高人偶看在眼中,公主和女僕樂高這才明白,眼前所出現,如天使一般的女記者,正是主人內心所想的人,而他們所做的一切,某種程度上,還是幫助到他們的重逢。

 

女僕:「看到主人那樣的笑容,真的讓我感到很高興。」

 

公主:「對啊,雖然不是因為我們的努力,但也說不一定,可能是我們所做的裝飾細節,被人上傳的網路上,讓這位女性看到,他才會想要來一探究竟。」

 

女僕:「主人和他聊天的時候,表現出好快樂的樣子,看來之後主人也能恢復原狀,不再那麼沮喪落寞了。」

 

公主:「對啊對啊!能夠搬來台東,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話 樂在台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