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又被他們護著回到監獄,初音只是遠遠的警戒著,是由巡音送我進來的,她說他們還需要討論一下,畢竟逃獄這個決定,等同於是向這個基地裡,所有的異界居民宣傳,他們當然會感到很刺激。
 
可是他們只有三個人,基地可還有數千人,這懸殊的實力對比,做為受保護的我,一項特殊技能都沒有,等於比過往那些來異世界旅遊的遊客還不如,綠牛是想據理力爭,看能不能透過溝通的方式,將我引渡的異界之門旁。
 
巡音對我說:「坦白說,你也不用想太多,情況還沒到最危急的時刻,那些人主要是不想讓你,將我們的事情說出去,讓現實的知道,不難保證神族會知道。」
 
這點我那時聽就覺得很怪,現在開口問說:「我覺得很奇怪,你們不想讓神族發現,還是將逆穿城的事,透過網路散播出去,這樣神職人員得知後,不就會上報給神族,祂們全都知道了啊,你們怎麼會這樣做?」
 
巡音也沒有隱瞞的對我說:「你有沒有想過最真的實話,有時候聽起來反而像是謊話,而那經過包裝的謊言,卻給人有種好想相信的感覺,這是你們人性上的弱點,而我們就是利用這點,逆穿城的那一夥,做事有點太過火,遲早會出事,我們是希望神族能做點什麼。
 
便以此為目的,放出似是而非的消息,來測驗看看現實神職人員,對於這樣消息的反應,結果他們接收到訊息後,是有展開搜尋,只是並沒有找到,從他們所派出的人員來看,我們能夠得知,神族的興趣,根本不在管理異世界上。
 
憑藉你們現實的科技水平,尚不足以危險到我們異界居民,除非是神族的介入,你們只能找到表層的異世界,像逆穿城那種,你們根本找不到,我們很輕易的便探知神族對於異世界的態度。
 
之後便將大圖書館設立在現實與異世的邊界之處,想要更快的學習,你們當前時代,所有新的發現,我們無法創新,但善於研究,有時候只需要你們現實的一個發想,我們便能開發出新的事物來,你可能無法想像,你們的科幻小說,在這點上幫助我們很多。」說完,他也不再和我談論這件事。
 
之後,他便將我安穩的送回到監獄裡,又回到這熟悉的環境,現在已經知道,那個遙遙注視我的人是初音,也就不會再感到不舒服,他只是擔心我會遭遇不測,所以才這樣守在我身邊,話說這次我出去,也沒有和他講上多少句話。
 
不知他是怎麼一回事,先前那種坦然的感覺又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和我保持距離,好像不願讓我知曉他現在的心事,這點當然讓我感到很困惑,可是想到他是活了好幾千年,還是算了,別和他有太多牽扯,活了上千年的人,還會有感情流動嗎?
 
我現在只想放空,雖然知道有機會能夠回到現實,可是也沒有我先前所設想的那麼簡單,附近的異界之門都已經被亂碼區吞噬,只剩下布洛那邊,而布洛的人不認識我,聽綠牛的說法,他們很不喜歡現實世界的人。
 
布洛陣營的人,曾直接攻擊異世界遊客,這是綠牛跟我說的,難怪我從來沒聽說,異世界裡的居民會傷害遊客,可能都被營運那邊,以偶發事件,提出補償給遊客,它們很容易推脫,說是程式發生異常,便能將事情蓋下來。
 
經過綠牛和巡音的分享,我漸漸得知異界居民的全貌,他們內部可細分為三個陣營,初音他們是格林,屬於最保守溫和的一派,對現實的遊客很友善,他們不會主動去攻擊遊客,更多的是想要從現實世界裡,學到更多先進科技,讓他們在異界裡的生活,能夠過得更好。
 
而和他們對立的便是布洛,照他們的說法,他們在對神明和對現實的人,態度都不一樣,格林是想透過科技研發,讓異世界變成更舒適的環境,並且破解無法生育的魔咒,讓他們的族群,得以正常的繁衍下去。
 
布洛不是,他們更加看重軍事、人體的極限的研究,他們最終目的是找到神族所居住的異界,發起長征,攻入他們的空間,即使打不贏,也要一報千百年來,受圈禁的苦楚,格林是溫和的,而布洛是激進。
 
因為牢記被放逐的痛,讓他們對神族充滿恨意,連帶的對於受神族眷顧的現實人類,有強烈的嫉妒心理,這些人類,明明毫無目的的活著,卻可以擁有神族如此的寵愛,主動攻擊遊客的事件,罪魁禍首都是屬於布洛的,可是相對於最後一種,他們已經算很友善。
 
最後一種,是從布洛裡激化出來的瑞德,他們發誓要殺盡世間所有的神族,他們一方面榨取現實世界,所有的知識、科技、技術,另一方面盯上了受困異世界中的穿越者,他們和布洛最大不同,就是在處理現實人的態度。
 
布洛多是直接抹殺,某些才會將他們進行改造,但出發點,並不是想要和那些人合作,可是瑞德為了主要的神族,而去和穿越者談合作,默默的將受困的穿越者們,從神族所建立的牢獄中救出來,然後幫助穿越者們,成為像他們一樣長生不死。
 
我聽綠牛和巡音的閒聊,瑞德不知是如何做到科技創新的,他們有辦法,保留原本穿越者的意識和所有記憶,但還是能夠將他們轉變為長生不老之人,因為瑞德獨立出去,已經數百年,綠牛也不清楚他們是怎樣做到的。
 
他們都說很怕瑞德,真的和神族打起來,因為就算是活了千百年的異界居民,到現在還是無法確定,神族的強度到底在哪裡?會不會他們這麽長時間所累積的,擺在神族面前,完全不值得一提,這也是為何格林這方,選擇認份的在異世界裡生活,他們雖然也是恨神族,但他們想要讓自己過得更好,而不是一直停留在仇恨之上。
 
對於他們和神族的恩怨,我完全不想介入,自己一直都是無神論,但是相信冥冥之中,有人類所無法解釋的力量,現在遇到這三位異界居民,都說那是神族的力量,我自己是感覺很不真實,因為在我所生活的島嶼,那邊的神明,多的是由木頭雕刻而成的,根本沒有多少力量。
 
我也做了異世界檢測有一段時間,對異世界所有的功能,原本都認為理所當然,只是我將異世界和現實世界一對比,便發現其中存在著違和感,因為異世界的一切,都太便利符合人性,卻又是那麼真實德世界,現在回想起來,我早該感到懷疑的,如果異世界都是由人類所打造,那為何他們不試著在現實當中重現?
 
以前還不會想到這個點,可是我受困異世界這麼久,漸漸發現到這點,並不符合人性,一直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以前的遊戲,就只是虛擬世界,可是異世界,就和現實世界差沒多少,結果在異世界所享受的一切,卻沒有被帶回到現實世界裡。
 
光這點便已經足夠證明,異世界並不是人類所做的,人類可能只有啟到包裝美化的工作,如果結合他們對我說的,這樣神族可能在整個建構過程中,占了最重要到關鍵,可以說沒有神族便沒有現在的異世界。
 
我一直接收到的訊息,還有教育訓練的內容,都是說人類先把異世界的模型,架設起來,最後才去請神族們來賦予神力,現在這些論點,都被握所經歷的所看到的,全部給顛覆掉,應該反過來才正確,人類無關輕重,神族就和創造我所處的現實世界一般,再次創造無數個異界。
 
這個瞬間,我突然興起很恐怖的預感,那恐懼感直接竄到我的背部,讓我不禁收縮顫抖了一下,異世界不是最近幾年才冒出來的,等於神族剛創造這些異界沒多久,難道祂們只為了滿足現實人類的欲望,便創造出異界,會不會還有其他的目的?
 
異界居民到現在,還無法創造出一個新異界,他們只能自由穿梭在異界之間,一個是可以創造全新,另一個則只是活在其中,誰掌握的能力更為高階?這不用深思也能明白。
 
我這個恐怖的想法便是,神族創造這些異界,最終目的便是為了處理這些異界居民,可是這些居民們,並沒有想到這一步,他們全部跑到異界裡來,哇,我是不是不經意的,發現了不得了的事情。
 
我該不該把這件事,先對他們提起?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