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當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五個樂高人偶,發現他們來到另一個多變的樂高國度,這裡充滿著未來城市的風格,身邊所站著的人偶,都是科幻裝扮的,白袍巫師馬上吩咐他們,要想辦法混到這個樂高國度裡。

 

他們驚慌的到處亂竄,終於在未來城市裡,尋得一處鄉村聚落,村子的正中心,有一個大廣場,裡面依稀站著好幾隻龍外觀的樂高人偶,這時已經接近樂高店開店的時間,勇者樂高帶著眾人,躲進鄉村聚落中,不同的房子裡面,等待深夜的來臨。

 

樂高人偶,只有在深夜才能自由活動。

 

當夜幕再次降臨,他們才從房子裡走出來,這時發現,白袍巫師早就和一條龍在聊天,勇者樂高也看到熟人,走上前打招呼。

 

勇者:「嗨,綠火龍好久不見!」

綠火龍:「這不是大名鼎鼎的勇者樂高,我還記得你以前,一遇到怪物,就會想逃避的模樣,還好有我和白袍陪著你一起冒險,你才能成為真正的勇者。」

勇者:「哈哈,你少虧我了,我還真懷念和你們一起冒險的時光。」

綠火龍:「以前真好,我也好懷念過去,現在的龍族,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不說這個,你和白袍一起來找我,該不會只是想要找我敘敘舊的吧,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的?」

勇者:「這個還是請公主樂高來說吧,大家為你們介紹,站在你們眼前的,是整個樂高國度裡,最資深也是陪伴主人最久的綠火龍,公主你有任何疑問,儘管問他吧!」

 

公主:「綠火龍你好。」

綠火龍:「美麗高貴的女士你好,有什麼能為你服務的?」

公主:「我們原本都在三樓,很好奇主人最近怎麼了?他每天都活得好疲勞,身心俱疲那種,他以前還會每天陪我們玩,現在已經好幾個月沒和我們玩,最多幫整個樂高國度,打掃清潔而已,你是主人最喜歡的樂高龍,也陪在他身邊最久,你知道主人怎麼了嗎?」

 

綠火龍:「你們知道我們全部,包含整個樂高國度,前一段時間,從一個寒冷的都市,搬到一個暖和的小城市嗎?」

眾人異口同聲的表示:「我們知道。」

 

綠火龍:「這樣和你們說吧,我們所處的地方,是一座美麗的島嶼,它叫做台灣,原本我們住很多年的都市,名為台北,他是個繁華熱鬧的都市,缺點是夏天悶熱、冬天濕冷,冷到我們樂高人偶,都躲在房子裡,還是會感覺到寒氣逼人。

 

而現在這座小城市,名為台東,他四季如夏,就算是冬天也不會冷的哪裡去,特色是地震比台北多,主人也為此特別固定,樂高國度裡的建築物,你們好奇主人,最近怎麼了,我只能說,全部都是因為一個人。」

 

公主好奇的問說:「一個人?」

 

綠火龍:「對,主人想要從台北搬到台東,甚至去找銀行貸款,開了這家樂高店,都是為了一個女孩,主人從多年前便暗戀著對方,可是一個在台北,女孩在台東,他錯過了那女孩,他們根本沒有機會再次重逢。

 

主人只能想著對方,卻做不了什麼,也是在那時,主人開始將我們的樂高國度,無止盡的擴大,好多盒組和樂高人偶,加入我們,這個狀況,持續了好多年。

 

前一段時間,不知道現實中發生了什麼事,反正主人的心態變了,他不想再一直固步自封,他想要去追求他心目中的女孩,不管成功失敗,想是這樣想,但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時他便想到樂高,所以決定在台東,開了這間樂高店。」

 

公主洋溢的浪漫氣息,鼓掌歡呼地說:「所以主人是因為一個女孩,從台北搬到台東,然後又開了這家樂高店,哇呀!我現在才知道主人好浪漫喔,根本和童話故事裡的人一樣。」

 

綠火龍:「主人也不知道該如何很自然的,和那女孩重逢,他想到以前在台北看過,關於樂高教育課程,還有出租樂高的業務,那女孩是從事教育相關的工作,主人便想到,透過經營這樣一間,具備教育特色的樂高店,看能不能吸引到那女孩上門,想是很簡單,可是這間的店,已經經營好長一段時間。

 

不僅沒有打開知名度,還每個月在虧損,我想你們看到主人疲憊的那一面,都是他盤點完,看到營業額之後,對未來感到遙遙無期的落寞,主人本來就不擅社交,在台東也沒有多少朋友,等於是獨自在苦撐一間店。」

 

公主:「我好心疼主人,他是這麼愛護我們的。」

女僕:「對啊對啊!主人對待我們每一個樂高人偶,都特別的珍惜,時不時會為我們拭去身上的灰塵,想到主人為著自己的浪漫想法,吃了那麼多苦,便好想要幫幫他。」

公主:「對,我們來幫幫主人吧!」

綠火龍:「你們想要怎麼幫?」

 

女僕提議著說:「眼看不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嗎?我們趁著晚上的空檔,來幫主人將店面佈置一下,將這裡佈置成最具特色的樂高店,吸引更多的人前來,看最後能不能,也讓主人心中的那個女孩,主動找上門來。」

 

公主:「女僕你這個主意不錯,我贊同,你們也願意幫忙嗎?」

勇者:「為女士服務是我的榮幸。」

鐵匠:「我是為了和勇者樂高分出高低的,只是必須先完成幫助主人這項工作,也算我一個。」

 

公主看向另外兩位最厲害的前輩,問道:「那白袍和綠火龍你們呢,也願意幫忙嗎?」

 

白袍:「我這個老骨頭,也願意幫忙來佈置店面,畢竟很需要我頻繁來回一和三樓之間,帶更多樂高國度的人偶來幫助,大家都是喜歡主人的。」

 

綠火龍:「哎呦,連最不愛動的白袍,都願意幫助,我當然也願意,我回去找幾條年輕的龍過來幫忙,天空中的佈置,就交給我們負責吧!」

 

公主:「那就這麼說定了,我們只能選在深夜動作,只能請更多人偶幫助才行。」

 

勇者:「那麼由我和公主回去樂高國度,鼓吹招募更多樂高人偶加入,讓大家一起幫主人佈置店面。」

 

女僕:「為了帶給主人驚喜,那麼我們選擇平安夜的前一晚開始動員。」

 

公主:「那就這樣說定,請大家各自去忙你們所認為該做的,女僕,你想辦法在一樓這裡,去和未來城市裡的樂高人偶打交道,看他們願不願意,也來參加這一次的活動。」

 

女僕:「沒問題,就交給我吧!」

 

討論出結果後,他們便各自帶開,綠火龍去找了幾條身軀巨大的龍,要他們加入佈置的行列,誰知道那些龍族,居然想要拒絕?

 

紅頭龍:「綠火大仔,我們從來沒有飛行的經驗,現在叫我們飛,我們根本不敢啊!」

綠火龍:「你們太讓我失望了,你們每一隻龍,都比我年輕,比我強壯,翅膀也比我結實,連我都敢飛了,你們卻不敢?」

黑頭龍:「大仔不能這樣說,我們出生的時候,大戰就已經結束了,我們從來沒有上過戰場,也沒有想要展翅高飛的企圖,每天都待在龍巢裡,吃著飼料,最近還是沾著你的光,才能被主人搬到一樓來展示。」

 

紅頭龍:「對啊,原本住在三樓的龍巢裡,還會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誰知道外面並沒有比較好,那些好奇的學童們,看到我們像是發了瘋似的,每個都想著要把玩我們,轉轉我們的頭,拉拉我們的翅膀,我們雖是龍,但那些可都是好奇心怪物呢,太恐怖了。」

 

綠火龍:「所以你們不想繼續待在這裡?」

黑頭龍:「對,我們想要回去三樓的龍巢。」

綠火龍:「那簡單,從現在開始,你們都給我開始練習飛行,等聖誕節佈置這件事結束,我帶著你們飛回三樓的龍巢,你們覺得好不好?」

 

紅頭龍:「練習飛翔?飛回三樓?我們辦得到嗎?」

綠火龍:「相信你們自己,相信與生俱來的天賦,你們可是龍族啊!」

黑頭龍:「綠火大仔都這樣說,那麼我們會學著讓自己飛起來。」

綠火龍:「別怕,我也會在你們身邊,教導你們如何飛行。」

 

當龍族們,在為了該如何飛行煩惱的時候,勇者和公主樂高招募的工作,並沒有想像中順利,大家雖然關心主人,但那份關心只放在心裡,並沒有想要化為行動,也讓勇者和公主費盡口水,想要勸說大家。

 

公主:「大家都是樂高國度的一份子,現在主人心情低落,我們應該在這個時候,幫助他支持他才對。」

 

路人A:「好累喔,我們不能就乖乖當我們樂高人偶就好嗎?為何一定要摻合現實的事情?」

 

路人B:「對啊!而且還要跑到一樓去,那邊聽說有另一個未來城市的樂高國度,主人會不和我們玩,就是因為他變心了,等過一段時間,又會全部將我們收入儲藏箱裡,你們忘記我們孤獨的在箱子裡,幾年了嗎?」

 

路人A:「對,主人也好幾個月,沒和我們玩了,我們身上都蓋滿了灰塵。」

路人C:「主人早就忘了我們,你們卻還想要刷存在感?不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好笑嗎?」

公主:「你們大家……

勇者:「走吧,公主,有些人我們是勸說不了的,費再多的口舌還是一樣,走吧,我們去尋找願意幫忙的人。」

 

就這樣,勇者和公主跑遍了整個樂高國度,即使不順利,但還是成功招募到,幾位樂意幫忙的人,就這樣他們開始整理,要用來佈置的裝飾品。

 

有三個人在這樣的忙碌中,獲得了成長,那便是鐵匠、女僕樂高和白袍巫師。

 

因為所有的裝飾品。都必須以廢物再利用的方式,能夠運用改造能力的鐵匠,突然找到發揮的空間,本來他內心只想著,要打造世界上最鋒利的寶劍,可是在幫忙製作裝飾品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的改造能力,不應該只能用來製作武器,還可以創造許多精美漂亮的飾品,能夠讓人看了之後,露出笑容,而他也能從中得到成就感。

 

女僕樂高,總是關在皇宮裡,除了和皇室成員講話以外,最常做的只有,口頭抓弄衛兵而已,他的世界一直只有皇宮,這一趟和公主出宮冒險,他才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而且形形色色的人,大家都有不同的煩惱,這是原本住在皇宮裡,他所忽略的。

 

更重要的是,他被委託去拉攏,一樓未來城市裡的樂高人偶,那些人對他這樣穿著中古洋裝的女子,充滿了好奇,好多人圍過來和他講話聊天,在聊天的過程當中,他漸漸察覺到,自己是喜歡和人互動的,和別人講話能夠給他很多樂趣,他以他開朗的個性,成功的拉攏許多未來城市的樂高人偶,加入店面佈置的工作。

 

最後一位,便是白袍巫師,他原本認為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趕上,多年前被自己所擊敗的時空魔法師,也因為這樣,讓他躲進做愚蠢實驗的生活裡,那天勇者樂高來找他,幫助他們的時候,所用的傳送法術,是他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去嘗試。

 

他本來不敢再挑戰,卻在頻繁往返,一和三樓之間的樂高國度中,過往曾設想過時間和空間的各種可能,在那樣一次次的實務驗證裡,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原本他的各項知識儲備是足夠,只是因為大戰過後,一下子失去可追逐超越的目標,人生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也因為這樣,讓他用實驗來填滿自己的生活,但那些實驗,並不全然是沒有有意義的,所有的努力,都會留下某種形式的累積,現在的他,不僅可以更快速的、穩定的施展空間法術,而且傳送時間也更快。

 

白袍巫師他本人不知道,他無意間超越了自己,也將過去那位時空魔法師,遠遠的拋在腦後,現在的他,就是整個樂高國度裡,最強的魔法師。

 

在大家忙碌準備的同時,離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也越來越近,大家都摩拳擦掌地,要為那癡情的主人,好好的裝扮店面,讓它成為整條街上,最吸引人的店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話 樂在台東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